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市直工委坚持示范引领多措并举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

2021-10-13 07:5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当前,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聚焦深入贯彻落实市五次党代会精神,正在筹划开展“双月讲堂”、撰写署名文章等活动,对标会议提出的“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和具体工作要求,结合工作职能,将学习贯彻市五次党代会精神与机关党建工作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深化模范机关创建结...

驻马店网讯(记者 耿杨扬)近期,为推进市五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坚持示范带动、迅速部署、强化宣传引领,创新载体、营造氛围,教育引导市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学深悟透市五次党代会报告精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

强化示范带动。坚持先学一步,市五次党代会期间,要求参与大会服务保障工作人员及在家同志结合实际,及时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坚持学深一层,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市五次党代会精神,在打造‘五型机关’中做表率”主题党日活动,主要负责同志传达学习阐释市五次党代会精神及市五次党代会报告,参与大会服务保障工作的同志作了学习体会发言。开展专题研讨,围绕“学习市五次党代会精神、做好本职工作”,机关每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交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思路和具体措施,凝聚了思想共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坚持学用结合,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贯彻市五次党代会部署的具体措施,聚焦全年党建工作任务,对照今年初提出的工作目标,着力在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抓严正风肃纪上下功夫,展现机关党员干部的新担当新作为。

强化部署推动。研究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市五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对市直、中央和省驻驻单位党组织学习贯彻市五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全面部署。围绕抓紧抓实学习,开展“三个一”专题学习活动,即10月底前基层党支部要每周至少开展一次集中学习、一次研讨交流,党员至少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围绕拓展载体,与驻马店日报社联合举办“驻马店市五次党代会精神”知识竞答活动,采取网上答题的形式,组织市直各单位广大党员干部广泛参与。围绕指导实践,10月份集中开展一次“学习贯彻市五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市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查摆问题、找准原因、明确措施,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五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过程转化为推动发展和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的过程。围绕推动工作,紧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职责定位,聚焦实现“两个确保”、全面实施“十大战略”、加快建设“六个现代化驻马店”的目标要求,深入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和星级支部评定,开展“政治机关、枢纽机关、服务机关、参谋机关、督办机关”五型机关创建,实施“奋进‘十四五’建功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建设现代化驻马店的实际成效。

强化宣传引领。聚焦引领推动市五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在《驻马店日报》发表“祝之轩”署名文章,通过驻马店机关党建网、“驻直党建”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天中党建资讯”等平台第一时间转发市五次党代会有关信息,阅读量近2万人次,起到了良好的宣传引导作用。联动开设《学习贯彻市五次党代会精神》专栏,开展有声势、有深度的宣传报道和解读工作,至目前发布各类信息近百条,大力宣传市直机关学习贯彻落实市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好经验好做法,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营造了浓厚氛围。

当前,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聚焦深入贯彻落实市五次党代会精神,正在筹划开展“双月讲堂”、撰写署名文章等活动,对标会议提出的“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和具体工作要求,结合工作职能,将学习贯彻市五次党代会精神与机关党建工作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深化模范机关创建结合起来,切实推动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以机关党的建设新成效助推保障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