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小记者

古色古香的皇家驿站

2021-10-13 09:0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一街两行的门店里还有当地的非遗工艺品,麦草画、面塑、布老虎、剪纸、编织、吹糖人…… 想了解驻马店的历史文化、风土民情,就一定要来皇家驿站这个古镇感受一下。

驻马店实验小学南区四(4)班 陈昕怡

皇家驿站位于驻马店市区西南角,那里有古色古香的建筑、有吃的有玩的,还有体现驻马店历史文化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说起皇家驿站,最有特色的就是城楼、城门、鼓楼、古运河等仿古建筑,让人仿佛穿越时空,置身于古代。每到夜晚,华灯初上,古运河上都会有花船演出。穿着古装的演员。表演京剧、川剧变脸,更有河南的代表戏曲——豫剧。那唯美的服装、精彩的表演、五彩缤纷灯光秀,总能吸引众多的游客驻足观看。每到重大节日,还会有舞龙、打铁花、猜灯谜、灯展、音乐晚会等项目,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人眼花缭乱,应接不暇。

皇家驿站还有许多娱乐项目。喊泉、针雕墙、脚踩钢琴、感应地砖脚踩灯,更有大型游乐设施等,是孩子们欢乐的天堂。网红打卡拍照地是小哥哥、小姐姐们喜欢的地方,天使翅膀、3D立体画、许愿墙……最流行的就是古装拍摄,小镇里常常出现穿着古装的年轻人。

特色美食是少不了的,这里有大排档、酒吧街、小吃街等。夜幕降临时必需要来大排档,麻辣虾尾、鸡子炒花甲、羊肉串……总有一样能满足你。酒吧街是最浪漫的一条街,那里有音乐、有奶茶、有甜点,是年轻人喜欢的地方。小吃的品种有很多,铁板鱿鱼、莲子粥、拉丝芝士热狗棒、炒酸奶……这里不仅有驻马店名吃,也有许多外地的知名小吃。

在小镇里经常会看见马的雕塑,马踏飞燕、马车、马棚等。驻马店因古代为驿站而得名。驿站是官府传递文书换马之所,是国有通信机构。所以,在古镇看到马队并不稀奇,它体现了驿站文化。一街两行的门店里还有当地的非遗工艺品,麦草画、面塑、布老虎、剪纸、编织、吹糖人……

想了解驻马店的历史文化、风土民情,就一定要来皇家驿站这个古镇感受一下。你一定不虚此行!

(小记者证号:213026)

(指导老师:赵文军)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