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

——四论深入学习贯彻市五次党代会精神

2021-10-14 07:0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加快建设实力雄厚的现代化驻马店、环境优美的现代化驻马店、平安和谐的现代化驻马店、文明幸福的现代化驻马店、政治清明的现代化驻马店,推进实施创新驱动、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产业兴市战略,优势再造战略,数字化转型战略,乡村振兴战略,扩大内需战略,新型城镇化战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战略...

本报评论员

金秋时节,天中大地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中国共产党驻马店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更是带给人们对美好未来的特别期待。

这是逐梦未来的关键节点——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节点上,大会重磅擘画驻马店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蓝图,奋力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再谱新篇、再创辉煌。

这是天中儿女的时代梦想——从过去的攻坚克难、砥砺前行,让驻马店在全国、全省的地位和影响力、美誉度大幅提升;到迈进新时代,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把驻马店打造成为区域性中心城市、交通枢纽城市、物流枢纽城市、“国际农都”。

百年交汇,国之大者。未来五年,在世界经济深度调整、我国新发展阶段特征更加明显背景下,我市仍处于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驻马店要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实现发展?这既是时代赋予的庄严使命,更是党和人民的期待重托。

谋篇布局,未来可期。一幅更高质量、更有温度、更富活力的发展图景徐徐铺展。市五次党代会明确提出,锚定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驻马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驻马店“两个确保”,全面实施“十大战略”,奋勇争先,更加出彩,加快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驻马店新征程上阔步前进。

时间铭记逐梦的足迹,历史镌刻奋斗的年轮。回首过去五年,驻马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把握形势中抢抓机遇,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前行,在苦干实干中决战决胜,取得了一系列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重大突破。粮食总产稳定在160亿斤以上;7个贫困县全部摘帽,928个贫困村全部出列,84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一举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等,全市生产总值、城市品牌影响力跃进全国百强……

历史长河滚滚向前,时代号角催人奋进。当“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中原更加出彩”的殷殷嘱托响彻中原,当“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的发展使命激荡心间,我们必须强化发展意识、责任意识,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将实现驻马店“两个确保”融汇于中原更加出彩的壮阔征程,熔铸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

方向认准了,就不怕山高路远、激流险滩;路径走对了,就要坚定不移、奋勇争先。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必须保持定力、担当作为,必须下非常之功、用恒久之力。

今后五年,我们的发展取向必须更加鲜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提速与提质并重、发展与安全统筹,坚持经济建设与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同步推进。

今后五年,我们的工作导向必须更加突出。加快建设实力雄厚的现代化驻马店、环境优美的现代化驻马店、平安和谐的现代化驻马店、文明幸福的现代化驻马店、政治清明的现代化驻马店,推进实施创新驱动、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产业兴市战略,优势再造战略,数字化转型战略,乡村振兴战略,扩大内需战略,新型城镇化战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战略,绿色低碳转型战略,文旅文创融合战略。

今后五年,我们的奋斗指向必须更加集中。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跨越发展的根基,着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打造跨越发展的坚实载体,着力推动改革开放创新更紧密联动、激活跨越发展的强劲动力,着力推动文化大繁荣大发展、提高跨越发展的软实力,着力推动绿色发展、构建跨越发展的生态屏障,着力推动人民群众生活高品质、实现跨越发展的根本目的,着力推动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汇聚跨越发展的强大合力,着力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强化跨越发展的坚强保证。

星光不问赶路人,幸福属于奋斗者。站在历史新起点上,我们坚信,全市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激扬沧海弄潮、舍我其谁的锐气,激荡时不我待、不负韶华的朝气,激发无惧风浪、敢于斗争的勇气,顽强拼搏、一往无前、奋勇争先,就一定能够顺利实现“两个确保”,谱写出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更加出彩绚丽新篇章。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