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0月14日晚报

2021-10-14 17:0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1014153039472

2021年10月14日,星期四,农历九月初九

明天小雨,温度12℃~19℃

◆导读◆

>>开发区多举措保障工业经济稳定运行 

>>汝南县成立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

>>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将于10月19日启动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2年度公务员招考计划招录3.12万人

>>俄罗斯总统普京高度评价俄中双边合作

>>北京2022冬奥文化全球行图片展在希腊雅典举行

【封面】

●木兰拳队志愿者慰问演出温暖老人

---------------

重阳节来临之际,13日上午,市老体协木兰拳队的志愿者来到市区康乐托老院,开展九九重阳慰问活动。志愿者带来自编自演的精彩文艺节目,与老人们欢聚一堂,共度重阳佳节。活动在长扇舞《金秋相约在天中》中拉开帷幕,随后豫剧选段《一家人欢天喜地把我请》,舞蹈《牵着妈妈的手》,曲剧《游乡》、《四郎探母》选段等精彩节目赢得老人阵阵笑声。木兰拳队是以习练木兰拳为业余爱好的老年健身团队,长年在世纪广场习练,多次参加全国性比赛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记者 高琳琳)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

---------------

满足老年人多方面需求,让老年人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是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重要责任。要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完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网络,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

【城事】

●妙趣横生抖空竹

---------------

13日,驻马店空竹专委会部分队员走进驻马店靖宇广场,为市民展演抖空竹技艺。大家舞动着手中的抖杆,空竹嗡嗡作响,高杆长龙、孔雀开屏、双竹对抛,单人、双人、多人表演等一连串的招式让围观群众大开眼界。(记者 高琳琳)

●重阳佳节 爱心送暖

---------------

又是一年重阳节,又是一次温暖行。10月13日下午,中建七局建装公司房建分公司驻马店建业春天里、建业尊府项目联合党支部和建业天中府项目部的党员,来到驻马店经济开发区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开展爱心送暖慰问活动。党员们向托养中心的老人和重度残疾人送去了自制的菊花饼等慰问品,受到老人们和重度残疾人及托养中心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与感谢。(通讯员 杨锦烨)

●慰问百岁老人 敬老爱老暖人心

---------------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在重阳节到来之际,13日上午,驿城区人民街道党工委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看望慰问辖区百岁老人,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记者 高琳琳)

【县区】

●开发区多举措保障工业经济稳定运行

---------------

今年以来,开发区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深入分析研判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坚持做好运行监测,强力推进开放招商,着力破解项目难题,工业经济保持了有序运行态势。至目前,开发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6%;高新技术产业实现增加值9216万元,同比增长49%;战略新兴产业实现增加值8835万元,同比增长17.9%。(记者 唐翀 通讯员 李申佳)

●汝南县成立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

---------------

日前,汝南县召开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成立大会,来自该县各生产建设企业创新工作室代表,各级劳动模范、技术工匠人才代表120人参加会议。汝南县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的成立标志着企业内部创新合作迈进了新的阶段,对于推动联盟各成员单位携手发展,示范带动全县创新工作室建设,推动汝南县经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张新理 通讯员 吴予)

●胡庙乡持续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

---------------

为有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辖区内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近日,驿城区胡庙乡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细化整治内容,明确整治范围,聚焦重点工作,开展专项行动,全方位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着力打造宜居宜业乡村新貌。(记者 张静)

5_20211014153039475

【出彩天中】

●送戏下乡 文化惠民

---------------

重阳节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省委宣传部《关于组织开展“根在沃土 感念党恩”农民文化活动周的通知》精神,12日,驻马店市演艺中心组织舞台艺术工作者来到平舆县辛店乡黑李庄村进行戏曲表演,为该村老年群众送上文化大餐。(记者 李贺建)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9月15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棠村镇耿集村某养殖场私自向村内池塘排放固废物,污染环境。新蔡县政府回复:棠村镇政府已组织人员对该养殖场依法拆除。

>>9月17日,有市民反映,置地大道与正阳路交叉口东南角“置地华庭西区”小区附近机动车辆乱停乱放,造成交通拥堵。市公安局回复:开发区交警大队已安排警力进行整治疏通,并加大该路段管控力度。

>>9月21日,有市民反映,驿城大道与解放大道交叉口西南角“金尚帝景蓝湾”“莱茵湖”“万家花园”等小区联通宽带故障,影响居民生活。市移动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使用。

>>9月21日,有市民反映,文祥路与金雀路交叉口北侧多辆机动车占用机动车道乱停乱放,影响市民通行。市公安局回复:开发区交警大队已安排警力进行清理,并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

>>9月22日,有市民反映,东平路东段“驻马店市第四中学东校区”门前路灯损坏,影响学生夜间通行。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照明。

>>9月22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和孝镇朱庄村可耕地内线缆垂落,存在安全隐患,影响秋收。汝南县政府回复:县移动公司安排人员进行处理,现已处理完毕。

>>9月23日,有市民反映,前进大道与东明路交叉口东侧路灯损坏,影响附近居民夜间通行。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照明。

>>9月24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老王坡农场陶庄村村内停水,影响村民日常生活。西平县政府回复:县水利局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供水。

>>9月24日,有市民反映,文化路336号“驻马店市第三十六小学”东侧下水管道堵塞,污水外溢至路面影响市容。驿城区政府回复:橡林街道安排工作人员协调疏通事宜,现已疏通完毕。

>>9月25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韩集镇韩王庄村于9月23日停水,影响村民生活。新蔡县政府回复:县水利局安排人员进行抢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通水。

【国内】

●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将于10月19日启动

---------------

记者14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了解到,经国务院批准,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将于10月19日至25日举行。本届活动周以“高质量创新创造,高水平创业就业”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会场设在河南省郑州市,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同步开展。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2年度公务员招考计划招录3.12万人

---------------

记者14日从国家公务员局获悉,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2年度公务员招考报名即将开始。本次招考共有75个部门、23个直属机构参加,计划招录3.12万人。

●9月中国CPI同比涨幅回落

---------------

中国国家统计局14日公布,9月份,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0.7%,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猪肉价格降幅扩大至46.9%。

●故宫举办第五届“太和论坛”

---------------

以“考古视野下的文明交流与互鉴”为主题,第五届“太和论坛”近日在故宫博物院举办,邀请各国考古学家及相关国际组织专家畅谈对文明交流与互鉴的认识。

●浙江为大型科研仪器社会开放“上保险”

---------------

浙江理工大学的113台大型科研仪器日前签约投保。保险期间,这些大型科研仪器因开放共享使用中意外事故、突发性、不可抗拒等因素造成的损失,部分维修费用将由保险公司承担。这是浙江首次以“政府+平台+保险”服务模式来保障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向社会开放。

【国际】

●俄罗斯总统普京高度评价俄中双边合作

---------------

俄罗斯总统普京13日说,中国是俄罗斯最可靠的伙伴,俄中贸易额今年有望达到创纪录水平。据俄方统计,今年前9个月俄中双边贸易额将超过1000亿美元。普京表示,中国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有不断增长的经济和消费需求。中国在几乎所有主要方面都是俄罗斯的战略伙伴。他还说,俄中两国在能源领域进行了成功合作,中国正在与俄方合作开发俄境内最大的液化天然气项目之一。

●北京2022冬奥文化全球行图片展在希腊雅典举行

---------------

一场以北京2022冬奥会为主题的图片展13日在希腊首都雅典的扎皮翁宫举行,希腊奥委会主席卡普拉洛斯现场用中文念出了北京冬奥会的口号“一起向未来”,并向北京冬奥会与冬残奥会送上了祝福。

●世行行长称疫情已导致近亿人陷入极端贫困

---------------

世界银行行长马尔帕斯13日表示,新冠疫情导致全球在减贫方面倒退数年,有些国家甚至倒退十年,目前疫情已经使近1亿人陷入极端贫困。

●台风“圆规”已造成菲律宾至少19人死亡

---------------

菲律宾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14日说,强热带风暴级台风“圆规”已在菲律宾造成至少19人死亡、13人失踪。菲减灾委说,他们正在核实死亡和失踪人数报告,“圆规”在菲造成的死亡人数可能升至30人。这场台风重创菲北部地区,农业方面的损失预计达970万美元。

【速读】

>>记者从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4日7时36分,南同蒲铁路昌源河大桥实现双线抢通。铁路部门表示,南同蒲铁路双线开通后,各次列车的运行秩序将逐步得到恢复。

>>记者日前从广东银保监局获悉,广东严格落实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和重点房地产企业融资管理规定,防范房地产贷款过度集中,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欧盟轮值主席国斯洛文尼亚13日对2020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第一阶段)高级别会议通过的“昆明宣言”表示欢迎。

>>欧盟委员会13日制定“工具箱”,旨在帮助欧洲企业和民众应对当前能源价格不断攀升。

>>美国蓝色起源公司的“新谢泼德”飞行器13日完成第二次载人太空飞行。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