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0月19日早报

2021-10-19 07:1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1019071236013

2021年10月19日,星期二,农历九月十四

今天阴,温度10℃~18℃

◆导读◆

>>十九届六中全会将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全市2021年乡村振兴干部培训班开班

>>经济要高质量 发展要新跨越

>>今年“双11”快递服务主打绿色基调

>>“百年百大考古发现”公布

>>军委机关部署2022年军队研究生招生工作

【封面】

●健康体检暖人心

---------------

近日,驿城区老街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到天中托老院开展健康体检活动,给老人送去温暖,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记者 邓桦)

【时事】

●十九届六中全会将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

---------------

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18日召开会议,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听取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稿在党内外一定范围征求意见的情况报告,决定根据这次会议讨论的意见进行修改后将决议稿提请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

【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18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精神,研究经济运行、生态环保、招商引资等事项。市委书记鲍常勇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出席。市政协主席陈锋列席。(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3505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全市2021年乡村振兴干部培训班开班

---------------

18日,全市2021年乡村振兴干部培训班开班。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提升能力素质,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走深走实,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晓文出席。(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3514 )(记者 滑清泉 张遥驼)

●李跃勇会见华电河南分公司总经理刘扬志一行

---------------

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亲切会见华电河南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扬志一行,双方就深化新能源领域开发合作进行深入交流,达成深度共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华电河南分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王建军等参加会见。(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3519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李跃勇会见中科院智慧城市产业联盟副秘书长、中科曙光云计算集团副总裁张春泉一行

---------------

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亲切会见中科院智慧城市产业联盟副秘书长、中科曙光云计算集团副总裁张春泉一行,双方就加强智慧城市建设、深化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等领域进行深入交流洽谈,形成一致共识。副市长孙继伟,中科院智慧城市产业联盟顾问曹文夏,中科院智慧城市产业联盟运营总监、中科曙光云计算集团战略总监李鹏飞等参加会见。(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3518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扩大)会议

---------------

1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贯彻落实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宝清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会议精神上来,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栗明伦,副主任王志华、聂勇、彭宾昌、胡建辉及秘书长李红本出席会议。(记者 耿杨扬)

●市政协四届五十六次主席会议召开

---------------

18日,市政协四届五十六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陈锋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政协十二届二十次常委会议精神和市五次党代会精神,不断推动学习成果转化,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要持续深化“万人助万企”服务委员企业家活动,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要持之以恒抓好提案办理和本年度提案办理“回头看”工作,不断探索提案办理工作的新途径。要搞好调研,以高质量调研报告不断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李万顺、张新领、刘艳丽、张银良、高其良、王品磊及秘书长李家平出席会议。(记者 耿杨扬)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文化产业发展情况专题调研座谈会

---------------

18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文化产业发展情况专题调研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华出席并讲话。他指出,要健全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形成推动工作合力。要整合资源,搞好项目规划,引领我市文化产业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要谋划项目,加强要素保障,引导和鼓励各方参与我市文化产业建设。要引进人才,着力推动文化大繁荣大发展,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驻马店、高水平实现现代化驻马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高君瑞)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执法检查青年企业家座谈会

---------------

18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青年企业家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宾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建立问题清单,逐条研究整改措施,推动 “两条例”执法检查走深走实。广大企业家要灵活运用条例,依法自我保护。要积极反映企业在发展和运营中遇到的问题,勇于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书写天中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记者 高君瑞 殷瑞杰)

●省市人民检察院院联合调研组到确山调研基层院建设工作

---------------

近日,河南省人民检察院二级高级检察官、第四检察部副主任李小平一行深入确山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文立等参加调研。针对调研组提出的问题和不足,吴文立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锚定“在先进行列”的工作目标,理清思路、细化措施、狠抓落实、提升质效,争取尽快脱薄摘帽。(记者 王珂 通讯员 刘唱)

【深入学习贯彻市五次党代会精神】

●经济要高质量 发展要新跨越

---------------

市五次党代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提出“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跨越发展的根基”,为全市经济建设、产业发展“把舵定向”,明晰路径。(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3525 )(本报评论员)

●市中医院掀起学习热潮

---------------

近日,市中医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五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把市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与医院发展实际结合起来,强化患者需求导向,持续改善医疗服务,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适宜、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和产业,全面深化改革,强化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记者 高元元 通讯员 姚娜)

【市五次党代会精神解读】

●锚定实现“两个确保” 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

时序更替,梦想前行。市五次党代会吹向了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的冲锋号,提出要锚定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驻马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驻马店“两个确保”,全面实施“十大战略”,奋勇争先,更加出彩,加快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驻马店新征程上阔步前进。(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3526 )(记者 刘华山 高君瑞)

【党代表访谈录】

●杨东荣 让淮河生态经济建设成为天中亮丽名片

---------------

日前,市党代表、确山县双河镇党委书记杨东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基层发展的引路者、带头人,要学习传达好市五次党代会精神,因地制宜推动贯彻落实。充分依托好双河镇交通等地理区位优势,加快淮河生态建设,做优临淮特色产业、做大淮河全域旅游事业,让淮河这张名片在新时代驻马店发展进程中焕发更加绚丽的色彩。”(记者 张新义)

●代红艳 共筑“三农”基础 助推乡村振兴

---------------

近日,就如何落实好市五次党代会精神,全力做好“三农”工作,记者采访了市党代表、西平县海蓝牧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代红艳。她说:“我们要借助‘万人助万企’的东风,全面落实市五次党代会精神,把市五次党代会精神化作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加油站,鼓足干劲、奋力争先。努力管好田、种好地,生产高质量的农产品,真正实现产业旺、乡村兴、农民富。”(记者 许静)

【综合】

●我市第一个海外“侨胞之家”揭牌成立

---------------

17日,肯尼亚驻马店“侨胞之家”揭牌仪式在肯尼亚三星胶业公司举行。据了解,肯尼亚驻马店“侨胞之家”是我市第一个海外“侨胞之家”,它的成立,标志着驻马店籍华人华侨及留学生在国外有了自己的阵地和依托。在肯尼亚的驻马店籍侨胞,能够利用“侨胞之家”这个阵地,加强彼此之间的联系和沟通,相互支持、相互帮助,促进肯尼亚华人社会和谐发展,展现中华民族良好形象。(通讯员 顼兴娜)

●黄淮学院成功承办2021年全省教学技能竞赛决赛

---------------

近日,由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河南省教育系统2021年教学技能竞赛决赛在黄淮学院举行。经过选拔,省内各高校、各地市的200多名教师齐聚一堂竞技比武。黄淮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刘艳获得大学经管科第一名,黄淮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记者 张士君 通讯员 张楠楠)

●《现代豫剧之父》樊粹庭纪念邮折首发

---------------

18日,《豫剧》特种邮票首发式暨戏迷决赛颁奖仪式在驻马店市工人文化宫举办。据悉,《豫剧》特种邮票首发仪式同时在驻马店、登封朝阳沟村等全省8个城市的相关原地举办。为纪念樊粹庭先生,表达广大戏迷对先生的爱戴,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驻马店市分公司特别发行了《现代豫剧之父》樊粹庭纪念邮折及精美邮戳。(记者 王晓晶 通讯员 黄俊峰)

【驿城】

●驿城区主要领导深入区人武部调研

---------------

近日,驿城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毕启民深入区人武部调研,详细了解区人武部党建、战备、工作、生活秩序及正规化建设工作。毕启民对区人武部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抓好民兵队伍建设,加强民兵党建,狠抓思想工作、组织建设和军事训练,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关键时候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记者 张宾)

●邓州党政观摩团深入驿城区观摩

---------------

近日,邓州市观摩团莅临驿城区,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进行观摩交流。驿城区有关领导对邓州市观摩团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对驿城区区情及相关创文创卫工作进行简要介绍,希望观摩团多提宝贵意见,相互交流学习,不断打造两地创文创卫工作的新亮点。(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12345热线综合座席共受理群众诉求1803件(直办1332件、转办471件)。其中市中心城区1068件(直办885件、转办183件),县城735件(直办447件、转办288件)。

>>12345反映热点

主要集中在社会保险政策、居民生活、住房与房地产、城市管理、教育等领域,其中反映小区停水、物业服务质量差、游商摊贩占道经营等问题较为突出。

>>12345追踪

遂平县多名群众来电反映停水问题。经了解,因市政道路管网正在进行升级改造,造成无法供水,热线中心工作人员及时转派工单至遂平县,经及时抢修,现已恢复正常供水。

多名群众来电反映,驿城区茵悦世家小区物业为阻止小区业委会向业主发放广告收益,私自切断业委会办公室电线及网线并封锁业委会大门。已转派至驿城区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国内】

●“十四五”期间将建设不少于750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

---------------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近日印发《“十四五”国家临床专科能力建设规划》。规划提出,“十四五”期间将实施临床重点专科“百千万工程”。在国家层面,累计支持各省建设不少于750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在省级层面,31个省份累计支持不少于5000个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在市(县)级层面,31个省份累计支持至少10000个地市级和县级临床专科能力建设项目。通过项目建设,形成网格化临床专科服务体系。

●今年“双11”快递服务主打绿色基调

---------------

中国快递协会18日在上海召开2021年“双11”快递服务保障工作协调动员会。会议向全行业发出绿色“双11”倡议,希望与电商和广大消费者一起,共同推进快递业绿色发展和生态环保建设。

●我国煤炭增产增供取得明显成效

---------------

国家发展改革委18日称,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确保今冬明春煤炭供应,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方面多措并举,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大力推动具备增产潜力的煤矿尽快释放产能,煤炭增产增供取得明显成效。

●“百年百大考古发现”公布

---------------

“百年百大考古发现”终评结果18日在第三届中国考古学大会开幕式上公布,北京周口店遗址、浙江余杭良渚遗址、河南渑池仰韶村遗址、四川广汉三星堆遗址、陕西秦始皇陵等入选。

●军委机关部署2022年军队研究生招生工作

---------------

记者18日从军委机关有关部门获悉,2022年军队院校和科研机构研究生招生计划已于近日下达,标志着2022年军队研究生招生工作全面展开。

●杭州亚运会第一次世界新闻媒体大会开幕

---------------

为期两天的杭州亚运会第一次世界媒体大会18日开幕,本次大会旨在向参会媒体介绍杭州亚运会的各项筹办工作进展,帮助媒体更好了解杭州亚组委赛时提供的媒体服务。

【国际】

●内韦斯在佛得角总统选举中获胜

---------------

根据佛得角总统选举官方网站18日公布的数据,佛得角非洲独立党候选人、前总理若泽·马里亚·内韦斯在日前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获胜。

●集安组织反恐军演在塔吉克斯坦举行

---------------

集体安全条约组织(集安组织)反恐军演18日在塔吉克斯坦拉开帷幕,演习将持续到本月23日。据集安组织演习联合新闻中心消息,代号为“协作”“搜索”“梯队”的三场军演同时在塔吉克斯坦与阿富汗边境地区举行,共有来自该组织成员国的4000名军人和超过500件军事装备参演。演习课目为防止恐怖分子入侵和防范战争规模扩大化。

●俄罗斯在黑海举行军事演习

---------------

据俄罗斯媒体18日报道,俄罗斯军方近期在黑海举行了军事演习。本次演习于上周举行,是在2021年俄罗斯部队突击战备检查框架下进行的,由南部军区司令德沃尔尼科夫指挥,参演兵力约8000人,动用约350件军事装备。俄南部军区驻扎在多地的军事单位以及黑海舰队、里海舰队的部分力量参加演习。

●尼日利亚小镇遭武装袭击

---------------

尼日利亚官员18日证实,尼西北部索科托州的一个小镇17日晚遭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造成至少30人死亡。

【速读】

>>记者18日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最高法近日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进乡村、进社区、进网格工作的指导意见,推动人民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工作向基层延伸,切实把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

>>第六届广西万名全民健身志愿者服务百县千乡活动18日在南宁举行志愿者出征仪式,吹响新一轮青年志愿者投身全民健身服务冲锋号。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提卜扎德18日表示,伊朗和欧盟未来几天将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继续就伊核问题举行会谈。

>>格鲁吉亚与美国18日签署新的国防合作备忘录。

>>白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格拉兹18日说,白外交部已召回该国驻法国大使进行磋商。

>>厄瓜多尔应急管理部门18日说,该国中部钦博拉索省当天发生一辆客车坠崖事故,造成至少11人死亡、12人受伤。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