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综合新闻

深耕在慢病管理的路上

2021-10-19 08:4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自2019年成功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以来,驿城区疾控中心慢病科响应上级部署,开足马力,积极作为,努力争创“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为提高全区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作出积极贡献。

记者 王冰之 通讯员 简 杰

为了帮助群众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增进公卫工作人员的专业技术管理能力,切实提高慢病管理工作水平,连日来,驿城区疾控中心慢病科工作团队多措并举,深耕慢病管理这块沃土,取得了一系列不菲的成绩。

管理好生活方式这张“盾”。“慢性病防治行动的个人部分均倡导大众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强调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每个群众都应主动学健康知识、树健康理念、习健康行为,从根本上预防慢性病的发生。”驿城区疾控中心慢病科负责人佟继玲表示。

“我和老伴都测了血压,工作人员还耐心细致地给我们讲了日常注意事项。”72岁的张大爷笑着说。在第24个“全国高血压日”,驿城区疾控中心慢病科开展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普及高血压防治知识。

据悉,该中心慢病科常年开展各类慢病防治宣传活动。在今年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里,该中心慢病科积极筹备,与各医疗单位及社区一起举办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三减+三健,健康新动力”宣传活动。活动期间,该中心慢病科通过微信、电子屏等积极宣传合理膳食知识,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同时,该中心慢病科还组织各单位参加了第六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此次大赛参与单位32个,参赛人数572人。

用好早诊早治这支“矛”。基层是筛查和管理慢性病的主阵地,守好这个阵地需要各类人员共同努力。7月14日,该中心慢病科联合市中心医院开设社区健康指导员培训,来自全区68个社区的200多名社区健康指导员参与培训。该中心慢病科牢固树立“未病先防”“已病防变”“病后防复”的健康理念,更好地满足了群众对“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的期盼,为群众提供多层次、多样化、个性化的健康服务,增强了群众的就医获得感和幸福感。

从有病看病到无病防病,群众健康理念和生活方式悄然改变。自2019年成功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以来,驿城区疾控中心慢病科响应上级部署,开足马力,积极作为,努力争创“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为提高全区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