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访谈

十年磨一剑青 春献公路

2021-10-20 00:4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翟现锋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修路要以工地为家。2015年5月至2017年5月,他负责G107线改建(加宽)工程遂平段全线结构物和城区段施工。多年的工地生活,让翟现锋感慨颇多。翟现锋如是说。

记者 张勇 张新成

一张张看不完、学不尽的施工图纸,日复一日地加班加点……多年来,他奋斗在公路建设施工一线,以工地为家,一步一个脚印,从技术员成长为一名项目管理和施工技术方面的行家里手。他就是在驻马店市公路工程开发有限公司第五分公司工作的翟现锋。

翟现锋,2010年2月参加工作,2014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他话不多,但一说起工地的生活,立刻打开了话匣子。翟现锋告诉记者,2007年大学毕业后他就到一线修路,书本上学习的知识远远不能满足实际施工中的需要,就买专业书籍、查找资料,并向老师傅请教。参加工作以来,他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出色完成了各项施工任务。

说起负责建设的第一条公路——化新高速公路,他言语中透着激动。2010年8月至2011年6月,翟现锋在化新高速公路土建二标第一施工队当施工员。在近一年的时间里,他每天工作十四五个小时,午饭都是送到工地上的,有时候蹲在路边随便吃点儿。“最难受的是夏天,高温酷暑,烈日暴晒,每天汗流浃背,从上班到下班,汗根本就没有停过。”翟现锋笑着说,每天在工地上来来回回奔走,脚磨出了血泡。

回想起2015年G107线改建(加宽)工程遂平段和城区段施工,他细化每道工序,严格盯紧节点工期,天天吃住在工地上。为了赶工期,他三天两夜没合眼。由于组织得力,施工明确,管理到位,最终顺利完成施工任务,保证了后面工作的有序进行。翟现锋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修路要以工地为家。为了按时完工,他经常在工地一住就是几个月。不管任务多重、条件多苦,他都任劳任怨、毫无怨言,带领施工人员攻坚克难,确保圆满完成施工任务。

2013年6月至9月,他负责泌阳县君二路第一施工队施工。2015年5月至2017年5月,他负责G107线改建(加宽)工程遂平段全线结构物和城区段施工。2017年6月至2018年12月,他负责G328线平舆段结构物施工。如今,他又在G107线绕城改建工程(嫘祖大道)确山段的工地上忙碌着。在一个个公路项目建设的历练中,他积累了丰富的施工经验,也从一名普通的技术员一步步成长为公司的业务骨干。由于工作出色,2013年,他被任命为驻马店市公路工程开发有限公司第五分公司副经理,并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提起家庭,翟现锋愧疚地说:“从事公路建设多年,除了冬季施工轻松点,其他时间都在工地上,陪家人的时间很少。刚开始家人也有抱怨,后来也就慢慢习惯了。”多年的工地生活,让翟现锋感慨颇多。“既然选择了公路建设这份工作,注定就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艰辛和汗水。只有努力,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翟现锋如是说。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