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访谈

白树林 把大爱献给残疾人

2021-10-20 00:4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白树林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将小孙的母亲接到中心入住。不会说话甚至不会洗脸、不会上厕所的老赵,在白树林的帮助下竟然学会了叠被子……白树林是残疾人心中最贴心的守护者,经得起残疾人家属的感激与嘱托,经得起上级部门的任命和褒扬,经得起所有残疾人的夸赞与信赖。

 记者 张新理 姚晶

驿城区胡庙乡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是区委、区政府改善民生的一项工程,是一所公办的残疾人托养服务机构。该中心设施齐全,均按照规范化托养服务标准设计,全部安装无障碍设施,餐厅、公共卫生间、洗衣房、值班室、办公室、康复室、文体活动室一应俱全。每间住室都配备了空调、电视,独立卫生间装有热水器和洗浴设施。胡庙乡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既然是驿城区一项民生工程,那么挑选一位好的管理者尤为重要,经有关部门推荐,白树林扛起了这面大旗,成为该中心的“领头人”。白树林是胡庙乡林业村人,曾是多年的林业村党支部书记,两年前任胡庙乡敬老院院长,后来该托养中心建成后急需用人,乡领导班子开会讨论认为白树林是不二人选,于是白树林带着责任和信心来到该中心任“一把手”。

该中心覆盖驿城区几个乡镇(街道),范围比较广,逐个走访是个大工程,挑选入住对象白树林亲力亲为,目的就是真正了解每位残疾人家庭的实际困难。胡庙乡岳楼村臧河组村民梅金堂就是一个很特别的例子,因为家中养有鸡和鹅,他开始有些犹豫,白树林了解他的顾虑后当即拍板:“你的鸡和鹅我们买了,以后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的院民也有土鸡土鹅吃了。”解决重度残疾人梅金堂入住问题,至今所有人都为白树林的当机立断竖起大拇指。诸市镇的程启文是个十几岁的女孩子,属于智力二级重度残疾,母亲也是智力残疾人,家中还有两个妹妹,父亲只得在附近打零工,每月收入不足2000元,一家人的基本生活都没有保障。因为年龄太小,程启文在中心的几天里,每天都哭闹着要找爸爸,无奈白树林只好将她送回家。“如果他们一家都能来就好了,父亲照顾程启文和母亲,两个妹妹在这里上学,那这一家的困难就彻底解决了”,虽然最终没有如愿,但是白树林还在努力,并没有放下对程启文的牵挂。两次去家中看望,白树林带去的不仅仅是个人的关怀,也有胡庙乡党委、乡政府对她的关心与问候。

对于护理人员的招聘,白树林也是慎之又慎,毕竟中心所要护理人员是一个特殊人群,既要有足够的爱心和耐心,又要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因为护理人员不仅仅要照顾残疾人的衣食起居,还要结合他们的身体状况进行心理疏导和康复训练。

该中心的工作人员小孙是个苦命的孩子,父亲早逝,瘫痪在床的母亲属于重度残疾人,为了照顾母亲,小孙只好报考了就近的大学,孝顺的她甚至想带着母亲求学,但是迫于经济方面的压力,小孙无奈将母亲送到一个破旧的托老院。白树林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将小孙的母亲接到中心入住。完成学业后的小孙去中心看望母亲,看到母亲一改往日的黑瘦,身上的褥疮也被白树林送到医院医治好了,20岁的她哭得像个泪人。欢聚过后,白树林对小孙说:“妮,你妈妈在这里你尽管放心,我们会把她当亲人看待的,你安心在家学习吧!”听到“家”这个字眼,小孙的泪水再次奔涌而出:“我哪里有家啊……”此情此景,白树林无法抑制怜悯之心,斩钉截铁地说:“这里就是你的家!我们中心计划要招聘一个文员,你又是个大学生,刚好胜任,又可以在你母亲身边照顾她。”从此,小孙的生活里照进了一束光,一束是白树林洒下的关爱之光,一束来自党和政府给小孙的希望之光。

不需要华丽的辞藻,一件又一件令人感动的小事便是对白树林付出的最好诠释。初到该中心只能卧床的李秀敏,治愈后能走路了,在临别时一定要跟白树林握手才肯上车;不会说话甚至不会洗脸、不会上厕所的老赵,在白树林的帮助下竟然学会了叠被子……白树林是残疾人心中最贴心的守护者,经得起残疾人家属的感激与嘱托,经得起上级部门的任命和褒扬,经得起所有残疾人的夸赞与信赖。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