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访谈

严厉打击涉企违法犯罪 营造安商利企平安环境

——访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杜玉坤

2021-10-21 08:4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杜玉坤介绍,市公安局不断优化涉企服务工作,成立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制订出台了《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等一系列利企政策,提高了服务效率,降低了企业开办成本。

记者 耿杨扬 见习记者 王家恒

“两条例”颁布实施以来,市公安局在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中推出了哪些新举措?将从哪些方面持续发力,护航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日前,针对上述问题,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杜玉坤在访谈期间作了详细阐述。

“在‘两条例’贯彻执行过程中,市公安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安全稳定、聚焦群众期盼、聚焦企业需求,坚决扛稳主责主业,全力维护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合法权益,着力营造安商利企的平安环境。”杜玉坤说,今年初以来,全市新发命案全部侦破,命案发案降至历史最低,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执法满意度位居全省第一。

“在聚焦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严厉打击各类涉企违法犯罪方面,市公安局今年初以来侦破了一批经济犯罪案件,为市场主体挽回巨额经济损失。”杜玉坤说,市公安局持续开展“涉企问题专项清理、涉企挂案专项清理、严禁刑事执法介入经济纠纷专项整治”“两清一禁”工作,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执法质量和执法公信力,实现了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市公安局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制订出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企业群众30项措施》。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暨千警助千企”活动,全市有1020名警力联系帮扶1091家企业,累计投入警力2600余人(次)深入走访企业4107家(次),发放宣传资料10万余份,组建160个警企服务微信群,收集企业意见、建议560余条,解决相关诉求371条。

为解决企业开办难的问题,公安机关等七部门联合制订出台了《关于持续深化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的意见》,明确规定了印章刻制在1小时内完成。同时,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在各级政府行政服务大厅派驻公章刻制企业,设立公章刻制受理窗口,公布张贴公章刻制办事指南和流程。

杜玉坤介绍,市公安局不断优化涉企服务工作,成立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制订出台了《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等一系列利企政策,提高了服务效率,降低了企业开办成本。严格落实“证照分离”改革,货车入市通行证实现“一窗通办”、并联审批并提档升级“一站式”服务,让企业和群众享受到更多更有温度的公安政务服务。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杜玉坤说,市公安局将进一步转变执法理念,主动服务、靠前服务,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落到实处,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增强服务本领,聚焦涉企案件办理重点岗位,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出台更多的便民利企举措,持续深化“千警助千企”活动,把助企纾困工作做实做细,让群众享受到更有温度的公安政务服务。

“市公安局将充分履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职责,切实提升公安工作服务保障水平,持续构建亲企、护企、惠企的警企关系,为全市创造一流营商环境作出公安新贡献。”杜玉坤表示。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