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河南驻马店:稳就业保就业 筑牢民生之基

2021-10-21 08:4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过去5年,全市城镇就业在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情况下实现“五连增”,累计新增就业40.82万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28.就业再次被提出既是民生政策也是发展政策,今后,我市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就业优先,鼓励创业就业,始终把就业工作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实现“充分就业”。

全媒体记者 刘金霞

一个个生产车间有序运转,一名名工人干得热火朝天,一场场技能培训火热开展,一辆辆满载务工人员的返岗包车从家门直抵厂门……这些生动的场景,定格成我市稳就业保就业的精彩瞬间。

就业是民生之本、财富之源、社会稳定之基,一头连着百姓饭碗,一头连着经济发展。

市五次党代会报告中明确提出“要推动充分就业。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保障劳动者待遇和权益,着力打造有知识有技能的高素质劳动者大军。突出做好重点人群就业工作,扩大公益性岗位安置。完善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多渠道灵活就业的保障制度,健全就业需求调查和失业监测预警机制”等。

“半年前,我还在家抱着孩子整夜失眠,如今感觉生活充满了希望。”汤女士说。32岁的汤女士此前一直失业在家,生活压力巨大。今年3月,她参加了我市举办的免费家政培训班,系统学习了工作技能和职业规范,毕业后持证上岗。

和汤女士一样,今年初以来,很多人找到了工作,实现了就业。“新增城镇就业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被列为2021年驻马店市10件惠民工程之一。2021年以来,全市新增城镇就业5.8648万人,完成市定目标(5.5万人)的106.6%;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37万人,完成市定目标(3.3万人)的132.4%。已提前完成市定目标。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始终把稳就业放在突出位置,连续4年将城镇增加就业列入全市重点民生实事。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稳定经济增长,扩大就业规模,强化为民情怀。

过去5年,全市城镇就业在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情况下实现“五连增”,累计新增就业40.11万人,年均超过8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左右。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67.82万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28.51万人。农民工返乡创业达到15.35万人,带动就业49.46万人,已成为推进乡村振兴的一支重要力量。我市就业工作连续多年处于全省第一方阵。

特别是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市狠抓“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在统筹就业的“量”和“质”上下功夫,筑牢民生保障根基,让百姓“饭碗”端得更稳。2020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6.89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2.06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0.71万人,提前5个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城镇登记失业率和调查失业率均控制在预期目标范围。

就业是民生之本。第五次党代会报告中明确提出“要推动充分就业”。就业再次被提出既是民生政策也是发展政策,今后,我市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就业优先,鼓励创业就业,始终把就业工作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实现“充分就业”。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