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文化资讯 文化风采

六集电视新闻专题片《小康大道》重磅推出

2021-10-22 09:5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中原之新》作为《小康大道》的开篇之作,从“小康之基”这一维度,选择“粮、水、路”三个侧面进行了深入挖掘、系统阐释和恢宏呈现,从“粮、水、路”之变、之新,带来了中原之变、之新,更带来了小康之变、之新。

驻马店网讯 时间丈量着发展的进度,也标示出攀登的高度。2021注定不凡,见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大历史时刻,喜迎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从10月21日起,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推出六集电视新闻专题片《小康大道》。

《小康大道》共分六集,每集25分钟左右,通过《中原之新》《攻坚之战》《驱动之力》《开放之潮》《精神之火》《人本之城》六个篇章,从脱贫攻坚、创新发展、对外开放、建党精神、新型城镇化等不同侧面,系统梳理回顾河南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征程中的思路举措,彰显中国共产党一切为了人民的执政理念,展现中原大地发生的巨大变化。

专题片通过一个个典型人物和典型事例,剖析思考河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道”内蕴,呈现建成全面小康的智慧、逻辑、方案与成效。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在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中奋发有为、克难攻坚,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更加出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小康大道》既兼顾大时代、小人物的不同视角,也有历史、当下和未来的纵深拓展,展现全面小康为中原人民带来的“高品质生活”。《中原之新》作为《小康大道》的开篇之作,从“小康之基”这一维度,选择“粮、水、路”三个侧面进行了深入挖掘、系统阐释和恢宏呈现,从“粮、水、路”之变、之新,带来了中原之变、之新,更带来了小康之变、之新。《人本之城》围绕“地、人、城 ”三大要素,从“如何有效转移农民”“如何有效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初一代市民如何扎根”等维度,进行了抽丝剥茧、层层递进式的解读,聚焦人安城美的和谐幸福小康生活。

《小康大道》从生活细处着笔,以人见情,以小家见小康,通过一个个普通的人物故事和具象的变化展示出小康建设的成绩,描摹出人民看得见的“小康生活”。《中原之新》中年近80岁的栾川老县委宣传部部长张记玩抖音直播推介家乡美景;《攻坚之战》中报道白血病患者杨波通过医疗扶贫政策病情得到控制,重塑起了生活信心;《驱动之力》中展现创造性转化传统文化,创新性发展文化产业……一个个生动鲜活的百姓故事和一桩桩攻坚克难、扶贫助困的感人事迹,一件件创新开放的奋进故事,让观众在生活细节中感受时代发展与个人命运的深刻联系,道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核心理念,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全面的小康,是人民的小康。

《小康大道》在河南卫视播出的同时,河南各省辖市和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电视台将同步转播。节目不仅仅不局限于电视大屏的播发,将结合融媒体语境下的跨屏幕、跨终端进行传播,通过新媒体各平台二次创作,对其中的典型人物和故事通过碎片化剪辑进行多端传播,进一步扩大节目的影响力。 (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