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驿城区纪委监委 一体推进“三不”建设 深化以案促改工作

2021-10-22 13:2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锟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何依帆 通讯员 王红雨)今年初以来,驿城区纪检监察机关牢牢把握政治监督根本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作用,综合发挥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的功效,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着力实现一体推进“三不”统筹联动、效应叠加,推动以案促改工作持续深化。

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坚持高压惩治腐败,围绕“案”字下功夫,聚焦重点领域,深入推进重点部门和系统深化以案促改,深挖典型案源,精准筛选典型案例,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坚持逢案必改,对新发生的每一起案件及时开展以案促改,做到“一案一总结、一案一警示、一案一整改”。同时注重以案促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用活典型案例资源,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

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围绕“改”字求实效,我们坚持把整改解决突出问题贯穿以案促改全过程,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不断增强以案促改工作的实效性,扎牢不能腐的笼子。综合分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研析机理病灶,精准发现个案背后的深层次问题,推动问题整改。坚持建章立制,针对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发现和查办案件暴露出来的问题,围绕授权、用权、制权等环节,注重用好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巡察整改通知书,及时督促整改落实,堵塞制度漏洞,规范权力运行,切实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

筑牢“不想腐”的堤坝。坚持正向引导,重点围绕建国90周年、抗美援朝70周年、建党100周年,开展家庭助廉、廉政文化“六进”活动,着力营造崇廉拒腐良好氛围。坚持反面警示,召开全区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推动以案促改常态长效,实现以案促改全覆盖;重点在住建人防、教育卫生等领域开展以案促改,压紧压实党委(党组)以案促改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庭审廉政教育课堂机制,组织全区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区直部分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到区法院旁听老乐山景观大道征地拆迁案等典型违纪违法案件的庭审,进行以案明纪、以案示警、以案说法;聚焦扶贫、环保、扫黑除恶等重点领域新发生的14起违纪违法案例,编印《以案促改典型案例汇编》。目前,下发以案促改通知书339份,开展警示教育300余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1.7万人次。

责任编辑:张锟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