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汽车 驾考宝典

科目三考试遇突发情况,别慌!这样做稳过!

2021-10-25 16:4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勇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驻马店通泰驾校提醒您:科目三考试遇突发情况,别慌!这样做稳过!

科目三考试最怕的是在考试的过程中发生突发情况,学员在科目三挂科,绝大部分都不是因为技术不过关,而是在路考中遇到突发情况,无法及时处理导致挂科。 

微信图片_20211210133852

考试途中遇突发情况怎么办,这些技巧你都知道吗?

1.强行加塞的人和车

科三考试的时候,有些考试路段会有其他车辆或者行人突然出现。

若是学员只顾考试,而忽略了周围路况,那么很有可能就会造成驾考车与其它车辆或者行人相撞的情况。

在驾驶过程中,学员需要一直观察周边状况,提前预判行人与车辆的行动轨迹。一旦发现有行人或车辆出现在自己的视线中,就该及时将右脚放在刹车踏板上,做好实时刹车的准备。

2.车辆熄火

紧张或者踩离合以后抬脚太快熄火了,千万不要坐着不动,你还没有挂掉,别慌。先把档位回到空,再来一遍起步操作,松踩挂牢记心中,起步走的稳。为了避免出现这类情况,学员应该在绿灯亮起前就做好准备,这样才不至于匆忙启动车辆。

正式起步的时候,慢抬离合至半联动点,稍微等个2~3秒,然后轻踩油门,最后慢慢松开离合,这样一来,车辆起步就顺利完成了。

3.车道被挡

考试时车道前方有很慢的车辆挡路,或者考试车太多,出现拥堵。应该提前观察,如果有慢车挡道,速度降下来将离合踩到底换一档或二档。

自动挡车辆松油门、轻点刹车降低车速,慢速行驶。切勿随意变更车道!

4.靠边停车时前方有已停车辆

在听到“靠边停车”指令后,第一反应应该先打右转向灯,左右观察。如果有别的车停在车道上,衡量下你与该车的距离,再决定是停在该车的前方还是后方。要保证你有足够的空间来调整车身与路边30公分的距离。如果停在该车前方的话,注意不要超过规定的150米停车距离。

选好停车位置之后,缓慢向右靠,注意前后方有无车辆,有车辆的话降低车速,等车辆经过后再向右靠边。

科目三考试是实际道路驾驶技能的测试,道路状况瞬息万变,在考试中会遇到很多突发状况。如果采取的措施是正确的,考试一般都会顺利通过。如果遇到突发状况,一定是安全第一,不要为了追求考试通过,盲目进行操作。

驻马店通泰驾校招生办电话:0396-4877777 / 0396-4929999

报名处科目一预约电话:0396-4963000 / 0396-4963001 

报名处安全文明(科目四)预约电话:0396-4963002

通泰驾校教务处电话:0396-3226118 

小车科目三预约电话:0396-4963008

责任编辑:张勇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