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0月25日晚报

2021-10-25 18:2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1025155848098

2021年10月25日,星期一,农历九月二十

明天阴,温度11℃~21℃

◆导读◆

>>留庄镇水稻喜获丰收

>>97岁老人挥毫泼墨书写“中国梦”

>>我国将举办亚洲文化遗产保护对话会

>>《长津湖》票房破53亿 位居中国影史票房第三

【封面】

●全市交警部门开展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集中行动

---------------

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筑牢秋冬季节道路交通安全防线,22日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组织各县区交警大队开展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集中行动,集中查处货车超载、疲劳驾驶,载客汽车超员,货车、拖拉机、三轮汽车、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以及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记者 刘金霞 通讯员 殷晓楠)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

---------------

作为负责任大国,中国坚守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开放发展、合作发展、共同发展道路。只要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同各国人民一道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就一定能够迎来人类和平与发展的美好未来!

【县区】

●留庄镇水稻喜获丰收

---------------

“稻香秫熟暮秋天,阡陌纵横万亩连。”近日,在确山县留庄镇广袤的稻田里,机声隆隆,村民辛勤劳作,一派丰收的景象。“今年收成好,稻米品质高,亩产能收1300多斤。”稻区种植户王立文笑着说。近年来,该镇实施高标准粮田建设项目,引薄山湖水灌溉,栽培区域干渠、支渠、斗渠、毛渠等灌溉渠系配套完善自流灌溉,为稻米的生长提供了充足且优质的水源。(记者 田瑞德 通讯员 吴春阳)

●市公安局示范区分局打好“反诈”宣讲主动仗

---------------

为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暨百警助百企”活动深入开展,近日,驻马店市公安局示范区分局集中在辖区企业开展反诈巡回宣讲活动。民警提醒辖区企业,一定要增强防范意识,健全完善财务审核制度,加强财务人员培训,增强防诈骗意识,有效防范诈骗案件的发生。(记者 倪迎娟 通讯员 郭玉杰)

●铜钟镇开展“党的理论进基层”活动

---------------

24日,正阳县铜钟镇大盛庄村开展“党的理论进基层”活动。该县多个文艺宣传小分队深入各乡村,以文艺演出的形式把党的先进理论送到基层,送到群众心中。(通讯员 贺永明)

【城事】

●萌娃学消防

---------------

为进一步提高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22日,驿城区学院幼儿园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的义务宣传消防员来幼儿园,对师生进行消防安全培训。消防员针对学龄前儿童特点,围绕生活中常见的消防安全注意事项,讲解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火灾发生时逃生自救常识以及疏散过程中应注意事项等,随后又组织部分幼儿进行了逃生演练。 (记者 王建成 通讯员 邱宁)

●国民体质监测公益活动进小区

---------------

23日上午,在东方今典健身园,小区居民饶有兴致地参加体质监测。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经过10项“游戏”后,张先生领到工作人员打印出来的自己详细的“体质综合报告”。“在自家门口就查出自己的体质,知道自己以后在健康方面要注意的问题了,这可是国家给我们的大福利。”张先生高兴地说。(记者 刘金霞)

●97岁老人挥毫泼墨书写“中国梦”

---------------

22日,我市著名书画艺术家、97岁的周绍文在驻马店天中书画艺术研究会挥毫泼墨,现场创作,欣然写下“中国梦”书法作品,令观者赞叹不已。周绍文虽已年近百岁,但依然思维清晰。创作中老人兴致勃勃地一气呵成写下了“中国梦,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几个大字。(记者 王永良)

5_20211025155848100

【出彩天中】

●药材大丰收 农民喜增收

---------------

“俺今年种植鹅不食中药材13亩,收入能有4万多元。”23日,正在田间组织工人收获中药材的汝南县常兴镇穆屯村中药材种植户白炯高兴地说。近年来,该镇瞄准市场需求,把白花蛇草、夏枯草、鹅不食等中药材种植作为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来抓,药材种植成为一项特色产业,亩效益3000元以上,受益农户2000余户,户年均可增收6000余元。小药材成为大产业,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记者 王朝朝 通讯员 杨明华)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9月25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人民路西段“玖悦府售楼部”东侧多家饭馆每日未及时清理店铺内外垃圾,导致附近道路垃圾堆积。新蔡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要求该路段多家饭馆负责人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9月30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重渠乡重渠村小丁庄组北侧供水管道接口填埋较浅,容易被车辆碾压损坏。西平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对该处接口进行加固处理,现已处理完毕。

>>10月2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双河镇大徐庄村于9月30日停水至今,影响村民生活。确山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供水。

>>10月3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汝河南路与康宁路交叉口机动车乱停乱放,影响行人通行。汝南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已进行清理,并加大巡查力度。

>>10月4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棠溪大道中段“百花村”小区门前非机动车道污水井盖缺失,影响行人通行且存在安全隐患。西平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更换。

>>10月4日,有市民反映,雪松大道与驿城大道交叉口西北角“美豪家园”小区于10日3日9时停电,影响居民生活。示范区管委会回复:工作人员10月5日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供电。

>>10月7日,有市民反映,春晓街与骏马路交叉口西南角“科委家属院”小区内每日6时起道路修整施工,噪声扰民。驿城区政府回复:区住建局要求施工方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10月7日,有市民反映,复兴路与文新路交叉口西侧“文新超市”每日8时至20时使用高音喇叭播放广告,噪声扰民。开发区管委会回复:金山办事处要求该店铺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10月7日,有市民反映,民乐路与乐山大道交叉口东侧“张记朝阳饸饹面”店铺经营期间抽油烟机声音较大,噪声扰民。驿城区政府回复:该店铺负责人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噪声问题已解决。

>>10月7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宋集镇闫桥村村内生活垃圾堆放在村民住房门前,影响村民正常生活。西平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将垃圾清理完毕,并将垃圾堆放点转移至其他位置。

【国内】

●我国将举办亚洲文化遗产保护对话会

---------------

记者25日从国家文物局获悉,为推进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行动,由国家文物局与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亚洲文化遗产保护对话会将于10月27日至28日举行。 据介绍,对话会将围绕“增进文明对话、共塑亚洲未来”这一主题展开。30余个亚洲国家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文化财产保护与修复研究中心等国际组织确认参会。本次对话会将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

●《长津湖》票房破53亿 位居中国影史票房第三

---------------

25日,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电影《长津湖》票房已破53亿元,位居中国电影票房总榜第三位。目前,中国电影票房总榜排在前两位的分别为《战狼2》票房56.95亿元;《你好,李焕英》票房54.14亿元。

●江西深化农业产业链建设加强龙头企业带动作用

---------------

记者近日从江西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为加快农业全产业链培育发展,充分发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在绿色食品产业链的核心作用,江西将打造一批支撑绿色食品产业链上下游发展的“链主型”“群主型”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力争到2025年,全省省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达到1000家。

●短片《冰雪之约》:用影像点燃冰雪热情

---------------

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传递故事短片《冰雪之约》日前在京首映并于全网发布。该片由丁晟执导,青年演员易烊千玺与中国自由式滑雪运动员谷爱凌主演,用影像点燃全民冰雪热情。

●最高检依法对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尹家绪决定逮捕

---------------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尹家绪涉嫌受贿、为亲友非法牟利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为亲友非法牟利罪对尹家绪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国际】

●朝鲜《劳动新闻》高度评价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丰功伟绩

---------------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之际,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25日刊发评论文章,高度评价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中友好历史中留下的丰功伟绩,并表示,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的不朽功绩和英雄事迹,将与朝中友好历史一道发扬光大。

●埃塞卫生部长称赞中国疫苗安全有效

---------------

埃塞俄比亚卫生部长利娅·塔德塞24日表示,有足够证据表明中国研发生产的新冠疫苗安全有效,接种中国疫苗的埃塞民众明显比不接种的感染更少、症状更轻。

●第73届法兰克福书展落幕

---------------

第73届法兰克福书展24日落下帷幕。这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法兰克福书展首次在线下举行。自19日开幕以来,书展共吸引来自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7.4万名图书和出版业界人士和参观者。

●尼日利亚一监狱遭袭800多人越狱

---------------

尼日利亚狱政部门23日证实,尼西南部奥约州一座监狱22日晚遭武装分子袭击,导致837名在押人员越狱。事发后狱政部门立即启动抓捕程序,目前已抓获262名越狱人员。

【速读】

>>据海南省气象部门25日介绍,南海热带低压有可能于26日发展为台风(热带风暴级),并于27日凌晨到上午在越南东南部一带沿海登陆。

>>记者25日从云南省昌宁县林业和草原局获悉,日前,林业专业人员在昌宁县温泉镇鹿塘村发现了大规模的桫椤群。经初步调查,该桫椤群由四个相对独立的小群落连片组成,共有大小桫椤二百余株。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25日报道,英国政府计划为医疗体系额外拨款59亿英镑,以加快处理因新冠疫情而积压的医疗服务。

>>据阿拉伯地区电视台25日报道,苏丹过渡政府总理哈姆杜克住宅被一些军方人员包围,另有数名部长被捕。苏丹主权委员会主席宣布实施紧急状态。

>>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10轮24日迎来数场精彩对决。皇家马德里客场2:1击败巴塞罗那,赢得本赛季首场“国家德比”。

>>厄瓜多尔中部的钦博拉索火山24日发生雪崩,造成至少3人死亡。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