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0月26日晚报

2021-10-26 16:5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1026111247068

2021年10月26日,星期二,农历九月廿一

明天阴,温度8℃~19℃

◆导读◆

>>开发区举行土地出让推介会

>>汝南警方为被骗群众挽回经济损失

>>新蔡县十大名吃“喷香”出炉

>>沿河设置救生圈 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中央宣传部、公安部部署开展2021“最美基层民警”学习宣传活动

>>成功研制“祖冲之二号” 中国在两条技术路线上实现“量子优越性”

>>“北京冬奥之夜”晚会在罗马举行

【封面】

●送医上门暖民心

---------------

日前,市第二人民医院前往泌阳县高邑镇谭园村开展义诊活动。针对群众的不同需求,该院医护人员耐心细致地为群众测量血压、检测血糖,向群众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受到群众好评。(记者 高元元 通讯员 冯盛)

【每日金句】

●习近平勉励广大考古工作者增强历史使命感

---------------

希望广大考古工作者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发扬严谨求实、艰苦奋斗、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继续探索未知、揭示本源,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更好展示中华文明风采,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区】

●开发区举行土地出让推介会

---------------

24日,开发区举行土地出让推介会,向社会各界介绍了开发区近年来经济发展情况,展示了开发区的发展前景和机遇。据了解,此次推介的10宗地块均位于开发区中心地带,总面积785亩,其中住宅用地600亩,教育科研用地(中小学)185亩,并且所有地块周边的医院、学校、商业、市政道路等基础配套设施已基本完善,位置优越。(记者 梁博涵 通讯员 王晓光)

●汝南警方为被骗群众挽回经济损失

---------------

近日,汝南县汝宁街道居民廖女士手拿“人民卫士 破案神速”的锦旗,送给汝南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三中队办案民警李康。10月15日21时许,廖女士报警称自己手机里的一万余元被人骗走。李康立即将廖女士的微信账号、银行卡号等信息提供给反诈中心人员进行紧急止付,同时在廖女士的微信朋友圈中宣布已报警,诈骗分子内心恐惧,随后将从廖女士微信账号内转走的一万多元转回其银行账户内。(通讯员 葛生 刘景博)

●新蔡县十大名吃“喷香”出炉

---------------

近日,新蔡县十大名吃评选暨烧饼大赛颁奖仪式举行。此次评选活动得到了新蔡县广大餐饮店主的广泛响应,经过该县餐饮业专家评审组、县申遗专家评审组和相关专业人士的层层筛选,共评选出顿岗油馍、新蔡烧饼、韩集脆皮鸡、郜家烧鸡、新蔡麦仁糟、新蔡馓子、李桥牛肉脯、新蔡水晶馍、新蔡芝麻叶豆面条、新蔡锅盔为“新蔡十大名吃”以及烧饼大赛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充分展示了新蔡特色美食的风采。(记者 陈宁 通讯员 韩璐)

【城事】

●驻马店市老体协举办老年人门球交流活动

---------------

24日下午,驻马店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的2021年市直老年人门球交流活动,经过两天、80场比赛,在驻马店市靖宇广场门球场完美收杆。来自全市29支代表队的300多人参加交流活动,市交通局、市税务局、地矿五院、市建筑公司等16家单位获优胜奖,农行驻马店分行等12家单位获优秀奖。(记者 刘金霞)

●街头那抹“志愿红”

---------------

昨日上午,在市区解放大道中段,几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一边提醒附近商户,一边帮忙清理小广告,同时引导市民将车辆整齐摆放。驿城区人民街道的志愿者走街串巷,对小区道路、绿化带内的垃圾进行清理,对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规范,有力地维护了整洁有序的社区环境。一个个忙碌的“红色身影”,成了城市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记者 高琳琳)

●沿河设置救生圈 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

为进一步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25日,驻马店市红十字蛟龙水上救援队结合驻马店市城区各公园、河流、湖泊等救援的实际,将300多个救生圈设置在城区各河流沿岸、公园水域岸边等明显地方。“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营救设施,万一有人发生溺水事故,周边群众可以在第一时间开展救援。”市民蒋先生说。(记者 王永良)

5_20211026111247071

【出彩天中】

●“体彩杯”2021年驻马店市男子篮球业余俱乐部联赛举行

---------------

日前,“体彩杯”2021年驻马店市男子篮球业余俱乐部联赛在市丰途篮球俱乐部开赛,此次联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增强群众的身体健康素质,满足群众的多元化健身需求。(记者 王捷 通讯员 王向阳)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9月26日,有市民反映,盘古山路中段“天中实验小学”附近道路上下学高峰期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造成交通堵塞。市公安局回复:开发区交警大队已安排警力及护学岗执勤人员进行疏通,并加大巡查力度。

>>10月1日,有市民反映,遂平县建设路与玉带路交叉口车站桥上路灯损坏,影响行人夜间通行。遂平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维修完毕,恢复正常照明。

>>10月2日,有市民反映,置地大道与盘古山大道交叉口东南角机动车道污水井盖破损,存在安全隐患。市城市管理局回复:工作人员已更换完毕。

>>10月1日,有市民反映,薄山路与梅园路交叉口东南角“东方公馆”小区于9月27日停水,影响居民生活。市中业自来水有限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维修完毕,恢复正常供水。

>>10月3日,有市民反映,南海路与练江大道交叉口南侧建筑工地渣土清运造成扬尘污染,且泥土撒落至路面影响市容。驿城区政府回复:南海街道办事处责令施工方负责人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10月3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祥和路与凤鸣路交叉口东北角“京都幼儿园”门前多个雨水井外溢污水,影响行人通行。西平县政府回复:市政公司安排人员进行疏通,现已疏通完毕。

>>10月3日,有市民反映,驿城区顺河街道雷庄村大孟楼组村内排水沟深度较浅,导致积水无法外排。驿城区政府回复:雷庄村委组织人员对排水沟进行深挖施工,现已施工完毕。

>>10月3日,有市民反映,汝河大道与白桥路交叉口左转机动车道经常存在排队情况,影响车辆正常通行。市公安局回复:高新区交警大队已安排警力在上下班高峰期进行交通疏导。

>>10月3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古城大道中段“人民医院康复医院”西侧路口红绿灯间隔时间较短,影响行人正常通行。汝南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对该处红绿灯间隔时间进行调整,现已调整完毕。

>>10月9日,有市民反映,泰山路与学院路交叉口西南角人行道通信窨井内线缆暴露在外,存在安全隐患。市移动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及时处理完毕。

【国内】

●中央宣传部、公安部部署开展2021“最美基层民警”学习宣传活动

---------------

中央宣传部、公安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组织开展2021“最美基层民警”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部署在全社会广泛开展2021“最美基层民警”学习宣传活动。

●成功研制“祖冲之二号” 中国在两条技术路线上实现“量子优越性”

---------------

记者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悉,该校潘建伟、朱晓波、彭承志等组成的研究团队与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合作,近期成功构建66比特可编程超导量子计算原型机“祖冲之二号”,求解“量子随机线路取样”任务的速度比目前全球最快的超级计算机快1000万倍以上,这使得中国成为目前唯一在两条技术路线上达到“量子优越性”里程碑的国家。

●2021年前三季度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处分41.4万人 包括22名省部级干部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6日消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2021年1月至9月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2021年1月至9月,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接收信访举报284.2万件次,立案47万件,处分41.4万人,包括省部级干部22人,厅局级干部2058人。

●青海开工建设1090万千瓦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

---------------

国家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日前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和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集中开工建设。这批新能源项目总装机容量达1090万千瓦,是我国近期开工建设的首期1亿千瓦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的一部分,项目建设对青海加快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具有重要意义。

●长三角至东盟国际货运班列实现常态化开行

---------------

近日,一趟满载着40个集装箱出口货物的班列自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海安铁路物流基地驶出,从广西凭祥口岸出境,将最终抵达越南河内。这标志着长三角至东盟国际货运班列实现常态化开行。

【国际】

●联黎部队官员称赞维和人员为黎南部带来稳定局面

---------------

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司令斯特凡诺·德尔科尔少将25日在庆祝联合国日活动上表示,黎巴嫩南部局势15年来相对稳定,这要归功于联合国维和人员的奉献和各方努力。

●“北京冬奥之夜”晚会在罗马举行

---------------

“北京冬奥之夜”晚会25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举行。曾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担任意大利驻华大使的谢飒(Riccardo Sessa)等上百位来宾齐聚一堂,共祝2022年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

●第38届和第39届东盟峰会在文莱开幕

---------------

受新冠疫情影响而并期举行的第38届和第39届东盟峰会26日在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市开幕,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东盟轮值主席国文莱苏丹哈桑纳尔呼吁继续推动东盟共同体建设,努力实现后疫情时代区域经济复苏。

●斯里兰卡完成“春苗行动”加强针接种

---------------

“春苗行动”加强针接种近日在斯里兰卡展开。截至25日,3266名在斯中国公民(含港澳台地区居民)在科伦坡、汉班托塔等5个接种点免费接种了中国产新冠疫苗第三剂加强针。

【速读】

>>水利遗产是中华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水利部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我国正式启动国家水利遗产认定工作。

>>记者26日从云南省应急管理厅获悉,云南近期全面启动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专项检查督导工作,着力推动重大危险源建立信息化台账,实现线上录入、线上督办、自动统计、定期通报。

>>法国总统马克龙25日说,法国将投资8亿欧元发展机器人产业,旨在通过尖端科技助力法国实现再工业化。

>>据墨西哥媒体报道,超过2000名中美洲移民近日从墨南部启程前往美国。墨政府25日表示,将慎重对待这些移民。

>>荷兰皇家气象研究所25日发布报告说,受气候变化影响,荷兰海岸的海平面上升速度可能会比之前预测快得多,到本世纪末甚至可能会升高2米。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