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0月29日早报

2021-10-29 07:0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1029064707068

2021年10月29日,星期五,农历九月廿四

今天多云,温度10℃~22℃

◆导读◆

>>驻马店市代表团认真审议省纪委工作报告

>>本报评论员文章:繁荣天中文化 汇聚精神力量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2022全国农业机械及零部件展览会将在我市举办

>>前三季度国有企业利润同比增长55.4%

>>联合国贸发会议呼吁采取变革性方法适应气候变化

【封面】

●让纳税人“最多跑一次”

---------------

“没想到下班了还延时给我办理业务,你们的贴心服务让我很感动。”日前,一位纳税人对市民中心市税务局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赞不绝口。据了解,该局严格落实“一窗办税、一次通办、一网办理、一次办结”举措,遇到特殊情况时积极为纳税人提供延时服务、开辟绿色通道,让纳税人“最多跑一次”。(通讯员 郭振宇)

【要闻】

●驻马店市代表团认真审议省纪委工作报告

---------------

28日上午,出席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驻马店市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认真审议省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作的工作报告。周霁、朱焕然、鲍常勇、李跃勇参加审议。鲍常勇主持会议。(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4857 )(记者 刘鹏)

●奋勇争先打造高质量“国际农都”

---------------

两天来,围绕党代会报告,驻马店市代表团进行了热烈讨论和认真审议。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政治定位准、宏观指导清、开拓创新好,是一个指导现代化河南建设,管长远、管全局的重要文件。(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4858 )(河南日报记者 悦连城)

●高质高效做好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

---------------

28日,全市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怀德主持并讲话,副市长贾迎战出席并讲话。张怀德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立即行动、整改到位,夯实责任、务求实效,切实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贾迎战强调,要在思想上真重视、责任上真夯实、标准上真提升、保障上真到位、行动上真有力,全力打好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这一硬仗,确保全市创文工作取得实效。(记者 耿杨扬)

●驻马店市“墩苗育苗”计划交流任职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

---------------

28日,由市委组织部举办的驻马店市“墩苗育苗”计划交流任职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对我市53名“墩苗育苗”计划交流任职干部进行集中培训。本次培训为期2天,将围绕如何当好“一把手”和应急处突、乡村振兴、群众工作等方面进行培训。开班仪式后,参训学员到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筑牢廉政思想防线。(记者 张遥驼 林闯)

【深入学习贯彻市五次党代会精神】

●繁荣天中文化 汇聚精神力量

---------------

市五次党代会为我们擘画了文化繁荣兴盛的宏伟蓝图,为全市人民进一步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提供了行动指南。全市上下必须紧紧围绕这一部署,加大文化改革发展力度,不断增强文化竞争力,为实现“六个现代化驻马店”筑牢思想基石。(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4859 )(本报评论员)

●市供销社积极推动会议精神落地生根

---------------

近日,市供销社召开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市五次党代会精神开展专题研讨。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市五次党代会精神热潮,推动市五次党代会精神在供销社落地生根;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围绕“‘三位一体’综合合作、为农服务中心建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社有企业转型发展”等重点任务,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伟大实践,为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贡献供销力量。(记者 陈诚)

【加强执法检查 优化营商环境】

●强化文旅融合发展 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

人文生态环境建设是一个城市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内容。市文广旅局在加强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中做了哪些重点工作?在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提高群众满意度方面,将如何持续重点发力?日前,记者就相关问题对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新阁进行专访。(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4860 )(记者 张遥驼 殷瑞杰)

【综合】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

26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隆重开幕,以前瞻30年的眼光,科学擘画了现代化河南更加出彩的宏伟蓝图。我市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开幕实况,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代会报告精神,坚定信心、坚定笃行,躬身入局、奋勇争先,锚定“两个确保”,全面实施“十大战略”,不断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蓄势赋能,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力量。(记者 张遥驼)

●2022全国农业机械及零部件展览会将在我市举办

---------------

26日,记者从全国农业机械及零部件展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全国农业机械及零部件展览会定于2022年3月26日至28日在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览会以“聚焦用户与市场,关注科技和未来”为主题,除了设立大型综合企业特装展区、零部件展区、农机具展区外,还将设立以区域或产品为主的专业展区,特别增加“科技长廊”项目,集中展示国家科技部“十三五”期间完成的重点研发专项“智能农机装备”成果,并开展相关配套活动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记者 陈诚)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青年干部到我市开展“根在基层”调研活动

---------------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青年干部调研实践团第四团组一行10人,到我市开展“根在基层”调研实践活动,聚焦发挥市场监管职能,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推动青年干部走基层、接地气。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统一部署,自2008年开始,“根在基层”调研实践活动已连续开展了10多年。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今年派出4支调研实践团,分别围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护航餐饮食品安全、加强儿童老人用品监管、维护网络交易公平竞争等主题进行调研。(记者 黄育南 通讯员 王晋才)

●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工作者名单公示 我市1人入选

---------------

25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关于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拟表彰对象的公示,我市演艺中心时运现入选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工作者名单。(记者 王晓晶)

●河南省流行音乐协会驻马店联络处成立

---------------

27日上午,省流行音乐协会第一届驻马店会员代表大会暨驻马店联络处成立揭牌仪式在市文化馆举行。省流行音乐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伟宣读了河南省流行音乐协会驻马店联络处领导班子职务任命名单,并为他们颁发了任命证书。省流行音乐协会理事长席文太对驻马店的音乐创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驻马店的音乐工作者结合本地特色,写出好的音乐作品。(记者 李贺建)

【驿城】

●驿城区安排部署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排查大化解”活动

---------------

近日,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全市安全稳定“大走访大调研大排查大化解”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听取该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市安全稳定“大走访大调研大排查大化解”活动的重大意义,要抓牢重点关键,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排查大化解”活动,切实解决隐患整治不够彻底的问题。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协调配合、督导考核,务求活动实效。(记者 张宾)

●驿城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

---------------

近日,驿城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对全区创文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加压、再推进,全力以赴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强化担当,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创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要针对督查中存在的问题,抓紧整改和完善,高标准完成各项创文任务。(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综合座席共受理群众诉求2129件(直办1569件、转办560件)。其中市中心城区1382件(直办1114件、转办268件),县城747件(直办455件、转办292件)。

>>12345反映热点

主要集中在社会保险政策、住房与房地产、居民生活、城市管理、农村工作、卫生等领域,其中咨询疫情防控政策、小区供暖设施验收进度,反映小区停水、开发商未按规划建设等问题较为突出。

>>12345追踪

多名群众来电反映,练江大道滨河万象城开发商违规占用住宅楼原规划为公共绿地的区域建设庭院,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已转派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国内】

●前三季度国有企业利润同比增长55.4%

---------------

财政部28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主要效益指标保持增长,国有企业利润总额35000亿元,同比增长55.4%,两年平均增长13.5%。

●亚投行继续“纳新” “朋友圈”增至104个

---------------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第六届理事会年会28日闭幕。年会期间,非洲国家尼日利亚加入亚投行的申请获得批准,至此,亚投行成员数量增至104个,其中11个为非洲成员。

●首届全国消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开赛

---------------

首届全国消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28日在江苏省南京市开赛,赛期4天。此次大赛由应急管理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共同举办,主题为“向胜利而行、为人民而战”。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南京训练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成立三年来首次面向社会公开举行的赛事。

●北京市冬奥场馆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收官

---------------

记者从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获悉,随着作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开闭幕式场地的国家体育场“鸟巢”改造工程28日正式完工,北京市冬奥场馆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全面收官。

●2021世界赛事名城发展大会举行

---------------

28日,2021世界赛事名城发展大会暨成都市体育产业大会在成都召开。大会以“新阶段·新机遇·新动能”为主题,聚焦成都世界赛事名城建设,探索既有区域特色又有国际影响力的发展道路,力争为全国体育产业发展和重大体育赛事筹办激发新思维、探索新路径、凝聚新力量。

【国际】

●联合国贸发会议呼吁采取变革性方法适应气候变化

---------------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贸发会议)28日发布的报告呼吁,采取变革性方法适应气候变化,制定大规模公共投资方案来应对相关威胁,并通过绿色产业政策推动增长和创造就业机会。

●世界银行批准向埃及提供3.6亿美元贷款

---------------

世界银行28日在一份声明中宣布,世行执行董事会已批准向埃及提供3.6亿美元贷款,以支持埃及经济改革,增强其经济可持续性和包容性增长的前景。

●东盟国家将致力于疫情后经济复苏和共同体建设

---------------

以视频方式举行的第38届和第39届东盟峰会28日在轮值主席国文莱主持下闭幕。东盟国家在会议上表示,将继续努力实现后疫情时代区域经济复苏,推动东盟共同体建设。

●美国第三季度GDP仅增长2%

---------------

美国商务部28日公布的首次预估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2%,增幅远不及第二季度的6.7%。

【速读】

>>28日在大连进行的2021赛季中国足协杯比赛中,河南嵩山龙门通过点球大战6:5(90分钟0:0)战胜四川九牛,以两回合总比分7:6淘汰四川九牛,与山东泰山携手晋级四强。

>>《自然》杂志27日刊发了西北大学早期生命研究团队张志飞教授指导的博士生张志亮等人的最新成果——《化石证据揭示苔藓动物门起源于寒武纪早期》,在陕西南部镇巴县发现了地球上已知最早的苔藓动物(苔藓虫)化石。

>>尽管面临通货膨胀关切,欧洲中央银行28日决定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保持现有利率水平。

>>联合国安理会28日发表媒体声明,敦促苏丹军方立即释放被扣押的文职官员,恢复由文职官员领导的过渡政府。

>>德国联邦劳工局28日发布的月度报告显示,经季节调整后,德国10月失业率为5.4%。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德国10月失业人数约为246.6万,环比减少3.9万。

>>沙特阿拉伯主导的多国联军28日说,多国联军过去24小时在也门中部马里卜省的空中打击行动中打死至少95名也门胡塞武装人员。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