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访谈

营造优质金融环境 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访市金融工作局局长李俊岭

2021-10-29 16:0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驻报集团全媒体记者 耿杨扬 见习记者 王家恒 “两条例“颁布实施以来,市金融工作局如何对照职能抓落实,在推动地方金融领域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方面有哪些新举措、新成效?日前,市金融工作局局长李俊岭接受记者专访。

驻马店网讯(记者 耿杨扬 见习记者 王家恒)“两条例“颁布实施以来,市金融工作局如何对照职能抓落实,在推动地方金融领域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方面有哪些新举措、新成效?日前,市金融工作局局长李俊岭接受记者专访。

1

“加强资金要素保障,缓解企业融资难题是我们贯彻落实‘两条例’,优化营商环境的主要发力点。” 李俊岭介绍,市金融工作局持续围绕信贷投放、企业上市和资本市场融资等重点工作,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和水平。截至8月底,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413.13亿元,较年初增加168.28亿元,同比增长10.85%,增量居全省第9位。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保障“供血”充足,“血脉”畅通,市金融工作局围绕全市重大战略布局,结合“万人助万企”、“三个一批”等重要活动,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放支持,推动信贷投放规模提升。开展金融服务“百千万”三年行动,加强市金融服务平台与省金融服务共享平台对接联通,落实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 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开展“政金企”对接活动,分行业开展“政金企”对接会,分县区开展“政金企”对接会。加快企业上市培育和资本市场融资,落实企业上市“绿色通道”制度,强化“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帮助企业加快上市进程。

“在行业监管服务上,我们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服务,持续提升监管行业获得感。” 李俊岭介绍,市金融工作局落实政务服务标准化,减材料减环节、实行容缺受理,落实“一网通办”,24项政务服务事项均纳入政务服务平台,所有受理事项均按时办结。在优化服务同时,持续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发现问题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或风险提示函,并督促整改到位。实施开展行业监管评级工作,为下步分类监管、扶优限劣奠定坚实基础。

依法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是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要一环,如何通过一系列 " 真招 "" 实招 ",为我市中小微企业解决金融难题?近年来,市金融工作局会同市法院、市司法局,积极加强政策知识宣传,建立完善证券期货类纠纷多元化解和诉调对接机制,为中小投资者提供多元、高效、便捷维权救济服务等方面精准发力、多措并举,切实优化全市营商环境,有效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

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李俊岭表示,市金融局将持续问政于企,问需于民,着力把金融服务工作做精做细,切实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工作效能,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局将围绕‘两条例’的贯彻执行,结合单位职能,做实做细‘政金企’对接,开展‘政金企’对接活动跟踪落实行动,加强上市企业培育和资本市场融资,进一步释放监管行业发展活力,

持续优化地方金融领域营商环境,为全市营商环境优化贡献更大的金融力量。” 李俊岭说。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