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0月29日晚报

2021-10-29 16:4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1029155844528

2021年10月29日,星期五,农历九月廿四

明天晴,温度11℃~24℃

◆导读◆

>>我市积极开展创文线上宣传活动

>>开发区城管局创新创文新模式

>>韩庄镇加强农田水利设施管理

>>前三季度我国煤炭产量稳中有增

>>华为欧洲技术支持中心在西班牙落成

【封面】

●落实市党代会精神 开展文化惠民活动

---------------

近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泌阳县双庙街乡前桑盘村开展学习贯彻市五次党代会精神文化惠民活动,市演艺中心的演员为当地村民表演了豫剧古装戏《情断状元楼》《泪恨情缘》《三娘教子》等剧目,吸引众多群众观看。(记者 陈宁 通讯员 安博)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加快形成绿色低碳交通运输方式

---------------

要加快形成绿色低碳交通运输方式,加强绿色基础设施建设,推广新能源、智能化、数字化、轻量化交通装备,鼓励引导绿色出行,让交通更加环保、出行更加低碳。

【城事】

●我市积极开展创文线上宣传活动

---------------

昨日,记者从市文明办了解到,为营造创文浓厚氛围,激发广大群众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创文各项工作,市文明办联合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从28日起,依托“咱的驻马店”App,在全市范围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争做天中文明市民”线上主题宣传活动。(记者 刘金霞)

●学习中医文化 倡导健康生活

---------------

27日,市政府办公室举办“学习中医文化倡导健康生活”知识讲座。邀请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国家区域(中医)心血管诊疗中心副主任朱翠玲,为机关干部讲授中医健康知识,加强健康教育、提升健康素养,为我市深入开展国家健康城市创建注入健康活力。朱翠玲以“体质与养生”为主题,为机关干部上了一堂真切实用的养生保健课。(记者 张遥驼 林闯)

●骗子冒充快递客服 一市民被骗2万余元钱

---------------

近日,市公安局驿城分局发布一则警情通告,骗子冒充快递客服,诈骗驿城区的刘女士2万余元钱。原来近日,刘女士接到一个外地陌生电话,对方自称快递客服,告知刘女士她的快递在运输过程中丢失了,他们要对刘女士进行赔偿。刘女士在对方电话指导下,下载“鸿雁视频会议”App并在登录界面加入指定会议室。后对方使用会议室内的远程协助功能向刘女士开启远程协助,在操控刘女士手机的同时保持语音通话,并点开刘女士建设银行手机App及转账系统。刘女士按照对方指示输入转账金额和短信验证码后银行卡被掏空,累计共骗25736.94元钱。(记者 刘金霞)

【县区】

●开发区城管局创新创文新模式

---------------

为确保创文工作有序开展,推进开发区城市管理问题全覆盖、无漏洞、零死角解决,连日来,开发区城管局充分发挥智慧城市指挥中心在线监测、数据实时更新、资源联通共享的优势,用科技化、智能化手段全力推进创文工作扎实开展,通过视频全面监控、畅通举报渠道等措施,已累计办理案件623件,结案率达100%,一次性完成率达到99.96%。(记者 梁博涵)

●韩庄镇加强农田水利设施管理

---------------

近年来,汝南县韩庄镇充分发挥农田水利在农业生产中的作用,加强日常管理,确保机井出水润良田,为农业丰收提供保障。该镇加强机井和配套设备管理,建立全镇农田机井档案,设立专管员,督导承担安全巡视责任的村委,完善巡视台账,详细记录巡视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对问题及时上报、及时解决。(记者 闫海峰 通讯员 张峻豪)

●玉山镇开展脱贫户及监测户信息采集工作

---------------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近日,遂平县玉山镇对防返贫监测动态管理工作进行部署,坚持逐户走访、逐项核对的原则,仔细核实、全面采集脱贫户及监测户的各项信息,确保录入系统的信息精准、翔实。(记者 丁继坡 通讯员 刘烨)

5_20211029155844531

【出彩天中】

●创文在路上 志愿你我行

---------------

连日来,驻马店市税务局稽查局组织志愿者在分包路段开展“创文在路上,志愿你我行”活动,以实际行动助推全市文明创建工作落到实处。(通讯员 王楚韬)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9月30日,有市民反映,文明大道与文化路交叉口西北角“驻马店第三十六小学”附近道路路灯均被树叶遮挡,影响行人夜间通行。驿城区政府回复:区住建局安排人员进行修剪,现已修剪完毕。

>>9月30日,有市民反映,文化路与学院路交叉口西南角“六里庄”居民自建房后墙通信电缆垂落,存在安全隐患。市移动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处理完毕,安全隐患已消除。

>>10月3日,有市民反映,驿城区老河乡靳庄村北侧道路上线缆垂落,影响农用车正常通行。市联通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处理完毕。

>>10月3日,有市民反映,向阳街(中华大道至天顺路路段)多量机动车乱停乱放,影响交通。市公安局回复:辖区交警大队已安排警力进行清理,并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

>>10月4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金铺镇老金村村民夜间使用机械进行花生脱壳,噪声扰民。汝南县政府回复:金铺镇环保中心要求该村民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10月9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卫生局家属院”近期经常性停水,影响居民生活。正阳县政府回复:县住建局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供水。

>>10月9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祥和路与未来路交叉口西北角“建业森林半岛”小区(未电改)于10月9日8时停电,影响居民生活。西平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供电。

>>10月9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慎西路中段“正阳县物价局”楼下多个商铺使用高音喇叭宣传,噪声扰民。正阳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没收高音喇叭,并要求多个商铺负责人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10月9日,有市民反映,开源大道与乐山大道交叉口东南角大量玻璃碎片散落路面,存在安全隐患。开发区管委会回复:鸿山公司(保洁单位)安排人员进行清扫,现已清扫完毕。

>>10月9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东和店镇李庙村村内垃圾堆积无人清运,影响村民生活。平舆县政府回复:保洁公司安排人员进行清运,现已清运完毕。

【国内】

●前三季度我国煤炭产量稳中有增

---------------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28日发布了前三季度我国煤炭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我国煤炭产量稳中有增,重点企业煤炭产销势头良好,煤炭增产保供效果逐步显现。

●重庆年度麻辣盛宴开席 千企万品齐聚火锅节

---------------

第十三届中国(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暨火锅产业博览会29日在当地开幕。作为全国规模最大、展品最全、影响力最广的火锅产业博览会,本届重庆火锅节汇聚了来自全国1000余家火锅产业链展商,带来20000多种产业链相关商品。

●9月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420起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日前公布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月报数据。通报显示,2021年9月,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420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1937人(包括1名省部级干部、43名地厅级干部、758名县处级干部),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247人。

●世界卒中日:卒中后居家康复护理是防治工作中的重要环节

---------------

进入秋冬后各地医院急诊科脑卒中病人明显增多。高发病率、高病死率和高致残率的卒中,已成为危害国民健康的重大疾病之一。10月29日是“世界卒中日”,专家表示,除了提前筛查发现卒中高危因素外,对于发生过卒中的患者来说,卒中后居家康复护理也是防治工作中的重要环节。

●湖南建立“双减”问题监督举报长效机制

---------------

湖南省教育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8日正式下发《关于建立全省“双减”问题监督举报长效机制的通知》,确保“双减”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国际】

●华为欧洲技术支持中心在西班牙落成

---------------

中国企业华为在欧洲新开设的服务和技术支持中心27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落成。华为西班牙公司首席执行官李红波向新华社记者介绍,这一中心将为欧洲10个国家的主要电信运营商提供技术支持。

●联合国特别报告员:西方制裁给津巴布韦经济造成毁灭性影响

---------------

联合国单边强制措施对人权负面影响问题特别报告员阿莱娜·杜汉28日在哈拉雷说,美英等西方国家对津巴布韦实施的单方面制裁给该国经济造成毁灭性影响,相关国家应尽快解除制裁,恢复与津政府的对话。

●脸书公司更名为“元” 聚焦元宇宙

---------------

美国社交平台脸书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28日宣布,脸书公司更名为“元”,公司未来将以元宇宙相关业务优先。目前公司旗下的应用程序和技术将被整合到新公司品牌下,不过社交媒体平台脸书等仍保留原名称。

●日本工矿业生产连续3个月环比下滑

---------------

日本经济产业省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半导体短缺、供应链受阻等因素影响,2021年第三季度日本工矿业生产连续3个月环比下滑。

【速读】

>>随着北方多地采暖季进入倒计时,为确保群众应对低温天气的用热需求,目前各地也在开展安全供热保障工作,陆续启动“热运行”。

>>由全总文工团历经数月推出的大型交响音诗画《亿万职工心向党》28日晚在北展剧场上演。阎维文、陈思思等歌唱家及全国十大产业工会的职工代表共同完成这场激情的演出。

>>近日,福建省公安厅原一级巡视员章丽婕涉嫌受贿罪、高利转贷罪一案,以及福建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原总队长陈小兵涉嫌受贿罪一案,经福建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分别由泉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英国外交部28日宣布就英法两国渔业争端召见法国驻英大使,要求就法方威胁对英采取反制措施作出解释。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28日报道,应邀到访俄罗斯的伊朗副外长巴盖里当天说,伊朗将与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现有签署国分别举行双边会晤,交换对伊核谈判的看法。

>>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28日结束第10轮的最后一场比赛,那不勒斯主场3:0完胜博洛尼亚继续领跑,队长因西涅点球“双响”。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