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三农资讯

许卫平:履职尽责为“三农”躬耕桑梓守初心

2021-10-30 19:4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2020年,农业农村部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简报《四方面统筹发力 六模式助推发展 遂平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向纵深推进》专题介绍遂平县改革典型经验……谈起一项项荣誉,许卫平如数家珍,每一项荣誉象征着徽章,也浓缩着辛勤和汗水。

记者 张遥驼 见习记者 王家恒

爽朗的笑声、朴素的衣着……这是近日市农业经营管理指导站站长、推广研究员许卫平给记者留下的印象,特别符合农业工作者的身份。

在许卫平长达30多年的工作生涯中,记忆深刻的故事数不胜数,但“三农”是绝对的主角。

驻马店作为农业大市,农村经济和谐与稳定关系到全市生产生活的和谐与稳定。在市农经站,许卫平主要承担农村土地承包管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等工作,包含党的“三农”政策落实的重要方面。

“农经工作涉及面广、业务量大、政策性强,责任重大。只有自己熟练掌握相关政策,在开展工作中指导服务到位、政策宣传解释到位,才能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许卫平说。

2014年,驻马店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为做好这项工作,许卫平与同事一起研读政策文件,领会精神,厘清工作思路,制订切实可行的技术方案。他们不辞辛劳,深入各村开展指导培训,扎实推进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有序进行。

非常之时扛起非常之责,关键之期勇挑千斤重担。通过一系列强有力举措,我市确权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2017年,农业农村部对我市确权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年,人民日报、新华社等10多家媒体先后深入我市,采访报道河南省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经验。2019年11月,驻马店代表河南省通过了农业农村部指派的第三方评估。

及时回应群众诉求,才能维护农村社会的和谐与稳定。

“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与老百姓利益息息相关,对于维护农村社会稳定至关重要。”许卫平说。作为这项业务的负责人,他带领有关同志深入各村指导,了解工作进度、质量,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提前高质量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任务。

在省委农办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简报中,驻马店市三项阶段任务排名全省第一;2020年,我市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综合排名全省第二;2020年,农业农村部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简报《四方面统筹发力 六模式助推发展 遂平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向纵深推进》专题介绍遂平县改革典型经验……谈起一项项荣誉,许卫平如数家珍,每一项荣誉象征着徽章,也浓缩着辛勤和汗水。

“作为一名来自农业战线上的政协委员,为‘三农’贡献力量,既感觉无比自豪,也深感责任重大。”许卫平说。

在履职中,许卫平围绕“三农”积极撰写提案、建言献策,先后主持多项省内调研课题,撰写提案10篇、大会发言材料5篇,起草和参与起草专题调研报告各2篇。

其中,《让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成为我市新的经济增长点》被评为2020年度市重点提案;《开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升行动,从生产源头深化供给侧改革》被评为2017年度优秀提案;《关于提高我市环卫工作工资福利待遇的提案》被评为2018年度优秀提案。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许卫平说,“将一如既往坚持奋斗,在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的征途中扎实工作,在助力我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