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1月1日晚报

2021-11-01 16:5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1101112520507

2021年11月1日,星期一,农历九月廿七

明天多云,温度11℃~19℃

◆导读◆

>>我市首批20家爱心拥军门店启用

>>爱心企业向“驻马店蛟龙”捐赠救援设备

>>关津乡第三届菊花艺术展开幕

>>中国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快件运输启动

>>三峡水库连续12年实现175米满蓄目标

>>格拉斯哥气候变化大会开幕 国际社会期待落实减排承诺

【封面】

●多彩秋色绘天中

---------------

深秋时节,天中大地呈现出红、黄、绿等不同色彩,五彩斑斓,“绘”成一幅美丽的秋色图。(记者 王建成 王永良)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开展盐碱地综合利用

---------------

开展盐碱地综合利用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端牢中国饭碗具有重要战略意义。要加强种质资源、耕地保护和利用等基础性研究,转变育种观念,由治理盐碱地适应作物向选育耐盐碱植物适应盐碱地转变,挖掘盐碱地开发利用潜力,努力在关键核心技术和重要创新领域取得突破,将科研成果加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城事】

●我市首批20家爱心拥军门店启用

---------------

10月30日上午,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市工商业联合会主办、驻马店市商企互助协会承办的驻马店市首批20家爱心拥军门店启用大会举行,标志着我市首批20家爱心拥军门店正式启用。(记者 张新理 陈岩)

●路遇电动四轮车着火 公交车长挺身而出

---------------

10月27日下午6时许,平舆县公交公司车长李勇剑驾驶4路公交车行驶至沿清河南路时,突然看到前方有一辆停靠在路边的电动四轮车冒着浓烟,还夹杂着火苗。李勇剑立刻靠边停车,拎着灭火器跑了过去,然后对准着火部位进行喷射,最终将火扑灭。对李勇剑的爱心义举,四轮车车主表示感谢,路边群众纷纷对他竖起大拇指。(记者 刘金霞 通讯员 戚阿东)

●爱心企业向“驻马店蛟龙”捐赠救援设备

---------------

10月28日下午,恒缘应急设备有限公司在驻马店市红十字蛟龙应急救援队队部举行捐赠仪式,向蛟龙水上义务救援队捐赠橡皮艇一艘、水上担架两具。市红十字蛟龙水上义务救援队负责人对该公司的爱心捐赠表示感谢。恒缘应急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将一如既往支持“驻马店蛟龙”,为建设平安驻马店作出贡献。(记者 王永良)

【县区】

●上蔡县与中原银行驻马店分行签约战略合作协议

---------------

10月28日,上蔡县人民政府与中原银行驻马店分行“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成功签约。本次签约仪式的举行,中原银行驻马店分行必将进一步加大地方经济建设服务支持力度,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记者 陈文科)

●种下“致富树” 结满“黄金果”

---------------

近日,走进泌阳县春水镇刘岗村刘焕民的橘子园,250多亩的橘子树硕果累累,一个个橘子由绿变黄像一盏盏灯笼,挂满枝头。据了解,该橘子园已连续两年大丰收,今年气候适宜,橘子产量很高,价钱也不错,预计能收入20多万元。大面积种植橘子树,让刘焕民走上了致富路。(记者 徐明 通讯员 刘旭)

●“阳光产业”富农家

---------------

近日,汝南县常兴镇任桥村村民吕烟正在种植夏枯草。任桥村是脱贫村。2017年,该村兴建占地10亩的光伏发电项目,年实现村集体收益8.6万元,带动57户脱困户年均分红1470元。同时,村“两委”鼓励农户利用光伏下的闲置地种植中草药、蔬菜等经济作物,每亩效益1500多元。(记者 王朝朝 通讯员 杨明华)

●关津乡第三届菊花艺术展开幕

---------------

10月29日,新蔡县关津乡王楼村第三届菊花展拉开帷幕,500多亩菊花竞相绽放,游客蜂拥而至相聚王楼村,共赏秋菊佳色。金灿灿的菊花点亮了整个村庄。花海里,大片的金丝皇菊或倾情绽放、或含苞欲放,清新的空气、艳丽的菊花、淡淡的花味,营造独属秋天的浓郁氛围,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打卡”。(记者 熊国森)

5_20211101112520510

【出彩天中】

●捐献造血干细胞显大爱

---------------

10月28日,市民顾晓在河南省肿瘤医院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成为我市第38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据了解,顾晓是驻马店市联通公司职工,她热衷参与公益活动,在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她采集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今年7月,顾晓接到配型成功的电话,患者是一名10岁的孩子,她便义无反顾地去郑州捐献造血干细胞,希望通过捐献“生命种子”的方式,帮助年幼的孩子重燃生命的希望。(记者 刘金霞 通讯员 徐涛)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10月2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文明路与范缜路交叉口东北角“老干部局”南门附近电动车乱停乱放,影响机动车辆正常停放。泌阳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进行清理,并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

>>10月3日,有市民反映,开源大道“学府花园”小区北门附近绿化带内路灯倾倒,存在安全隐患。市园林绿化中心回复:路段管理方安排人员进行更换,现已更换完毕。

>>10月3日,有市民反映,团结路与盘龙山路交叉口西北角“建业十八城”小区居民占用消防通道堆放杂物,且私拉电线充电,存在安全隐患。驿城区政府回复:该小区物业将杂物清理完毕,并安排人员对私拉电线充电行为巡查制止。

>>10月4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百尺乡2路公交车终点站附近公交站牌倾倒至路面,影响车辆通行且存在安全隐患。上蔡县政府回复:县交通局及时安排人员进行处理,现已处理完毕。

>>10月7日,有市民反映,驿城区朱古洞乡窑后村管庄组垃圾长期堆积无人清理,影响村民正常生活。驿城区政府回复:侨银环卫公司(保洁单位)安排人员进行清运,现已清运完毕。

>>10月8日,有市民反映,健康路与天中山大道交叉口东南角禁停区域机动车辆乱停乱放,影响居民正常通行。市公安局回复:辖区交警大队安排警力进行清理,并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

>>10月11日,有市民反映,祥泰路(天顺路至练江大道路段)路灯近期每日19时还未亮灯,影响市民正常出行。驿城区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对该处路灯亮灯时间进行调整,现已调整完毕。

>>10月12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塔桥镇楼李村蚂蚱李组经常性停水,影响村民正常生活。上蔡县政府回复:县水利局已建设新水井并投入使用,用水紧张问题已缓解。

>>10月13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护城河路北段“御龙苑二期”小区于10月13日17时停电停水,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确山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进行抢修,已于当日19时恢复正常供电。

>>10月13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涧头乡马庄村孔庄组村民将养殖产生的固废物随意排入村内河中,污染环境。新蔡县政府回复:涧头乡综合执法队已督促该村民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国内】

●中国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快件运输启动

---------------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1月1日,国铁集团正式启动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快件运输,于11月1日至20日电商网络购物高峰期,积极适应电商物流小批量、快送达、高附加值的市场需求,充分利用高铁成网运行、安全快捷等优势,精准投放多种运力资源,拓展特色服务项目。

●三峡水库连续12年实现175米满蓄目标

---------------

水利部发布的汛情通报显示,10月31日8时,三峡水库蓄至正常蓄水位175米,自2010年以来连续12年完成175米满蓄任务。这也是三峡水库2020年整体竣工验收转入正常运行期后首次蓄至175米,为今冬明春发挥供水、发电、航运、生态等综合效益奠定了良好基础。

●苏浙检察机关跨省协作守护太湖岸线

---------------

“垃圾清除了,臭味消失了,生活环境比之前好多了。”最近,江苏省宜兴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检察官对太湖沿岸两处垃圾堆积点的整改进行“回头看”时,附近村民向检察官反馈说。“回头看”时,展现在检察官眼前的太湖碧波荡漾,岸边土地平整干净,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水草香。然而,不久前,这里还堆积着大量垃圾,散发着臭气,情景与现在截然不同。这一转变得益于江苏省宜兴市与浙江省长兴县两地检察机关的跨省协作。

●武汉拓展国际新航线 内陆城市打造“新沿海”

---------------

“这条船的下一站就是韩国釜山港,装箱完成后它就起航,3天后抵达韩国。”近日,华中港航物流集团武汉新港大通国际航运有限公司指导船长邓忠诚,指着正在武汉阳逻港一期码头装载集装箱货物的“华航汉亚1号”轮介绍说。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核心港阳逻港依托长江黄金水道,不断拓展通往周边国家和地区的集装箱班轮航线,汽车零部件、化工原材料、各色工业品等中西部地区货品源源不断向海外运销。

●为防控新冠疫情 上海迪士尼将闭园两天

---------------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10月31日晚间发布公告,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上海迪士尼乐园和迪士尼小镇于11月1日和2日暂时关闭。恢复运营时间一旦明确,度假区将及时另行公告。

【国际】

●格拉斯哥气候变化大会开幕 国际社会期待落实减排承诺

---------------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6次缔约方大会(COP26)10月31日在英国苏格兰格拉斯哥正式开幕。这是《巴黎协定》进入实施阶段后召开的首次缔约方大会,国际社会期待各方尤其是发达国家能真正落实减排承诺,共同行动以有效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危机和挑战。

●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EDG3:2GEN挺进决赛 将与DK争冠

---------------

在冰岛雷克雅未克进行的2021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当地时间10月31日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代表中国LPL赛区出战的EDG战队鏖战五局3:2淘汰GEN战队挺进决赛,再次刷新队史最好成绩。

●日本执政联盟赢得国会众议院选举

---------------

根据日本媒体11月1日凌晨公布的选举结果,联合执政的自民党和公明党赢得日本第49届国会众议院选举,所获席位大幅超过半数。

●巴西岩洞塌方导致9人遇难

---------------

巴西消防部门10月31日晚发布消息说,圣保罗州阿尔蒂诺波利斯市郊区一处岩洞当天凌晨1时左右发生塌方,导致10人被埋,其中9人遇难、1人获救。

【速读】

>>10月31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了解到,自治区人民政府最新决定:为农牧民冬季取暖提供每户不低于2吨的平价煤,确保农牧民冬季取暖有煤烧、买得起,让农牧民温暖过冬。

>>记者从江西省农业农村厅禁捕办了解到,江西在推进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过程中,不断提升渔民安置保障水平,促进渔民转产就业。

>>10月31日,2021-2022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常规赛继续进行。龙狮95:94险胜吉林,上海105:86大胜北京。

>>厄瓜多尔卫生部长加尔松10月30日表示,十分感谢中国政府向该国捐赠科兴新冠疫苗。

>>埃及旅游和文物部10月30日发表声明说,开罗大学一考古团队在首都开罗以南约30公里的塞加拉地区发现拉美西斯二世统治时期一名高级官员的陵墓。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