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1月2日晚报

2021-11-02 16:5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1102120132717

2021年11月2日,星期二,农历九月廿八

明天多云,温度12℃~20℃

◆导读◆

>>市中心医院成功救治重症破伤风患者

>>市第一人民医院新生儿抢救室投入使用

>>泌阳县首家乡村非遗展示馆开馆

>>10月中国仓储指数为54.2% 保持平稳向好发展态势

>>澳零售业巨头:进博会为我们带来商机

【封面】

●我市开展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

---------------

日前,驻马店交警系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异地用警行动。在行动中,执法组在重点路口路段设置检查点,利用酒精测试仪对过往车辆驾驶员逐一检测。同时,采取流动方式严查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管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记者 刘金霞)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

---------------

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把推动高质量发展放在首位,为人民提高受教育程度、增强发展能力创造更加普惠公平的条件,提升全社会人力资本和专业技能,提高就业创业能力,增强致富本领。

【城事】

●市中心医院成功救治重症破伤风患者

---------------

40多岁的张女士在田间劳动时,不慎被钉耙扎伤左下肢,由于伤口较小,未到医院做进一步处理。在转入市中心医院前,她突然出现间断抽搐,家人将其送到当地医院就诊,效果不佳,辗转两家医院仍无明显好转,后急诊转入市中心医院综合重症医学科。在该院医护团队的不懈努力下,经过20多天治疗后,张女士转危为安,转入普通病房进行后续的巩固治疗。(通讯员 刘洋 王东)

●服务你我他 家园美如画

---------------

连日来,驿城区南海街道志愿者深入辖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每到一处,清理一处,确保卫生不留死角,小区楼道焕然一新,路边车辆摆放有序,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同时,围绕提升文明环境、倡导安全出行等方面,志愿者开展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得到社区与居民的一致好评。(记者 高琳琳)

●市第一人民医院新生儿抢救室投入使用

---------------

近日,市第一人民医院新生儿抢救室成立并投入使用,填补了该院西院区对危重新生儿抢救工作的空白,也为周边群众带来了福音。据了解,新生儿抢救室设有接诊区、治疗室、配奶间、新生儿洗浴间、仪器间及治疗区等,配备了LED蓝光暖箱、辐射台、心电监护仪、微量泵、呼吸机等大型抢救、治疗仪器,能基本满足危重症新生儿的急诊抢救工作以及日常的新生儿常见疾病的诊疗工作。(记者 王捷)

【县区】

●平舆县开展“扫黄打非”集中宣传

---------------

日前,平舆县2021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举行。该县“扫黄打非”办向群众开展“扫黄打非”相关法律法规和侵权盗版、非法出版物识别方法等知识宣传,提高群众对侵权盗版、非法出版物辨别能力。此次活动共发放“扫黄打非”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记者 陈宁 通讯员 郭健)

●上蔡县纪委监委加强实名检举控告处置工作

---------------

近日,上蔡县纪委监委制定下发《上蔡县纪委监委实名检举控告处理工作办法(试行)》,对实名检举控告实行快速受理告知、快速核查处置、快速反馈结果和纳入突出问题台账管理的“三快一纳入”处置机制,全力做好信访问题化解工作。(记者 何依帆 通讯员 孙小辉)

●泌阳县首家乡村非遗展示馆开馆

---------------

日前,“吕氏传统中医疗法展示馆”在泌阳县泌水街道韩岗社区开馆。据了解,吕氏传统中医疗法展示馆由社区居民吕绍军创办,属泌阳县首批非遗代表性展示馆。展馆内展出的有祖传的医药加工设备、药材药品、古书资料,及其他相关资料、版面、旗匾等,吸引不少市民前去参观。(记者 陈宁 通讯员 周豫林)

●文明新风吹遍唐庄村

---------------

今年初以来,平舆县玉皇庙乡唐庄村着力深化文明村镇建设工作,积极运用“积分制”、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村规民约等方式开展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活动,文明新风吹到了美丽乡村,广大群众养成了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社会风气不断向善向上向好。(记者 周涛 通讯员 翟雪梅)

5_20211102120132720

【出彩天中】

●“中国好人”刘大华心系孤残儿童

---------------

1日,“中国好人”刘大华携家人来到驻马店市儿童福利院,为孤残儿童送去有机蔬菜和猪肉。据悉,刘大华是上蔡县蔡沟镇中陈村农民,曾开车3公里连闯两个红灯,撂倒肇事逃逸的货车司机,挽救了一个家庭,也曾舍命追缉偷盗电动车的盗贼。2019年,刘大华被评为驻马店市第一届见义勇为模范,并获奖金10万元。他将10万元奖金全部拿出来,捐赠给22名素不相识的困难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今年1月上旬,刘大华荣登“见义勇为”类中国好人榜。(记者 刘金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10月2日,有市民反映,菜园街与交通路交叉口西南角前王社区停车场内堆放大量液化气罐,存在安全隐患。驿城区政府回复:西园街道要求该停车场负责人及时清理,现已清理完毕。

>>10月6日,有市民反映,平安街(解放大道至交通路路段)机动车和新能源电动车乱停乱放,造成交通堵塞。市公安局回复:辖区交警大队安排警力进行清理,并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

>>10月9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河坞乡孙堂村皮李园组村民使用机械进行花生脱壳,扬尘污染严重,影响附近村民正常生活。新蔡县政府回复:河坞乡工作人员督促该村民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10月11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党店镇阎刘村小刘庄组村内垃圾堆积无人清理,影响村民正常生活。上蔡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清运完毕。

>>10月11日,有市民反映,遂平县富强路路灯每日早晨关闭时间较早(早5:30关闭),光线不足影响学生早起上学。遂平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调整路灯关闭时间。

>>10月12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东皇街道“水悦温泉”店铺西侧线缆断裂垂落至路面,存在安全隐患。平舆县政府回复:县移动公司安排人员进行处理,现已处理完毕。

>>10月13日,有市民反映,文祥路(金雀路至天中山大道路段)多辆机动车乱停乱放,造成交通堵塞。市公安局回复:辖区交警大队安排警力进行清理,并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

>>10月13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汝河南路“龙庭花园2号院”小区4号住宅楼燃气管道堵塞,影响居民日常生活。汝南县政府回复:县燃气公司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使用。

>>10月13日,有市民反映,驿城区沙河店镇刘河村刘新庄村民在可耕地内焚烧玉米秆,存在安全隐患。驿城区政府回复:沙河店镇工作人员及时前往进行处置,并对该村民进行批评教育。

>>10月13日,有市民反映,交通路与平安街交叉口西北角“颐苑花园”小区临街饭店随意排放店内污水,造成公共下水管道堵塞。驿城区政府回复:橡林街道督促该饭店负责人进行疏通清理,现已疏通清理完毕。

【国内】

●10月中国仓储指数为54.2% 保持平稳向好发展态势

---------------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2日发布数据显示,中国仓储指数2021年10月份为54.2%,较上月回升3.2个百分点,连续三个月保持在荣枯线以上,且本月回升幅度较为明显,指数达到较高景气区间,表明仓储行业保持平稳向好发展态势。

●30通三国两晋南北朝碑刻拓本展出 近6米高《好大王碑》拓本气势恢弘

---------------

“三国两晋南北朝刻石三十品新探”1日亮相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展览甄选了三国两晋南北朝刻石书法中的好大王碑、夔龙颜碑、中岳嵩高灵庙碑等30通碑刻作为主要研究对象,展品均精选自北京文物交流中心及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碑刻研究委员会等专业收藏机构,几乎皆为拓本原件。展览中最显眼的当属立在展厅中央高近6米的《好大王碑》拓本。该碑刊刻于东晋安帝义熙十年(414年),又称《广开土王境平安好大王碑》,属于隶书作品。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依法整治各类医疗美容广告乱象

---------------

2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医疗美容广告执法指南》中提到,依法整治各类医疗美容广告乱象,违背社会良好风尚,制造“容貌焦虑”,将容貌不佳与“低能”“懒惰”“贫穷”等负面评价因素做不当关联或者将容貌出众与“高素质”“勤奋”“成功”等积极评价因素做不当关联。广告主必须依法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才能发布或者委托发布医疗美容广告。

●中老铁路全线送电成功

---------------

据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消息,1日,中老铁路橄榄坝至磨憨区段3个牵引变电所对接触网实现一次送电成功,并完成热滑试验。至此,中老铁路全线供电线路、接触网及相关设备均完成建设及检查验收,为后续动态检测创造了有利条件。

●继北京之后 重庆成第二个全国“无废校园”试点城市

---------------

1日,“无废校园行动2021(重庆)”活动正式启动,来自重庆、北京、深圳三地专家在线分享了建设“无废校园”的经验做法。值得注意的是,重庆市是继北京市之后第二个全国“无废校园”试点城市。“无废校园”行动旨在通过“无废校园”建设,将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课程纳入生态文明教育体系,推动低碳、绿色的生活方式在学习和生活中渗透,吸引家庭、社区以及更多社会群体参与“无废城市”建设,推动全社会共同践行“低碳生活”。

●2021年川籍农民工运动会在成都启动

---------------

四川省体育局、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1日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21年川籍农民工运动会启动。

【国际】

●澳零售业巨头:进博会为我们带来商机

---------------

澳大利亚零售业巨头澳沃氏集团国际部总经理安德鲁·古迪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帮助该集团提升了在中国市场的品牌知名度,并带来一系列商业发展和渠道拓展机会。

●第六届圣保罗中国电影展开幕

---------------

第六届圣保罗中国电影展1日以线上形式举行开幕式,将在本届影展上展映的10部电影讲述了当代中国社会热门话题和时代变迁故事。

●2021年网络峰会在里斯本开幕

---------------

2021年网络峰会1日晚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4万多名参会者将在为期4天的会议中,就人工智能、能源危机、后疫情时代的经济复苏、气候变化等议题展开广泛讨论和交流。这是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里斯本举办的规模最大的线下会议。

●俄罗斯发布2050年前低碳发展战略 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

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1日批准了《俄罗斯到2050年前实现温室气体低排放的社会经济发展战略》。该战略称,俄罗斯将在经济可持续增长的同时实现温室气体低排放,并计划到2060年之前实现碳中和。

【速读】

>>近日,中央宣传部、税务总局联合印发通知,面向税务系统组织开展2021年“最美税务人”学习宣传活动。

>>湖南省纪委监委1日通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副院长,湖南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原主任李微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官网1日发布消息说,将在国际空间站俄罗斯“科学”号多功能实验舱中进行微重力条件下的晶体生成实验。

>>联合国秘书长苏丹问题特别代表兼联合国苏丹过渡时期综合援助团团长弗尔克尔·佩尔特斯1日说,在苏丹军方军事接管苏丹一周后,多项调解努力正在进行。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提卜扎德1日对以色列的“威胁”发出警告,表示以色列应清楚自身的局限性和伊朗的能力。

>>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林1日表示,泰国已向东盟秘书长交存《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核准书,这意味着泰国正式完成RCEP核准程序。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