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小记者

今天不留作业,我做这些 关注校园社团建设系列活动(二)

2021-11-03 08:4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该校创客社团教师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学校创客社团紧紧围绕“全国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比赛项目,开展3D打印、WER机器人比赛、趣味编程、创意制作等项目内容。该校六(2)班的张艺馨告诉记者:“我参加了跳绳社团。为了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新学期该校对社团课后服务进行了“升级”。

记者 王永良

“双减”政策落地实施一个多月,带来了不少新气象,学生和家长欣喜之余,也有些疑问:“双减”后的学习质量如何保证?“双减”到底如何让教育“返璞归真”?对此,记者进行了采访。

21

表演节目。

放学后,孩子们在干什么?10月29日下午3时30分许,驻马店市第二十一小学操场上热闹非凡,学生们有的在跳舞,有的在跳绳,有的在篮球社团老师的指导下学运球,有的在足球社团老师的指导下踢足球……

24

学电脑。

该校陈思宇、刘逸铭两名同学放学后没有回家,而是早早来到学校的创客教室,和小伙伴们一起围坐在电脑前进行模块化编程。

26

收获满满。

该校创客社团教师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学校创客社团紧紧围绕“全国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比赛项目,开展3D打印、WER机器人比赛、趣味编程、创意制作等项目内容。

23

“真有趣”。

该校六(2)班的张艺馨告诉记者:“我参加了跳绳社团。我从开始时不会跳绳,到现在一分钟能跳100多个。我提升的不仅是跳绳技术,更是胆识和气魄。‘双减’政策实施后,我有了更多时间练习自己热爱的跳绳。感谢学校提供这么好的平台丰富我们的课余生活。”

采访中,该校四(4)班学生吴晨溪说:“不留作业后,我参加了学校的硬笔书法社团。通过学习书法,我体会到学习任何知识和技能都要有恒心,勤学苦练,一定能学好。”

一名学生家长说:“我的孩子通过参加朗诵社团提升了气质,语言表达能力更强了,表演技巧与能力得到提升。孩子特别喜欢朗诵,每次回家都会给我们表演。”

这位家长说,以前孩子的学习负担重,家庭作业较多,还要完成补课班留的作业。正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孩子,每晚为了完成大量作业而睡得很晚,失去了很多本该玩乐的时间,不利于身心健康。

22

球场追逐。

“双减”政策还减轻了家长的负担。温柔和顺的爸爸妈妈在辅导孩子作业的时候,经常是家长吼、孩子哭。“双减”政策出台后,这种情况会有一定程度的缓解。而且,“双减”政策规范了教育机构的教学行为。

25

篮球少年。

驻马店市第二十一小学校长律宏亮说,“双减”是民心所向,是维护教育公平和教育生态的关键举措。随着“双减”政策落地,学校扎实推进此项工作,已初见成效。学生的课业负担减轻了,学习轻松多了。为了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新学期该校对社团课后服务进行了“升级”。学生不仅培养了兴趣爱好,还提高了思维能力、动手能力,审美能力等素养。社团活动日益蓬勃,功能日渐彰显,已成为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