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泌阳县

泌阳县多举措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2021-11-03 08:4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抓手,确保全县1820项县级、3080项乡级政务服务事项在互联网上能办、真办、好办。

驻马店网讯(记者 侯伟峰 通讯员 李新)近日,笔者从河南省举行的2020年营商环境评价成果新闻发布会获悉,泌阳县名列县(市)营商环境评价第三名,一举跃居全省县(市)营商环境第一方阵。

坚持“项目为王”,企业为先。泌阳县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培育发展新优势的重要抓手,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打造“三化”政务服务模式,创新不动产登记“日办日结”,实行政策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三单式”服务企业机制,建设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一流营商环境。

坚持高站位推进。成立由县委书记任组长的县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11个县处级干部任组长的专项工作组和县优化营商环境事务中心。建立责任分解、会商调度、督导奖惩、责任追究等机制。牢固树立环境就是软实力,环境就是竞争力的理念。主要领导躬身入局靠前服务,带头进企业解难题,近200名干部下沉企业,当好企业“服务员”“店小二”察实情出实招,形成上下联动抓营商环境的局面。

坚持高标准建设。在县政务服务大厅,探索实行“无差别全科受理”服务模式,全县公布的1820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制定了办事指南,模糊性、兜底性条款得到全面清理。持续推进数据资源共享,建设线上线下服务平台,1768项办理事项进驻政务服务大厅,实现应进必进。建成22个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和354个行政村便民服务站,打造便民15分钟“服务圈”。

坚持高质量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精简行政审批,严格落实行政审批“五减一优”,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天。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抓手,确保全县1820项县级、3080项乡级政务服务事项在互联网上能办、真办、好办。通过企业座谈、窗口追踪、信息系统核查等方式发现并清理隐性壁垒200余项。推进“互联网+监管”,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各类市场主体总数达31697户,企业达5065户。

坚持高水平服务。出台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39条措施,累计为企业减税降费近2亿元、融资42亿元。实行县级干部分包企业、企业服务日、联审联批联办、挂牌督办等制度,积极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至目前,全县402个问题已化解330个,帮助企业解决用工303人,帮助7家企业获得1780万元的资金支持。

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纵深推进,折射出泌阳发展的欣欣向荣: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产业升级抢占“制高点”,百姓收获更多幸福感……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