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驿城区 新闻宣传

驿城区人武部加强基干民兵集训 提高应急保障能力

2021-11-04 08:4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接下来,还要在训练期间组织教唱《中国民兵之歌》《强军战歌》《团结就是力量》等红色革命歌曲,开展以‘为建设强大的国防后备力量而奋斗’‘参加民兵无尚光荣、建设民兵人人有责’为主题的政治教育,把民兵国防思想建设和军事技能建设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

驻马店网讯(记者  郑付生 通讯员 马壮壮)战时医疗卫生救护、防毒面具使用、单兵战术基础、手榴弹投掷……11月1日上午,在驿城区民兵训练基地,600多名基干民兵分批次开始了为期10天的专业化复训补训。

为适应新时代民兵队伍转型发展,驿城区人武部按照“对口组建、重点保障、义利兼顾”的思路,依托央企国企、社会公益组织组建了水上救援、无人机、气象水文、电磁频谱、信息网络等新质民兵分队。根据年度军事训练计划,此次参训人员主要为专业分队和特殊分队,旨在基干民兵熟悉应知应会常识,熟练掌握各种专业装备操作使用,适应“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要求,具备基本的专业技能、战术素养和顽强的战斗作风,全面提升基干民兵应急处突的能力和素质。

在进行防毒面具佩戴练习时和民兵互相计时,参训人员争分夺秒提高成绩。此次集中复训严格贯彻落实新《民兵军事训练大纲》组织实施,采取理论学习、教员示范、集中训练、考核验收相结合的方式组织训练,按照“基地化训练、常态化备勤、规范化教育、军事化管理、多样化保障、一体化指挥”的目标要求,紧紧围绕新体制、新编制、新形势下民兵应急分队担负的使命任务,精心设计训练科目,最大限度缩小与实战的差距。每个训练科目结束后组织考核验收,确保所有参训人员都能达到预期训练目标。

“接下来,还要在训练期间组织教唱《中国民兵之歌》《强军战歌》《团结就是力量》等红色革命歌曲,开展以‘为建设强大的国防后备力量而奋斗’‘参加民兵无尚光荣、建设民兵人人有责’为主题的政治教育,把民兵国防思想建设和军事技能建设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驿城区人武部政工科负责人说。

此次民兵复训补训既科学高效抓好军事技能训练,又重视加强抓好国防意识建设,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力争通过严格的训练把应急民兵队伍建成“建在身边、抓在手中、用在关键”的拳头力量,为打造一支“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一流民兵队伍打牢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