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正阳县

龚康福:干菜加工铺就群众增收致富路

2021-11-05 07:4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从事干菜生产11年,龚康福采取“合作社+种植基地+农户”的模式,带领村民加工干菜、中草药等销往北京、上海、杭州、天津等地,带动了上百人就业,村民也走上了增收致富路。村民王爱丽今年种植40亩冬瓜和5亩豆角,全部由康福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回收加工,让她不再为销售发愁,并收入颇丰。

记者 李玉荣

近日,记者走进正阳县兰青乡王庄村康福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看到村民正在将收获好的冬瓜削皮、切片、烘干,忙着制作冬瓜干。

“冬瓜市场价一两毛钱1斤,如果做成冬瓜干,那价钱就高了,纯利润可翻几倍。”王庄村党支部书记龚康福算起干菜的经济效益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以往每到蔬菜旺季,有些蔬菜价格就跌得吓人,有的卖1毛钱,有的卖不到1毛钱,白白扔掉的也有,看了真让人揪心。”龚康福说。如今这样的烦恼不存在了,他成立的康福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购置了切片机、烘干机、包装机等设备专用于干菜加工,“特别是市五次党代会提出的‘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实施产业振兴,促进共同富裕’,让我带领村民加工干菜增收致富的信心更足了。把干菜加工产业做大做强,一定要让村民过上富裕的生活。”龚康福信誓旦旦地说。

龚康福说,在日常生活中,特别是每年春节,他们把冬瓜干、豆角干等分类包装,再在网络平台上进行销售,很受消费者欢迎。经过包装后的干菜,身价也上涨了十倍左右。

从事干菜生产11年,龚康福采取“合作社+种植基地+农户”的模式,带领村民加工干菜、中草药等销往北京、上海、杭州、天津等地,带动了上百人就业,村民也走上了增收致富路。

村民王爱丽今年种植40亩冬瓜和5亩豆角,全部由康福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回收加工,让她不再为销售发愁,并收入颇丰。村民陈学超今年种植10亩冬瓜,1亩收入2500元,数着辛苦挣来的钱,陈学超喜上眉梢。“我在康福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里加工干菜,一天收入80元,有了一份稳定的收入,还能照顾好家里,我想这就是大伙所说的家门口务工了。”村民王海梅说。

“在市五次党代会精神引领下,我将带领村民把干菜加工产业越做越好,打出特色品牌,让群众致富的路子越走越广”。龚康福信心满满地说。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