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绿色交通

科学编制发展规划 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市交通运输局积极贯彻市五次党代会精神

2021-11-05 07:4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狠抓行业安全生产 许信高速公路、上罗高速公路加快实施,沈丘至卢氏高速公路沈丘至遂平段准备开工建设。

记者  张勇 通讯员 乐林

市五次党代会提出,未来五年,我市构建便捷畅通的综合交通体系,把驻马店打造为区域性中心城市、交通枢纽城市。市五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市交通运输局把学习贯彻市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制订具体学习贯彻方案,将学习贯彻市五次党代会精神引向深入,把干部职工的思想迅速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转化为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科学编制发展规划主动争取重大项目

在《驻马店市“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的基础上增加了关于枢纽经济的相关内容,形成《驻马店市“十四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和枢纽经济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正在征求意见。结合我市中心城区道路运输行业实际,编制《驻马店市中心城区网约车和出租车发展规划》。推进市域航运业发展,编制《驻马店港口总体规划》。这些规划的编制,为积极争取交通项目、提升运输服务品质、规范行业管理秩序奠定了坚实基础。

铁路方面。争取将我市境内新增的4条铁路纳入《河南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2021年~2035年)》,分别是南阳经驻马店至阜阳高铁、驻马店经周口至商丘铁路、濮阳经开封至潢川高铁、月山至随州铁路,项目总里程约600公里,市域内可形成“四纵一横一联”铁路规划布局。高速公路方面。市域内规划新增5条高速公路,全长385公里,新增总里程占全省的十分之一,位居全省第三。5条高速公路分别是沈丘至卢氏高速公路、上蔡至淮滨高速公路、确山至阜南高速公路、沿淮高速公路、沈丘至舞阳高速公路。加上在建的许信高速公路、上罗高速公路项目全部实施后,全市高速公路总里程1197.5公里,将建成“六纵八横”高速公路网络,实现“市区有环线、县县双高速、乡镇全覆盖”目标。航运工程方面。我市拟将4条航道纳入《河南省内河航运规划(2021年~2035年)》项目,航道里程339公里,分别是洪汝河遂平唐庄至洪河口段、洪河平舆至新蔡段、溱头河确山至宿鸭湖段、淮河驻马店段。其中,洪汝河遂平唐庄至洪河口段已列入交通运输部《“十四五”航运发展规划》。争取将汝河板桥水库至遂平唐庄段、练江河市区至宿鸭湖段纳入省航运规划。

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狠抓行业安全生产

许信高速公路、上罗高速公路加快实施,沈丘至卢氏高速公路沈丘至遂平段准备开工建设。国道107绕城改建项目有序推进,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段主线已建成通车;国道107驻马店境内东移改建工程前期工作正在加快推进。省定民生实事下达的全市120个自然村通硬化路年度目标任务已提前完成,全市乡村振兴农村道路工程PPP项目正在推进。目前,城市组团外联道路项目老乐山景观大道、驿城大道南延正在加快建设,洪汝河遂平唐庄至洪河口段航运工程前期工作正在推进。

持续开展安全稳定隐患排查,组织部门人员深入施工一线、运输企业、重点行业开展督导检查,督促指导企业落实安全稳定主体责任,增强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开展执法巡查,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特别是针对非法营运、超范围营运等违法违规问题,重拳打击、果断亮剑,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管重罚。同时,强化交通运输综合监管平台的建设、应用和处置,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车辆、重点人员的监管,发现即处置,违规必重罚。

交通是经济发展的脉络和文明的纽带。要想富,先修路。道路通,百业兴。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以市五次党代会的学习贯彻为契机,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促进行业融合发展,厚植交通区位优势,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驻马店、高水平实现现代化驻马店提供坚实的交通保障。”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