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1月5日晚报

2021-11-05 17:4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1105124843775

2021年11月5日,星期五,农历十月初一

明天小雨,温度5℃~19℃

◆导读◆

>>市公安局平安建设再立新功

>>强寒潮袭来 风加雨更寒

>>遂平县:城市建设有品位 群众生活有品质

>>正阳县:铭记红色历史 激发奋进力量

>>泌阳县首届抖音短视频创作大赛启动

>>我国成功发射广目地球科学卫星

>>7日12时59分迎来“立冬”

【封面】

●清洁城市 传递文明

---------------

日前,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开展“城市清洁文明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持清扫工具,分工合作,走上街头,扫地、捡垃圾、发放创文宣传页,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以积极的态度投身到创建文明城市的行动中,努力营造人人知创文、人人讲创文、人人投入创文志愿行动的良好氛围。(记者 袁敏 通讯员 李媛)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加快建立人才资源竞争优势

---------------

综合国力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人才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指标。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更加重视人才自主培养,加快建立人才资源竞争优势。

【城事】

●市市民中心6家进驻窗口单位荣获红旗窗口

---------------

近日,市市民中心召开10月份进驻窗口单位服务效能评价总结推进会,通报进驻窗口单位10月份服务效能评价及排名情况。其中,市交通局、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市人防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农商银行荣获红旗窗口。(记者 吕廷新 通讯员 杨晓莉)

●市公安局平安建设再立新功

---------------

日前,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表彰2020年度全市平安建设工作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市公安局被评为2020年度平安建设工作优秀市直单位。据悉,2020年,驻马店平安建设综合考评、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执法满意度均位居全省第一,公安整体工作绩效考评跃居全省第二,市公安局被评为全省公安工作先进省辖市公安局、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记者 牛云强 通讯员 张润东 杨柳青青)

●消防应急演练保安全

---------------

近日,高新区金桥办事处组织人员到辖区中小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演练现场,工作人员就安全生产知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向企业员工展开讲解,并现场示范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员工代表也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动手实践。通过实战演练,员工真正了解到如何预防火灾、如何灭火救援,进一步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记者 吕春芳 通讯员 李辰舒)

●强寒潮袭来 风加雨更寒

---------------

据市气象台预报,未来一周我市将迎来强冷空气活动,以5日、6日的小雨揭开序幕,6日、7日偏北风5到6级,7日小雨转多云,同时气温开始明显下降,8日凌晨最低气温0℃左右,较前期下降12℃以上。9至11日天气晴好,气温缓慢回升,最高温度13℃,最低2℃。

●棉被“弹”起儿时回忆

---------------

近日,气温有所下降,不少市民开始准备过冬的棉被。尽管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羽绒被、羊毛被、蚕丝被等,但是不少中老年人依旧青睐传统的棉被。所以,一到冬天,弹棉花店的生意就很红火。记者了解到,今年新棉花的零售价格在18元左右,如果制作一条5斤重的优质棉花被,加上手工等费用也就百元左右。(记者 高琳琳)

【县区】

●遂平县:城市建设有品位 群众生活有品质

---------------

近年来,遂平县加快推进以人民为中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狠抓城市精细化管理,城市功能不断升级,城乡规划体系日趋完善,一大批村庄美丽蝶变,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正在遂平大地接续展开,美丽田园与现代城镇交相辉映,处处焕发生机活力,城乡建设有了品位,群众生活自然就有了品质。(记者 丁继坡)

●正阳县:铭记红色历史 激发奋进力量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正阳县组织党员干部到雷岗战役遗址、中共正阳县委旧址、田奉先烈士墓等地观瞻,聆听亲历者及先烈后人的讲解,使他们思想上受触动、精神上受洗礼、心灵上受净化,激发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的力量。该县主要负责人带头深入企业,详细了解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题,逐个解决,优化了营商环境,赢得了企业好评。(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陈健)

●泌阳县首届抖音短视频创作大赛启动

---------------

3日,由泌阳县文联主办、泌阳在线承办的泌阳县首届“俸皇杯”抖音短视频创作大赛正式启动。100余名新闻媒体记者和网红大咖云集郭集镇俸皇酒业,实地采风创作抖音短视频作品。(记者 侯伟峰 通讯员 邓敏)

●8岁孩子出走 民警搜寻一夜找到

---------------

1日,因为考试没考好,被家长批评,驿城区板桥镇一名年仅8岁的男孩离家出走。接到报警后,市公安局驿城分局板桥派出所民警全员出动,经过一夜寻找,2日8时,终于在一栋废弃的房子里找到孩子,母子俩相拥而泣。(记者 刘金霞 通讯员 黑晓)

●指引迷途少年“返航” 传递“未检”司法温情

---------------

3日,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对两起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召开附条件不起诉不公开听证会。此次附条件不起诉不公开听证会的召开,不仅挽救了两个少年,拯救了两个家庭,而且加强了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推动了附条件不起诉程序的规范化、决策的科学化,同时也体现了检察机关对未成年人“双向保护”的政策,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记者 王珂 通讯员 常俊田)

5_20211105124843778

【出彩天中】

●枫叶红似火 景色醉游人

---------------

连日来,在驿城区板桥镇板桥水库东南岸两旁的千亩欧洲枫香林里,一株株火红的枫香树,给这个秋天画上了最浓烈的色彩。近年来,驿城区板桥镇加大对板桥水库千亩欧洲枫香种植基地的宣传力度,开通欧洲枫香基地旅游专车,扩大知名度,同时与助力乡村振兴相结合,连续3年举办枫香文化节,全力打造板桥镇生态旅游名片。(记者 王晓晶 通讯员 张斌)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10月7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袁寨镇单楼村有线电视信号故障,影响村民日常生活。正阳县政府回复:县文广旅局已安排工作人员已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使用。

>>10月9日,有市民反映,盘龙山路北段“驻马店市第三十三小学”附近机动车辆乱停乱放,造成交通堵塞。市公安局回复:辖区交警大队已安排警力及护学岗人员进行疏导,并加大强该路段巡查力度。

>>10月11日,有市民反映,驿城区朱古洞乡胡庄村新阳高速北侧路口附近路灯损坏,影响行人夜间出行。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及时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照明。

>>10月12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永旺路与盐业路交叉口东南角“夕阳红敬老院”内有多棵杨树经常掉落树枝,存在安全隐患。平舆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进行处理,现已处理完毕,安全隐患已消除。

>>10月15日,有市民反映,置地大道(驿城大道至金顶山路路段)两侧树木上景观射灯亮度过高,影响行人视线,存在安全隐患。示范区管委会回复:区城管局安排人员进行调整,现已调整完毕。

>>10月15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东皇街道小陈村董营组村内通信线杆即将倾倒,存在安全隐患。平舆县政府回复:县联通公司安排人员进行处理,现已处理完毕。

>>10月16日,有市民反映,重阳大道与学院路交叉口东南角“广厦花园”小区于10月16日14时停电,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开发区管委会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抢修,已于当日24时恢复正常供电。

>>10月16日,有市民反映,遂平县南关大桥东南角“中华坊”小区16号楼电梯故障,无人维修。遂平县政府回复:该小区物业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使用。

>>10月17日,有市民反映,慎阳路与兴业大道交叉口东北角机动车道上窨井盖丢失,存在安全隐患。市城市管理局回复:工作人员已及时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10月17日,有市民反映,温州步行街与乐山大道交叉口东南角“绍宏家纺”店铺每天使用高音喇叭宣传,噪声扰民。驿城区政府回复:区城管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店铺负责人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国内】

●我国成功发射广目地球科学卫星

---------------

5日10时19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六号运载火箭,成功将广目地球科学卫星(又称“可持续发展科学卫星1号”)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中老铁路国内段动态检测工作全面完成

---------------

据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消息,5日,动态检测列车从中老铁路昆明站出发,驶向磨憨站,完成对中老铁路国内段全线工务、电务、牵引供电等各系统进行的综合测试。至此,中老铁路国内段动态检测工作全面完成,下一步将转入初步验收和安全评估阶段,中老铁路如期开通运营又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河北黄骅隋唐制盐遗址发现唐代官盐就场交易实证

---------------

河北省黄骅市文物部门近日在隋唐时期的大左庄制盐遗址发现计量称重用的唐代铜环权、石环权各一枚,为验证、补充唐代盐政史料记载提供了实物证据。

●7日12时59分迎来“立冬”

---------------

“昨夜清霜冷絮裯,纷纷红叶满阶头。”《2021年中国天文年历》显示,北京时间11月7日12时59分将迎来“立冬”节气。此时节,黄花带露,细雨生寒,残枝枯树,红叶满阶,秋意虽未尽消,寒风凛然而至。

●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孙力军决定逮捕

---------------

公安部原党委委员、副部长孙力军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孙力军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国际】

●韩最大在野党总统候选人出炉 韩前检察总长尹锡悦当选

---------------

综合韩媒报道,当地时间5日下午,韩国最大在野党国民力量党举行第二次全党大会,会议提名韩国前检察总长尹锡悦为下届总统候选人。报道称,尹锡悦将与执政的共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李在明,开展正面交锋。加上国民之党候选人安哲秀和正义党候选人沈相奵,本届大选或形成4人角逐的局面。

●南非公布地方选举结果

---------------

南非独立选举委员会4日公布日前举行的地方选举结果,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非国大)在全国213个城市选举中,赢得161个城市的选举。

●英国率先批准使用默克口服抗新冠药物

---------------

英国药品与保健品管理局4日宣布,已批准美国默克公司研发的口服抗新冠药物莫那比拉韦用于特定新冠患者。这是全球面世的首款抗新冠口服药物。

●尼日利亚楼房坍塌事故死亡人数升至36人

---------------

尼日利亚紧急事务管理部门4日说,尼最大城市拉各斯1日发生的在建楼房坍塌事故死亡人数已升至36人,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

【速读】

>>记者从湖南省花垣县委宣传部获悉,近日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十八洞村,十八洞乡村发展基金会正式宣布成立,这是一家县级乡村发展基金会。

>>为提升洪水防御能力、保障江河安澜,重庆市在“十四五”时期将以长江、嘉陵江、乌江等河流为重点,实施河道综合治理、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等项目,重点防范化解水灾害风险。

>>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4日发表声明说,将于2022年2月提高苏伊士运河的船舶通行费。

>>以色列议会4日批准2021年国家财政预算案。这是其三年来首次批准国家财政预算案。

>>据印度媒体4日报道,该国比哈尔邦当天有10人因饮用假酒死亡。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