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综合新闻

市中心医院 成功摘除高龄患者巨大甲状腺肿块

2021-11-09 08:5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患者甲状腺彩超提示甲状腺肿瘤为单个且为囊实性,实施超声引导下甲状腺肿瘤微波消融术,就是在彩超的帮助下,把微波针经过皮肤准确地穿刺到肿瘤内,它释放的微波磁场可使周围分子高速旋转运动并摩擦升温,使肿瘤温度升至80℃~100℃,从而使组织凝固、脱水坏死,达到治疗的目的。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程洁 陈思妤)近日,市中心医院甲状腺外科成功摘除九旬老人巨大甲状腺肿块,解除了患者的困扰。

91岁老人张某经常感觉呼吸不顺畅,开始没当回事,直到呼吸非常困难的时候才告诉家人。因为老人年纪大又合并冠心病、糖尿病,麻醉风险很大,家人多次带她去当地医院就诊,医院均不敢为其行手术治疗,建议到上级医院。

“年纪大了,手术就不能做了吗?”老人的家人发了愁。经过商议,他们决定带老人前往市中心医院就诊。

在甲状腺外科诊室里,坐诊的科室主任杨振方结合老人的检查结果充分评估病情后,建议老人选择超声引导下甲状腺肿瘤微波消融手术,此手术具有损伤小、安全性高、患者恢复快等特点。

“患者甲状腺彩超提示甲状腺肿瘤为单个且为囊实性,实施超声引导下甲状腺肿瘤微波消融术,就是在彩超的帮助下,把微波针经过皮肤准确地穿刺到肿瘤内,它释放的微波磁场可使周围分子高速旋转运动并摩擦升温,使肿瘤温度升至80℃~100℃,从而使组织凝固、脱水坏死,达到治疗的目的。同时,患者在术中处于清醒状态,能配合术者做吞咽动作以观察术中肿瘤消融情况。”杨振方介绍。

老人的家属听后,喜出望外,随即让老人住进了市中心医院甲状腺外科。

经过精心的术前准备,杨振方带领科室团队成功为老人进行了手术。

“我还以为很疼呢,这么快就结束了?”这是老人术后说的第一句话。30分钟,老人体内的巨大甲状腺肿块被消灭得一干二净。老人脖子上没有留疤,术后不用服药。在护理人团的精心照料下,老人很快康复出院。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