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1月9日晚报

2021-11-09 18:4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1109102922024

2021年11月9日,星期二,农历十月初五

明天晴,温度4℃~16℃

◆导读◆

>>我市暂停举办各类大型聚集性活动

>>市红十字会大病救助显真情

>>新蔡县人民检察院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开发区实验学校开展“11·9”全国消防日主题教育活动

>>工信部批复组建4家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

>>庆祝中奥建交50周年“云端音乐节”在维也纳开幕

【封面】

●感受科技魅力 增长科学知识

---------------

6日,在泌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科技馆,工作人员在对少年儿童进行科普教育。近年来,泌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从群众需求出发,承接了大量科普教育、服务、交流活动,成为体验科学魅力的平台、展示科技成就的阵地、开展科普教育的窗口。(记者 吴胜军)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中国同联合国合作

---------------

中国同联合国合作50年,很重要的一条经验,就是要始终如一坚守联合国理想,坚定不移走多边主义道路,诚心诚意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中国愿继续同世界各国一道,团结在联合国旗帜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城事】

●我市暂停举办各类大型聚集性活动

---------------

5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文化市场秋冬季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即日起我市原则上暂停举办各类文化和旅游文艺演出、宣传推广等大型聚集性活动。旅游景区、公共图书馆、剧院、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星级饭店等文化和旅游公共场所要继续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措施。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要加强风险研判,不得组团赴高中风险地区旅游,不得开展前往高中风险地区的“机票+酒店”业务,防止疫情通过旅行传播扩散。(记者 陈宁)

●市红十字会大病救助显真情

---------------

近日,随着最后20名肿瘤患者救助资金拨付到位,今年市红十字会共发放救助金57万元,争取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阳光基金”项目救助金61万元,救助了140名大病患者。据了解,今年市红十字会救助家庭困难的肿瘤患者110人、家庭困难的其他重大疾病患者10人、白血病患儿17人、先天性心脏病患儿3人。(记者 王捷)

●迷路老人家属为“红马甲”点赞

---------------

6日下午2时许,家住市区雪松大道西段的张女士面对记者,情不自禁地为我市创文志愿者激动地竖起大拇指,连声夸赞志愿者好人。当日上午,家住农村的婆婆搭乘早班车来城里照看孙子,预计8时能到,张女士焦急地等待1个多小时也没有见到人。正在这时,张女士的手机响了,接通电话后才知道婆婆遇到了好心人,10分钟后一名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开着车把她婆婆送到小区门口。原来,市税务局创文志愿者崔巍在路上值班时,看到一名老太太带着两个大袋子和一纸箱东西坐在路上,遂上前了解情况后就把她送回了家。(记者 张丽丽 通讯员 王俊)

【县区】

●正阳县纪委监委提醒谈话压实责任促提升

---------------

近日,正阳县清源街道党工委和纪工委分别对疫苗接种、户厕改造等工作排名靠后的村支部书记进行提醒谈话。被约谈的村干部纷纷表示,将认真领会谈话意义,积极主动担当,确保上级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今年以来,正阳县纪委监委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充分运用好提醒谈话这一有效手段,把提醒谈话作为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的重要手段在全县乡镇(街道)中进行推广。(通讯员 邹国华 吴琳)

●新蔡县人民检察院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

8日下午,新蔡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支部大会,专题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内容。每位党员干警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并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研讨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各项部署要求,不断提高专业能力、改革创新能力、统筹发展和群众工作能力,争做出彩检察人。(记者 代廷伟 通讯员 张琪)

●开发区实验学校开展“11·9”全国消防日主题教育活动

---------------

“着火开门不贸然,防止烟火进房间;衣服着火莫奔跑,就地打滚压火苗;家用电器种类多,同时使用易起火……”日前,开发区实验学校组织开展“11·9”全国消防日主题教育活动,各班首先召开消防安全主题班会,老师指导学生通过PPT课件、图片等形式认识各种消防设施及标志,讲解日常生活中消防安全应注意的事项及发生火灾时如何快速疏散逃生等内容。之后,学校举行了消防疏散演练。(记者 张宁 通讯员 李鹏飞)

5_20211109102957039

【出彩天中】

●彰显天中文化 体验文创魅力

---------------

5日至8日,第八届中原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鹤壁市朝歌文化园举办。鉴于当前疫情防控需要,本届中原文博会改为线上举办,文化名家、八方客商、全国游客等可线上观展、线上交易,“云”上共享中原文化饕餮盛宴。本届文博会驻马店主展馆以“千年古驿站·全国文明城”为主题,棠溪宝剑、王彩虹布老虎、余氏钩编、上蔡白云翁毛笔、天中火笔画、锦玉麦草画、邹氏泥塑、皇家驿站铝编工艺、确山小提琴、黄氏刺绣等10多种非遗及文创产品组团亮相本届文博会,充分展现了驻马店厚重的历史文化及文化产业繁荣发展的良好形象。(记者 王晓晶)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10月11日,有市民反映,天中山大道中段“维也纳国际酒店”南侧机动车辆经常性乱停乱放,造成交通堵塞。市公安局回复:辖区交警大队已安排警力进行清理整治,并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

>>10月15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古吕街道永宁社区向北200米小巷内窨井盖破损,存在安全隐患。新蔡县政府回复:古吕街道安排人员进行更换,现已更换完毕。

>>10月15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106国道(孔岗大桥南至关津大桥北)路灯每日关闭时间过早(早5:00),影响行人出行。新蔡县政府回复:县住建局安排人员进行调整,现已调整完毕。

>>10月16日,有市民反映,遂平县第一高级中学附近道路上下学高峰期交通堵塞,影响行人通行。遂平县政府回复:县公安局联合县城管局安排人员在上学、放学时段进行交通疏导,并加强该路段车辆停放管理。

>>10月16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熊寨镇刘大塘村于10月10日停水至今,影响居民正常生活。正阳县政府回复:县水利局安排人员进行维修,已恢复正常供水。

>>10月17日,有市民反映,文明大道与练江大道交叉口北侧路段洒水车在每日18时放学高峰期作业,造成交通堵塞。驿城区政府回复:区城管局要求清尘环卫公司(洒水车管理单位)调整时间作业,现已调整完毕。

>>10月18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东环城路与蔡侯大道交叉口东北角“杜诗公园”附近游商夜间占道经营,并产生大量垃圾污染环境。上蔡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已对该处游商占道经营进行整治。

>>10月16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兰青乡中心幼儿园附近电线杆倾倒,存在安全隐患。正阳县政府回复:县电业局安排人员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

>>10月16日,有市民反映,菜市街与东开路交叉口北侧“老陈宰鸡”店铺负责人在店内进行屠宰,气味刺鼻,污染环境。驿城区政府回复:新华街道已责令该店铺负责人停业整顿,并加大日常巡查力度。

>>10月18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兰青乡“妆点一身”店铺每日使用高音喇叭宣传,噪声扰民。正阳县政府回复:兰青乡综合执法中队要求该店铺负责人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国内】

●工信部批复组建4家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

---------------

据工信部网站9日消息,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复组建国家5G中高频器件创新中心、国家玻璃新材料创新中心、国家高端智能化家用电器创新中心、国家智能语音创新中心等4家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 

●山东潍坊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手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称号

---------------

记者8日从山东省潍坊市政府获悉,潍坊市成功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并被授予“手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称号。

●最高法发文深入整治虚假诉讼

---------------

虚假诉讼,损害司法权威,也败坏社会风气。最高人民法院9日对外发布关于深入开展虚假诉讼整治工作的意见,加强对虚假诉讼的甄别查处,强调整治重点领域虚假诉讼,从严追究虚假诉讼行为人的刑事责任。

●纪录片《勇敢者的征程》上线 中外嘉宾体验中国革命重要时刻

---------------

由中宣部对外推广局指导,五洲传播中心、腾讯视频、探索频道联合制作的6集纪录片《勇敢者的征程》,9日起每周二晚在腾讯视频播出,28日起每周日晚在探索频道国际电视网播出。据制作方介绍,《勇敢者的征程》邀请钟汉良、窦骁、张馨予、焉栩嘉等作为探险者,与探索频道探险节目主持人、新西兰探险家乔西·詹姆斯一起,体验中国革命史上的五处险境。

●辽河油田储气库群今冬首轮采气 助力应对强寒潮

---------------

中国石油辽河油田储气库群日前打开10口采气井阀门,开始今冬首轮采气。初期每天向全国大管网输气900万立方米,助力东北和京津冀地区应对本轮强寒潮天气。

【国际】

●庆祝中奥建交50周年“云端音乐节”在维也纳开幕

---------------

为庆祝中国和奥地利建交50周年,由中国中央音乐学院和奥地利维也纳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共同举办的“云端音乐节”7日晚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音乐厅举行开幕音乐会。据悉,庆祝中奥建交50周年“云端音乐节”为期4天,7日在维也纳举行开幕演出,10日在北京举行闭幕演出。其间以线上线下形式举办双城“国际音乐线上大师班”“中奥文化艺术管理论坛”等音乐艺术与教育交流活动。

●伊朗外长:伊核谈判必须兑现伊朗贸易关系正常化承诺

---------------

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8日表示,与伊朗实现贸易关系正常化是相关方在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中做出的承诺之一,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的伊核谈判必须兑现这一承诺。

●阿盟愿帮助黎巴嫩解决与沙特等国的外交风波

---------------

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副秘书长扎基8日访问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会见多位黎领导人,讨论解决该国与沙特阿拉伯等国之间的外交风波。

●日本用一枚固体燃料火箭成功发射9颗小卫星

---------------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9日上午成功发射一枚“埃普西隆”火箭,将9颗小型卫星送入预定轨道。这是“埃普西隆”火箭自2013年首次发射以来连续第5次成功发射。

【速读】

>>经过900余天的施工,广西防城港至东兴铁路(防东铁路)全线最长的隧道——铜鼓岭隧道9日顺利贯通,标志着中国首条直通中越边境口岸的高铁全线隧道贯通,为下一步铺轨及通信、信号等工程施工创造有利条件。

>>9日上午,某案件代理人赵律师来到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法院服务大厅,通过数字人民币完成了案件诉讼费的缴纳。这标志着全国首个数字人民币缴纳诉讼费业务场景落地成都,数字人民币的试点应用领域进一步扩大。

>>贵州省纪委监委近日分别发布通报称,贵州师范学院原党委委员、副院长肖振猛和贵州省水文水资源局二级巡视员胡晓剑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当地时间8日,法国巴黎,由达芬奇于1600年左右创作的一幅《蒙娜丽莎》画作。这幅画于11月9日由Artcurial拍卖行拍卖,估价在15万欧元到20万欧元之间。

>>伊朗军队发言人8日说,伊军7日开始举行代号“佐勒法加尔-1400”的大型军演,测试了多种武器装备。

>>尼加拉瓜地震监测局8日发布消息说,该国西南部海域当天发生6.3级地震。目前未有伤亡报告。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