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论文

实干担当 创新争先 奋力谱写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平舆新篇章

2021-11-10 08:4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坚持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加强院士工作站、众创空间等创新平台建设,加快推进中山大学河南研究院以及坝道工程医院、平舆防水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平舆县皮革产业发展研究院、国家白芝麻科创中心等项目建设,汇聚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新动能。

中共平舆县委书记 赵 峰

市五次党代会是在我市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平舆县将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严格按照加快建设“六个现代化驻马店”目标要求,锚定“两个确保”,融合推进实施“十大战略”“八个着力”重大举措,动员全县上下实干担当、争先奋进,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平舆新篇章。

一、坚持在产业发展上下功夫,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一是推动主导产业链式集群化发展。主动融入驻马店“大力实施产业兴市战略”,持续发展壮大“五大产业”。深入实施“三个一批”和“万人助万企”活动,推动龙头企业、重点企业在产业链的中高端、关键环进行布局。开展建链引链育链行动,建立链长责任制,着力引进一批链条式项目,力争到“十四五”末形成皮革皮具、建筑防水、户外休闲用品、白芝麻4个百亿级特色产业集群。二是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注重培育本土品牌,打造“中国白芝麻之乡”,建好优势特色农产品基地,扶持壮大龙头企业,力争升级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省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到10家以上,建成中山大学河南研究院现代农业创新中心,成功创建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三是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集中推进供应链金融创新,提升企业资金流和物流管理效益,降低企业金融风险。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培育壮大新兴服务业;全力推进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培育涉农电商企业20家以上;高标准建设现代综合物流园区,培育引进一批大型物流企业集团,形成现代物流基地。深入挖掘车舆文化、太任文化等传统文化内涵,重点打造精品旅游线路,新创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1个、AAA级旅游景区2个,建成省级乡村旅游示范县。

二、坚持在项目建设上下功夫,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

持续在全县上下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好项目”的浓厚氛围,滚动开展“三个一批”活动,围绕“五大产业”链条精准招商、招大引强。一是加强项目招引储备。围绕五大产业发展定位,精心绘制“招商地图”,瞄准央企、国企、行业领军企业线上线下同步招商。二是加强项目库建设。围绕国家重点支持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工程项目,谋划储备一批全局性、战略性、可持续性的重大项目,积极争取各类资金支持,谋划申报一批项目纳入国家和省、市“大盘子”,争取更多的项目落户我县。三是推动项目建设提速。严格落实领导包联责任制,梯次组织项目集中开工,重点项目成立工作专班,全力保障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四是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及时解决企业各类诉求。提高审批效率,优化用地供给,拓宽融资渠道,坚持减负治乱,紧紧盯住重点领域开展专项行动,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三、坚持在城乡融合上下功夫,着力提升协调发展水平

一是瞄准驻马店“大力实施新型城镇化战略”,积极实施城市更新行动,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详细规划和各专项规划,优化县域空间布局,全面提升县城的带动能力。二是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擦亮平舆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三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扛牢粮食安全重任,坚决守住耕地红线,依托中山大学河南研究院和河南水投集团积极探索新路子,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着力建设一批经济强镇、特色小镇。

四、坚持在创新驱动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内生发展动力

坚持以开放引领发展,主动融入河南“四路协同”开放格局,借势驻马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战略”的实施,建成区域性开放高地。坚持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加强院士工作站、众创空间等创新平台建设,加快推进中山大学河南研究院以及坝道工程医院、平舆防水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平舆县皮革产业发展研究院、国家白芝麻科创中心等项目建设,汇聚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新动能。

五、坚持在改善民生上下功夫,坚持不懈增进民生福祉

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统筹抓好“强县”与“富民”工作。发展更有幸福感的民生事业。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深入实施健康平舆战略,落实乡镇(街道)卫生院公益一类财政保障,持续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筑牢更有获得感的社会保障。坚持稳定和扩大就业,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劳动关系协调机制,确保就业总体稳定。强化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落实基本养老、基本医疗保险筹资和待遇调整机制,健全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夯实更有安全感的基层治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健全安全生产责任管理制度和隐患排查体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坚持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不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切实抓好信访稳定,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基层一线、化解在萌芽状态。完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机制,科学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快形成免疫屏障。

六、坚持在从严治党上下功夫,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平舆提供坚强保障

加强思想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省委工作会议和市五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基层基础。深入实施强基固本工程,开展“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创新推进两新组织和新领域党建。从严抓好党员发展教育管理,严格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推动党员队伍建设提质增效。建强干部队伍。积极实施干部队伍治理能力培养提升和年轻干部全链条培养工程,持续提高干部专业能力和工作水平。打破论资排辈的传统用人观念,激发基层干部工作活力。完善制度机制。健全干部素质培育体系、知事识人体系、选拔任用体系、从严管理体系、正向激励体系。聚焦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细化提升领导推进机制、专班推进机制、部门协同联动机制。发挥综合考评指挥棒作用,着重考核为高质量发展打基础、谋长远的工作。从严正风肃纪。聚焦腐败和作风问题,更好发挥以案促改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持续强化廉政警示教育,推进廉政教育阵地建设。持续推进政治巡察,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扎实开展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治理,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重拳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