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儿童公园里的老飞机,你还记得吗? 市民希望相关部门进行修护

2021-11-11 09:0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随着时间的流逝和技术的发展,许多飞机慢慢退役了,而这些退役的飞机就被放置在各个城市的公园里作为纪念或者用作爱国主义教育。不仅小孩喜欢这架飞机,大人也是百看不厌。当时因为害怕飞机受损,不仅制作铁栅栏进行防护,还安排了专人看护。”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金霞)“市儿童公园里的那架飞机是不少人的美好回忆,经过这么多年的风吹日晒,如今破旧不堪,希望有关部门对这架飞机进行维护,继续用于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宣传。”昨日,热心市民魏先生致电晚报记者,希望晚报帮忙呼吁有关部门能对其进行保护。

1636592806627

11月10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市儿童公园。这架飞机位于儿童公园东北角,经过长时间的风吹日晒,这架银白色的飞机已经破旧不堪,几处零部件裸露出来,机身也被画得乱七八糟,时不时有小朋友站上去拍照(如图)。

“孩子小的时候,我经常带着他去看飞机,给他讲解飞机的相关知识。”60多岁的魏先生介绍,他家就在儿童公园附近,看到飞机,他总能想到和多年前儿子一起玩耍的情境。

“我也经常带孩子到儿童公园玩,孩子小时候没少和飞机合影。”市民刘女士说,如今孩子19岁已经上大学了。对于很多市民来说,儿童公园里的这架飞机不仅是对旧时光的美好回忆,更寄托着家长和孩子之间的那份感情。

通过走访,记者了解到,这架飞机是一架退役战斗机,曾是解放军空军和海军航空兵装备数量最多、服役时间最长、战果最辉煌的中国产第一代喷气式战斗机歼6,从1960年生产到1983年停产共生产了5000多架。随着时间的流逝和技术的发展,许多飞机慢慢退役了,而这些退役的飞机就被放置在各个城市的公园里作为纪念或者用作爱国主义教育。

“我记得非常清楚,这架飞机应该是1988年从湖北老河口运来的。”虽然事情过去已经33年,但是魏先生记忆犹新,“这在当时可是轰动驻马店的大事。不仅小孩喜欢这架飞机,大人也是百看不厌。几乎天天都有看飞机以及与飞机合影的人排成长队。当时因为害怕飞机受损,不仅制作铁栅栏进行防护,还安排了专人看护。”

30多年过去了,这架曾在市民童年记忆中留下美好回忆的飞机已经千疮百孔。“希望有关部门尽快维护,并在飞机前面放上介绍牌,把机型、来历与服役情况予以介绍,这样更能发挥飞机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作用。”魏先生说。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