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1月12日晚报

2021-11-12 16:3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1112120020810

2021年11月12日,星期五,农历十月初八

明天晴,温度4℃~18℃

◆导读◆

>>黄淮学院举办2021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

>>“全省通办”让市民享受便捷服务

>>市公交公司争当文明城市创建“排头兵”

>>遂平县克难精准助企发展

>>国家邮政局:“双11”当日快递包裹量6.96亿件创新高

>>“双11”购物节战报出炉 伊利蝉联乳品全网第一

>>中国新一批援助白俄罗斯新冠疫苗运抵明斯克

>>伦敦金融城市长:期待加强英中绿色金融合作

>>第四届巴黎和平论坛开幕

【封面】

●工艺考究 产销两旺

---------------

“双11”网购节前夕,河南省金鸣乐器股份有限公司产销两旺,形势喜人,工人师傅正在抓紧时间赶制订单。该公司位于确山县竹沟镇,产品因工艺考究,深受消费者的喜爱。(记者 张启龙)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

---------------

要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发展安全两件大事,充分发挥海量数据和丰富应用场景优势,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

【城事】

●黄淮学院举办2021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

---------------

11日下午,黄淮学院2021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艺术楼音乐厅成功举办。本届大赛于今年10月启动,历经学院初赛、校级复赛等环节的层层筛选,15名优秀选手进入总决赛。总决赛中,参赛选手通过PPT演讲展示、职业角色情景模拟、答辩向评委老师展示了自我职业发展预期、设计蓝图和行动路径,展现了良好的职业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和创新意识。最终,经过激烈角逐,15名选手分别获一、二、三等奖。(记者 姚会峰 通讯员 汤震)

●“全省通办”让市民享受便捷服务

--------------- 

“不用去郑州就纠正了我的参保信息,真是方便。”昨日,在市民中心市人社局办理窗口,市民李女士激动地说。李女士之前在郑州某企业参加了养老保险,系统显示身份证号码信息与持有身份证号码不一致。按照以往程序,李女士需要持有关信息变更证明到省社保中心办理修改业务。近期,河南省社保“全省通办”业务启动,李女士把信息变更证明递交到市人社局办理窗口。窗口工作人员将资料扫描后,将修改信息推送到省社保中心,经审核修改后的身份证号码信息立即生效。(记者 刘金霞)

●市公交公司争当文明城市创建“排头兵”

---------------

为全面做好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工作,近日,市公交公司持续规范服务行为,提高服务质量,树立文明窗口形象,争当文明城市创建“排头兵”。(记者 张勇 通讯员 戚阿东)

【县区】

●遂平县克难精准助企发展

---------------

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遂平县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大局”理念,组织全县党员干部躬身入局、履职尽责,落实“一企三员”服务企业机制,39名干部、285名首席服务官、138名首席税务官分包330家重点企业,实现第一、二、三产业全覆盖,突出结果导向,着力解决问题,精准落实政策,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和创新创造活力,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丁继坡)

●汝南新华街警方织牢反诈防护网

---------------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案件的高发势头,日前,汝南县公安局新华街派出所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以案说防”等方式,向群众深入讲解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特点、手段、识别以及预防技巧,引导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时,提醒广大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切勿盲目听从,一旦上当受骗,应保存好相关证据,并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通讯员 葛生 刘景博)

●陈店镇小瓜蒌结出“金瓜瓜”

---------------

眼下,正是瓜蒌成熟的时节,在新蔡县陈店镇郭庙村产业园区源泽生态园内,300多亩的瓜蒌长势喜人,一排排整齐的瓜棚上挂满了金灿灿的“金瓜瓜”,村民正忙着采摘瓜蒌,田间地头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正在地里采摘瓜蒌的村民尚翠红告诉记者:“自从村里有了瓜蒌种植基地,我也有了稳定的收入。我在基地除草、施肥、打药、采摘瓜蒌,一年到头都有活儿干,一天挣80元。”(记者 熊国森)

5_20211112120020813

【出彩天中】

●李晓青张书娜付华春在全省网络门球大赛获奖

---------------

近日,河南省网络门球大赛圆满结束,来自省内近二十个地市32名裁判员及95名运动员参加了这次大赛。我市市直门球队员李晓青获得二等奖,张书娜、付华春分别获得三等奖。2021年由于疫情原因许多赛事无法如期进行,为丰富广大门球爱好者的文化生活,应广大门球爱好者的要求,河南省社会体育事务中心、河南省门球协会决定举办河南省网络门球大赛,比赛分裁判员组(10秒计时、赛前选攻)和运动员组(15米闪击送球到位、15米击球到位)。(记者 高琳琳 通讯员 王月梅)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10月14日,有市民反映,悦泉巷与风光路十巷交叉口附近路灯每日清晨关闭较早(早5:00)且傍晚开启较晚,影响市民出行。驿城区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对该路段路段亮灯时间进行调整,现已调整完毕。

>>10月15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建设街“老二中”学校门前商贩占道经营,影响行人通行。平舆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已清理完毕。

>>10月15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真阳街道中心街道路施工无扬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正阳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责令施工方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10月15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南海大道与登瀛路交叉口东侧“米其林轮胎”店铺私设铁架占用门前人行道,影响行人通行。汝南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已对铁架进行拆除,并对店铺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

>>10月15日,有市民反映,文明大道与慎阳路交叉口北侧近期每日傍晚接送学生车辆乱停乱放,造成交通堵塞。市公安局回复:辖区交警大队已安排警力及护学岗执勤人员进行疏导管控,并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

>>10月17日,有市民反映,文明大道与通达路交叉口东南角“翡翠城翠苑”小区多家临街商铺私自圈占公共停车位,影响机动车辆停放。开发区管委会回复:区城管局已督促多家临街商铺负责人进行整改,并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

>>10月20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河坞乡孙湾村于10月19日停水,影响村民生活。新蔡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进行抢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供水。

>>10月20日,有市民反映,文明大道与交通路交叉口西北角公交站牌旁路障堵塞附近小区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隐患。驿城区政府回复:区城管局安排人员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

>>10月20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解放路与中原大道交叉口东北角“华港酒店”未对入住人员进行登记、测温,也未查看行程码,存在防疫安全隐患。市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回复:西平县卫生执法人员督促该酒店负责人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10月22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王家巷北段“阳光小区”西南角污水井盖破损,存在安全隐患。汝南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国内】

●国家邮政局:“双11”当日快递包裹量6.96亿件创新高

---------------

中国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11月1日至11日,全国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快件47.76亿件,同比增长超过两成。其中,11月11日当天共处理快件6.96亿件,稳中有升,再创历史新高。

●“双11”购物节战报出炉 伊利蝉联乳品全网第一

---------------

“双11”购物节落幕,伊利再度斩获行业第一。根据各大电商平台综合数据,伊利在“双11”蓄势前行,不仅在天猫、京东、抖音等渠道,荣获用户端、营销端、产品端多项第一名,更在“双11”当日斩获乳品市场份额TOP1的傲人成绩。

●国家发改委:加大石油、天然气等战略性矿产资源勘查

---------------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国家发改委近日印发《推进资源型地区高质量发展“十四五”实施方案》。方案提出,保障国家资源能源安全,加大石油、天然气、铜、铬、钨、稀土、晶质石墨等战略性矿产资源勘查,做好重要矿产资源战略接续。

●福建成立海归专家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和工作站

---------------

日前,福建省首个“海归专家乡村振兴服务中心和工作站”在龙岩市正式成立。该平台将依托科研院所、高校、企业,打造服务乡村振兴的海归专家科技特派员骨干队伍。

●山西太原首次发现5500年前的五边形房址

---------------

记者从山西省太原市文物考古研究所了解到,考古工作者在太原市发现了一处仰韶中晚期遗存,其中一座5500年前的五边形房址为太原地区首次发现。

【国际】

●中国新一批援助白俄罗斯新冠疫苗运抵明斯克

---------------

中国政府新一批援助白俄罗斯的新冠疫苗等物资11日凌晨运抵白首都明斯克,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谢小用与白卫生部长皮涅维奇出席交接仪式并签署交接证书。

●伦敦金融城市长:期待加强英中绿色金融合作

---------------

英国伦敦金融城市长威廉·拉塞尔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视频专访时表示,中国在碳排放方面的承诺令人称赞,伦敦金融城期待与中方相关机构继续保持牢固关系,共同推进绿色金融合作。

●第四届巴黎和平论坛开幕

---------------

第四届巴黎和平论坛11日在法国巴黎开幕。与会者将围绕后新冠疫情时代的全球治理、公共卫生和疫情防控、经济复苏和包容性发展、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数字和网络领域治理等议题展开讨论,以通过国际合作和多边行动更好地应对全球挑战。

●南非政府预计该国经济今年将增长5.1%

---------------

南非财政部长埃诺赫·戈东瓜纳11日在立法首都开普敦发表中期预算政策声明时说,去年南非经济萎缩6.4%,今年上半年复苏状况好于预期,预计今年经济将增长5.1%。

●欧洲药管局建议批准两种新冠药物

---------------

欧洲药品管理局11日建议欧盟委员会批准两种单克隆抗体药物用于治疗新冠病毒感染症状。这两种药物分别是由美国再生元制药公司和总部位于瑞士的罗氏制药公司联合研发的Ronapreve以及韩国药企赛尔群公司研发的Regkirona。

●越南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100万例

---------------

据越南卫生部11日数据,越南当天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8162例,累计确诊病例超百万,达1000897例;新增死亡病例84例,累计死亡22849例。

【速读】

>>日前,由青海省格尔木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员秦永泽作词作曲,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出品的原创歌曲《那是我》MV正式发布。该歌曲用美妙的音符刻画了青海消防指战员在守护高原、奋战一线、赴汤蹈火的最美逆行身影,用动人的歌声唱响了青海广大基层消防指战员们“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

>>反腐大剧《突围》播出接近尾声,网络评分逐渐走高,观众说越来越好看了。这部原名《人民的财产》的电视剧,没有蹭几年前《人民的名义》的热度,果然自信来源于自己的实力。

>>记者12日从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该省深入挖掘地域、资源和产业优势,培育和发展关联产业,坚持走融合发展良性循环道路,推动就业帮扶车间与地方产业体系相互融合、相互促进。

>>北马其顿主要反对党马其顿内部革命组织民族统一民主党因未获得多数议员支持,对政府的不信任动议投票11日未能举行。

>>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11日上涨15.28点,涨幅为0.10%,报收于16083.11点。

>>据美国媒体11日报道,美国中南部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市近日发生的音乐节踩踏事件死亡人数升至9人。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