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1月13日周末

2021-11-13 07:1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1113065403392

2021年11月13日,星期六,农历十月初九

今天晴,温度6℃~18℃

明天晴,温度6℃~18℃

◆导读◆

>>习近平主持党外人士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二〇二一年度第十一次集体学习

>>全市2022年度国土绿化暨林长制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鲍常勇李跃勇会见中原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菅明军

>>驿城区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档案资料规范化建设现场会

>>黄惠康连任联合国国际法委员会委员

>>中国向泰国提供新一批抗疫援助

【封面】

●优化营商环境 推进产业强市

---------------

在全市实施“产业强市”战略中,正阳县立足当前,谋划长远,抓工业、抓产业、抓项目、抓园区,迅速掀起新一轮“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热潮。为解企业之难,保证企业快速发展,连日来,该县优化营商环境,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一事一议,一企一策,专题解决。图为鲁花花生油经营良好,产销两旺。 (记者 弓华静)

【时事】

●习近平主持党外人士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

中共中央9月10日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中共中央关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我们党要继续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需要全面总结我们党在百年历程中取得的应对变局、把握大局、开创新局的历史经验,需要全面总结我们党在百年历程中取得的探索我国革命道路、建设道路、改革道路的历史经验,需要全面总结我们党在百年历程中取得的团结带领人民推进民族复兴的历史经验,需要全面总结我们党在百年历程中取得的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历史经验,需要全面总结我们党在百年历程中取得的自我革命的历史经验,推动全党形成崭新的精神风貌、空前的团结统一、高度的政治自觉,实现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

12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今年是中国加入亚太经合组织30周年。这30年,是中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30年,也是亚太经济合作不断扩展的30年。亚太成为全球最具增长活力和发展潜力的地区,为世界经济增长和地区人民福祉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们要推进落实2040年布特拉加亚愿景,构建开放包容、创新增长、互联互通、合作共赢的亚太命运共同体。

●习近平同卢旺达总统卡加梅就中卢建交50周年互致贺电

---------------

国家主席习近平12日同卢旺达总统卡加梅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习近平强调,我高度重视中卢关系发展,愿同你一道努力,以两国建交50周年和中非合作论坛新一届会议为契机,深化政治互信,加强共建“一带一路”等各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二〇二一年度第十一次集体学习

---------------

12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度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进行研讨发言。市委书记鲍常勇主持并讲话。会议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市级领导同志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解放思想的能力、引领发展的能力、凝心聚力的能力、改革创新的能力、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管党治党的能力,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全力推动省、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6463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全市2022年度国土绿化暨林长制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

12日上午,全市2022年度国土绿化暨林长制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鲍常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提升政治站位,聚焦重点关键,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国土绿化和林长制工作迈上新台阶,切实筑牢现代化驻马店建设的生态屏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主持。(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6460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鲍常勇李跃勇会见中原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菅明军

---------------

12日,市委书记鲍常勇,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分别会见中原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菅明军一行。双方围绕深化金融领域合作,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友好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双方表示,将锚定“两个确保”,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立足产业发展方向,持续优化金融生态,借助中原证劵优质平台,支持更多驻马店企业融资上市,进一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中原证券副总裁王晓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建超参加会见。(记者 刘华山 周由 张遥驼)

●李宝清深入新蔡县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

---------------

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带领执法检查组深入新蔡县,实地检查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贯彻执行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各项决策部署、法律法规落地落细落实;要把握重点关键,用心用情用力服务支持和保障企业健康稳定发展;要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努力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宾昌参加活动。(记者 张遥驼)

●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暨全市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启动

---------------

12日,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暨全市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燕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曹新博作动员讲话。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聚焦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促进深化改革,完善制度机制,规范权力运行,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要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严明纪律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立巡察队伍良好形象。(记者 高君瑞)

●全市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12日,驻马店市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总结今年前三季度食品安全工作,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孙继伟主持。金冬江强调,全面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助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记者 张遥驼 殷瑞杰)

●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召开

---------------

12日,市委宣传部召开全市宣传文化系统专题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出席并讲话。他强调,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记者 高君瑞 林闯)

【践行嘱托争出彩】

●汝南县奏响工业强县奋进号角

---------------

“未来五年,我们河南立马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将借助这次工业强县大会的东风,继续坚持创新服务的管理理念,锚定2025年两轮车产量达700万辆,三轮车和四轮车产量达30万辆,实现进军行业前三的目标,为汝南县的经济发展腾飞作出新的贡献。”近日,在汝南县工业强县大会上,河南立马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作为全县纳税先进企业代表发言时的讲话,赢得与会人员阵阵掌声。(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6505 )(记者 闫海峰 通讯员 付忠于)

【驿城】

●驿城区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1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带领执法检查组深入驿城区,检查《驻马店市山体保护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区委书记毕启民表示,驿城区将坚决扛牢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严格对照《驻马店市山体保护条例》明确责任分工,切实履行好山体保护工作主体责任,全面推进废弃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建立完善长效管护机制,发动社会一切力量投身生态环境保护行动,真正让青山常在、绿水长流,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 张宾)

●驿城区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档案资料规范化建设现场会

---------------

近日,驿城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档案资料规范化建设现场会在老河乡石古庄村召开。会议要求,各乡镇办要对照责任清单,细化分解任务,认真研究办法措施,列出时间表,倒排工期抓推进,不断提升驿城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质量和水平。(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综合座席受理群众诉求2130件(直办1557件、转办573件)。其中市中心城区1381件(直办1096件、转办285件),县城749件(直办461件、转办288件)。

>>12345反映热点

主要集中在卫生、社会保险政策、住房与房地产、居民生活、农村工作、交通运输等领域,其中咨询疫情防控政策,反映物业服务质量差、小区供暖管网施工进度缓慢等问题较为突出。

>>12345追踪

多名群众来电反映,雪松大道贸易广场物业将广场内所有升降门关闭,并在电动车和三轮车通道设置障碍,导致商户和顾客无法正常出入。已转派至驿城区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国内】

●全国政协党组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全国政协党组12日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汪洋主持会议并讲话。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蒲淳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任命朱海黎为新华通讯社副社长;任命刘焕鑫为国家乡村振兴局局长;任命金力为复旦大学校长(副部长级)。免去刘焕鑫的农业农村部副部长职务;免去王正谱的国家乡村振兴局局长职务;免去许宁生的复旦大学校长职务。

●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重庆计划建成2个世界级商圈

---------------

为培育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重庆市人民政府12日正式对外发布《重庆市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计划建成2个世界级商圈、10个高品质商圈、100个特色名街名镇和若干商文旅体融合发展集聚区。

●北京冬奥国际测试赛赛程过半

---------------

北京冬奥组委12日在首钢园区举行的新闻吹风会上表示,国际测试赛自10月5日开赛以来赛程已过半,目前疫情防控、赛事组织等工作平稳有序展开,发现的两例境外运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得到有效处置。

●西藏发布4500余万字藏医药影印古籍珍本

---------------

12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西藏藏医药大学主编的《中国藏医药影印古籍珍本》于2021年1月正式出版发行。目前,这套历时10多年收集、整理、出版的藏医药古籍文献影印珍本共计60卷,其中不乏稀世罕见的手写版孤本、珍本、绝本。60卷共收录古籍文献1434种、83000多页、4500余万字。

【国际】

●黄惠康连任联合国国际法委员会委员

---------------

第76届联合国大会12日举行联合国国际法委员会委员换届选举,中国候选人黄惠康成功连任,新任期自2023年1月1日起,为期5年。

●中国向泰国提供新一批抗疫援助

---------------

中国驻泰国大使韩志强12日在泰总理府向泰方转交中国政府援助泰国的新一批新冠疫苗和抗疫物资。此次援泰物资包括中国科兴新冠疫苗、制氧机和血氧仪。泰国总理巴育感谢中方持续提供抗疫支持,表示泰方愿同中方进一步深化疫苗、抗疫药物等方面的研发和生产合作。

●中老铁路老挝段客运站房全部亮相

---------------

记者12日从老中铁路有限公司获悉,中老铁路老挝段所有客运站房日前全部完成亮相,为中老铁路高质量开通奠定坚实基础。11月10日,由中铁建设承建的琅勃拉邦站外立面完工,标志着中老铁路老挝段10座站房全部完成亮相。琅勃拉邦站站房建筑面积7970平方米,是仅次于首都万象站的老挝第二大车站。

●中国银行在伦敦上市22亿美元可持续发展类债券

---------------

中国银行12日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举行6只可持续发展类债券的上市挂牌仪式,债券金额合计22亿美元。据介绍,本次发行6只债券中的可持续发展再挂钩债券,旨在为债券投资者提供风险可控的可持续发展挂钩贷款参与机会,激励经济实体关注并不断提升碳减排等方面表现。

【速读】

>>为期三天的2021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谈判在京落下帷幕,最终结果有望于11月底公布。

>>备受市场关注的北京证券交易所开市时间确定。北交所12日宣布,北交所定于11月15日开市。

>>为海外中国公民接种新冠疫苗的“春苗行动”第二阶段启动仪式11日在马里举行。按照计划,第二阶段将为近1000名在马里的中国公民接种疫苗。

>>南太平洋岛国斐济新一任总统卡托尼韦雷12日宣誓就职。

>>俄罗斯中部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12日发生一起火车与汽车相撞事故,造成5人死亡、2人受伤。

>>刚果(金)地方官员12日说,该国东部南基伍省11日发生一起沉船事故,造成8人死亡、26人失踪。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