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团市委向全市团员青年们发出倡议 当好垃圾分类的传播者、参与者

2021-11-16 08:4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积极参与环保主题活动,把学习、生活、工作等场所产生的垃圾分为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四类,可回收物可卖给废品回收企业,或分别投放到垃圾统一回收装置内,将电池等有害垃圾投放到统一回收装置内。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金霞)垃圾分类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是一件小事,仅仅是举手之劳,但对于环境来说是一件大事。全市各级团组织和青少年责无旁贷、义不容辞,全市广大共青团员、青少年要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垃圾分类工作。日前,共青团驻马店市委向全市团员青年发出倡议:当好垃圾分类的传播者、参与者、志愿者。

当好传播者,积极学习垃圾分类的新理念。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掌握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培养良好的公共卫生习惯。区分“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等概念,熟练掌握生活垃圾分类基础知识。向身边的同学、家人、亲戚、邻居、朋友广泛宣传垃圾分类技巧,共同肩负起建设绿色家园的历史责任。

当好参与者,坚持践行垃圾分类的好行为。积极参与环保主题活动,把学习、生活、工作等场所产生的垃圾分为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四类,可回收物可卖给废品回收企业,或分别投放到垃圾统一回收装置内,将电池等有害垃圾投放到统一回收装置内。通过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增加二手物品的重新利用,从源头控制和减少垃圾生成,让垃圾分类成为全社会的好习惯、新时尚。

当好志愿者,努力争做垃圾分类的好公民。我们要小手牵大手,争当垃圾分类志愿者,积极投身公益宣传活动,全力以赴投身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努力带动更多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共同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把文明意识、卫生观念和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传播到每一个角落、践行于每位公民的自觉行动之中。

青年朋友们,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共担一份责、同尽一份心、齐出一份力,为创建干净、卫生、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