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1月16日晚报

2021-11-16 16:1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1116111602209

2021年11月16日,星期二,农历十月十二

明天多云,温度8℃~17℃

◆导读◆

>>安全头盔热销

>>我市重组带状疱疹疫苗开打

>>老乐山景区门票9.9元

>>国家发改委:今冬明春煤炭安全稳定供应能够得到可靠保障

>>推动科普公共服务均等化 中国流动科技馆10年走遍千余县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火炬宣传片摘得“体育奥斯卡”金花环奖

【封面】

●好辅警跳河勇救落水女子

---------------

近日,新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辅警龚培升跳入冰冷的河水中勇救落水女子的事迹传开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也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6789 )(记者 熊国森 通讯员 宋超喜)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

---------------

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是党的生命,也是我们党能成为百年大党、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所在。实践证明,只要全党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就能够把全国各族人民团结起来,形成万众一心、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战胜一切强大敌人、一切艰难险阻。

【城事】

●安全头盔热销

---------------

随着我市“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正式进入劝导查纠阶段,头盔一下变得“炙手可热”。15日,记者在市区调查采访发现,最近两天头盔成为热销品,各式各样的头盔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建议,市民在购买头盔时,安全性尤为重要,要选购带有3C强制性认证标志的头盔。(记者 刘金霞)

●我市重组带状疱疹疫苗开打

---------------

12日,市民李静在驿城区西园电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重组带状疱疹疫苗。这标志着该疫苗在我市正式落地。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区可接种该疫苗的门诊有驿城区新华预防接种门诊、开发区金山社区预防接种门诊等,泌阳县、平舆县、遂平县、新蔡县也均可接种带状疱疹疫苗。(记者 张丽丽)

●老乐山景区门票9.9元

---------------

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11月12日至12月10日,老乐山景区推出“邂逅初冬 福利特惠”活动。活动期间,景区门票9.9元,游乐项目套票29.9元(景区门票+单程游园小火车+松鼠森林+祥云栈道),所包含项目只限当日使用。(记者 陈宁)

●点滴献血情 冬日暖人心

---------------

近日,在市中心血站的号召下,中原高速驻马店分公司党委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以“点滴献血情,冬日暖人心”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奉献自己的爱心。活动现场,该公司志愿者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行登记、填表、测血压、鉴定血型、献血等。(记者 王冰之 通讯员 高鹏)

【县区】

●平舆县卫健体委把牢疫情防控前沿关口

---------------

近日,平舆县卫健体委组织4个督查组对全县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对院感防控风险进行再排查、再加固、再落实,及时发现和纠正存在的问题,及时补齐疫情防控短板,进一步织密织牢医疗机构坚固防线,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记者 高元元)

●新蔡县人民检察院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15日,新蔡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该院要求,全体干警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始终践行为民司法初心,以“求极致”态度办出优质案件;同时,要做好当前工作,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确保党中央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记者 代廷伟 通讯员 张琪)

●御寒棉衣送给残疾人

---------------

近日,汝南县常兴镇为该镇重残托养中心32名残疾人送去新棉衣。近年来,该镇把关心关爱残疾人生活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民生工程,摆在重要位置,付诸实际行动,开展夏送清凉、秋送水果、冬送棉衣,节日送祝福等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残疾人的心坎上。(记者 王朝朝 通讯员 杨明华)

5_20211116111602212

【出彩天中】

●多警联动 守护平安

---------------

12日,遂平县公安局举行多警联动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演练。近年来,遂平县公安局大胆创新传统警务模式,建立了以“打破壁垒、交巡合一、一警多能、快速反应、提高效率”为主要内容的交巡警新型警务机制,积极探索与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相适应的实战化警务格局,为快速反应提供强有力保障。(记者 代廷伟)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10月21日,有市民反映,光明路与中华大道交叉口南侧“东方家园”小区门前污水井盖破损,存在安全隐患。驿城区政府回复:南海街道办事处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10月21日,有市民反映,文明大道与中华大道交叉口西北角市民经常在此堆放垃圾,影响市容。驿城区政府回复:清尘公司(保洁单位)在此处增设垃圾桶,并安排环卫工人及时打扫。

>>10月21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康宁路与富民路交叉口北侧“建业城二期”工地渣土车清运时抛撒滴漏,造成附近康宁路道路不洁,影响市容。汝南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要求该工地负责人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10月23日,有市民反映,重阳大道与乐山大道交叉口四个红绿灯亮灯时间均较短,易造成交通堵塞。市公安局回复:交通支队安排人员进行调整,现已调整完毕。

>>10月25日,有市民反映,解放大道与驿城大道交叉口向东300米路北人行道供水管道破裂,浪费水资源且影响市民正常通行。市中业自来水有限公司回复:工作人员进行抢修,现已修复完毕。

>>10月25日,有市民反映,风光路二巷路灯损坏,影响市民夜间通行。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回复:工作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照明。

>>10月25日,有市民反映,汝河大道与永顺路交叉口路东侧公交站牌旁燃气管道堆积,影响市民正常乘坐公交车。高新区管委会回复:区城管局要求燃气管道施工方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

>>10月25日,有市民反映,交通路与富强路交叉口东南角人行道下水管道堵塞,影响路面排水。驿城区政府回复:区城管局安排人员进行疏通,现已疏通完毕。

>>10月25日,有市民反映,学院路与文化路交叉口向西200米路北“艾灸馆”店铺经营期间烟雾飘散,气味刺鼻,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驿城区政府回复:橡林街道办事处要求该店铺负责人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10月25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郭楼镇高平寺村于10月24日停水,影响村民居民生活。平舆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进行抢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供水。

【国内】

●国家发改委:今冬明春煤炭安全稳定供应能够得到可靠保障

---------------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6日指出,随着全国煤炭产量和市场供应量持续增加,电厂供煤、存煤和港口煤炭场存水平还将进一步提升,今冬明春煤炭安全稳定供应能够得到可靠保障。

●国办通报表扬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发现的48项典型经验做法

---------------

为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各方面真抓实干、改革创新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形成干事创业、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出通报,对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发现的48项典型经验做法给予表扬。

●推动科普公共服务均等化 中国流动科技馆10年走遍千余县

---------------

今年是中国流动科技馆项目实施10周年。记者从中国科技馆获悉,10年来,该项目已配发科技展览资源566套,在全国1888个县级行政区巡回展出4682站,服务公众1.5亿人次,推动科普公共服务均等化成效显著。

●长庆油田日产气超1.2亿立方米全力保障冬供任务

---------------

记者16日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长庆油田分公司了解到,随着北方大范围降温,长庆油田已全员进入“应战状态”,8000余名采气人奋战在冬供最前线,2万多口气井高负荷生产。长庆油田五大气田从11月初就将日产气量提升到1.2亿立方米之上运行,全力保障天然气冬供任务。

●捷克、丹麦、瑞典锁定北京冬奥会女子冰球最后三个名额

---------------

国际冰球联合会北京冬奥会女子冰球资格赛决赛于北京时间15日落幕。经过四天争夺,捷克、丹麦、瑞典最终从12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北京冬奥会女子冰球比赛的最后三个席位。至此冬奥会女子冰球项目十支参赛队伍全部确定。

●贵州草海迎来首批越冬候鸟

---------------

近期,贵州草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迎来首批越冬黑颈鹤,目前已有1410多只黑颈鹤飞抵草海。与此同时,还有灰鹤、斑头雁等陆续飞来。截至15日,草海越冬候鸟总数已达6万余只。

【国际】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火炬宣传片摘得“体育奥斯卡”金花环奖

---------------

第39届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14日晚举行颁奖典礼,北京冬奥组委出品的《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火炬宣传片》获得“奥林匹克精神与价值”竞赛单元最高荣誉金花环奖,此外有两部中国影视作品获得不同竞赛类别的提名奖。

●金正恩视察北部城市三池渊

---------------

据朝中社16日报道,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日前视察了位于朝鲜北部的三池渊市。他对三池渊总体工程建设感到满意,并希望把三池渊的样板工程推广到全国其他乡镇地区。

●北约称对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边境大规模集结保持警惕

---------------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15日在布鲁塞尔北约总部会见乌克兰外长库列巴时说,俄罗斯军队近期在乌克兰边境附近大规模集结,北约对此保持警惕。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北约正在密切监视局势,并将继续在盟国之间以及与乌克兰和欧盟等合作伙伴进行磋商。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将参选参议员

---------------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15日提交竞选资格材料,将在明年选举中角逐参议员。杜特尔特当天委派律师梅尔乔·阿拉纳斯前往国家选举委员会,代他登记参选参议员。

【速读】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甘霖(女)为国家反垄断局局长。

>>近期,受到散发疫情影响,多地高校宣布寒假放假时间提前。不少高校放假时间提前5-14天,更有部分高校12月下旬就开始放假。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秘鲁经济研究所15日报告称,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秘鲁中产阶级的人数已下降到13年来的最低水平。世界银行估计,秘鲁为拉丁美洲中产阶级减少最多的国家。

>>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15日上涨54.57点,涨幅为0.34%,报收于16148.64点。

>>布基纳法索政府15日说,该国北部萨赫勒大区14日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死亡人数升至32人。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