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小记者

扬中华诗文志 恰同学少年时 驻马店市第三十三小学举行第一届古诗词大赛

2021-11-17 08:5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这既是一场比赛,更是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古诗词文化教育课。通过对诗词知识的比拼及赏析,带动孩子们重温那些曾经学过的古诗词,分享诗词之美,感受诗词之趣,从古人的智慧和情怀中汲取营养,涵养心灵。对中华民族古诗词文化的传承,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驻马店网讯(记者 王永良)这里有浪漫洒脱的李白,这里有忧国忧民的杜甫,这里有江南的钟灵玉秀,这里有塞北的广袤苍凉,这里有牧童村娃的天真浪漫,这里有悯农诗人的谆谆教诲……近日,由驻马店市第三十三小学举办的“扬中华诗文志恰同学少年时”第一届古诗词大赛在该校室内体育场拉开帷幕。

1

开场节目。

4

主持人就位。

此次大赛分三个环节。第一环节是大浪淘沙。该环节比赛题材新颖、内容丰富。参赛小选手们配合默契、沉着冷静、积极作答。稚嫩的童声和富有韵律的语调再一次诠释了古诗词的美感,展现了同学们对诗词的喜爱。孩子们的精彩表现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3

等待答题。

在第二环节诗词常识比赛中,选手们或高声背诵,声情并茂;或欢快吟诵,如行云流水;或感情丰富,情绪饱满,仿佛一下子回到那个诗词歌赋、百花齐放的年代。

6

诗词朗诵。

5

加油助威。

紧接着,在全场雷鸣般的掌声中,比赛进入第三个环节:飞花令。该环节要求选手在短时间内说出含有相同字的一联诗句。这对于参赛选手的诗词储备量和随机应变能力有着极高的要求。随着比赛的深入,场上的气氛也越来越紧张。各位选手精彩的表现博得观众的阵阵喝彩,也将比赛推向高潮。

2

颁发奖状。

经过激烈角逐,参赛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备受感染。没有参加比赛的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以后要多读诗词,提高自己的文学素养,争取下一次能站在这个舞台上比赛。

7

获奖选手。

采访中,驻马店市第三十三小学校长李丽告诉记者,中华诗词是一座巍巍丰碑,记录着中华文明的发展历程看。从《诗经》到《楚辞》,从陶渊明到“唐宋八大家”,从唐诗到宋词,再到元曲,字字珠玑,笔笔生花,卷卷永恒!从泰山顶到岳阳楼,从浔阳江头到灞桥岸边,从大漠边关到烟雨江南,再到万里中原,行行含情,处处有泪,生生不息!这既是一场比赛,更是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古诗词文化教育课。通过对诗词知识的比拼及赏析,带动孩子们重温那些曾经学过的古诗词,分享诗词之美,感受诗词之趣,从古人的智慧和情怀中汲取营养,涵养心灵。对中华民族古诗词文化的传承,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