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1月19日晚报

2021-11-19 16:2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1119131156986

2021年11月19日,星期五,农历十月十五

明天小雨,温度8℃~15℃

◆导读◆

>>法警变身“逆行侠” 挺身扑火化险情

>>老人晕倒后……

>>礼让行人成风景

>>《关于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的意见》印发

>>10月339个地级及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93.7%

【封面】

●清查隐患保安全

---------------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电气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18日,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电气产品消防安全隐患清查专项行动。(记者 吴胜军)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坚持正确党史观

---------------

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要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用具体历史的、客观全面的、联系发展的观点来看待党的历史。要坚持正确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对待党在前进道路上经历的失误和曲折,从成功中吸取经验,从失误中吸取教训,不断开辟走向胜利的道路。

【城事】

●法警变身“逆行侠” 挺身扑火化险情

---------------

近日,参加集训的驿城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曾凡奇、徐志豪两名法警,在结束当天的训练到超市购物时,突然发现路边居民小区一住户家中发生火灾。二人不顾个人安危,立即冲向火场,将室内居民转移。几经周折,火情得到控制。两名法警勇救烈火,展现了法院干警心系百姓、司法为民的良好形象。(记者 徐小防 通讯员 张瑞杰)

●办事处为民办实事 居民送锦旗表谢意

---------------

18日,家住市区向阳街南段的马女士等人代表100多户居民将一面写有“真心为民办实事 情系百姓似亲人”字样的锦旗送到驿城区人民街道办事处,感谢工作人员贴心为民办实事。据了解,向阳街南段的居民从开始对征迁工作的不理解,到后来配合征迁工作,到现在有的已经购买了新房,这一切都离不开街道办事处领导和工作人员的协调。(记者 高琳琳)

●老人晕倒后……

---------------

17日19时,刚到家的市军队退休离休干部休养所物业服务公司经理闫大鹏接到电话,称有老人晕倒,请他帮忙救助。闫大鹏立即赶了过去。原来,老人晕倒后,家人向邻居求助,在医院上班的邻居进行了简单救护,并拨打120。为让急救人员尽快找到位置,闫大鹏到干休所门口等候,并给老人的儿子打电话。经过急救人员紧急救护,老人恢复了知觉。随后,闫大鹏主动背老人下楼,送上急救车。事后,众人纷纷对热心邻居和闫大鹏竖起大拇指。(记者 张丽丽 通讯员 马骏)

●礼让行人成风景

---------------

18日,在市区中华大道与光明路交叉口,一辆公交车礼让斑马线得到路人称赞。目前,公交车礼让斑马线在驻马店随处可见,已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据了解,2017年市公交公司就在行业内开展“文明礼让斑马线”活动,在公交车的带动下,出租车、私家车纷纷加入礼让斑马线行列,礼让斑马线逐步成为广大市民的共识。(记者 张勇)

【县区】

●小黄姜托起农民致富梦

---------------

16日,看着即将销往外地的一箱箱姜汁产品,上蔡县邵店镇姜香臣姜汁厂的负责人李根臣开心地笑了。据了解,邵店镇是著名的“黄姜之乡”,种植小黄姜已有300多年的历史。该镇小黄姜的种植面积达万亩,年产量有3万多吨,销售范围覆盖全国。(记者 陈司 刘永奇)

●新蔡县集中执行抓“老赖”

---------------

近日,新蔡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开展集中执行行动。行动中,该院全体执行干警分组奔赴辖区23个乡镇、街道及市区传唤被执行人。此次行动共出动警车15辆,干警41人,共传唤被执行人21名,拘留11名,罚款3.5万元,执结案件15件,执行到位45.7万元。(记者 徐小防 通讯员 杨倩倩)

●捐我热血 奉献爱心

---------------

17日,汝南县公安局组织民警、辅警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他们有条不紊地完成填表登记、测量血压、血型检验、信息录入、血样采集等工作,顺利完成献血。此次献血共有100余名民警、辅警自愿报名、主动参与,彰显了公安民警无私奉献的精神。(通讯员 葛生 武丽娟)

●正阳县推进网约车市场有序发展

---------------

近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检查组会同正阳县交通运输局召开正阳县网约车合规化执法检查交办会。会上,通报了正阳县4家网约车公司存在的突出问题,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他们建立整改台账,一周内上报书面整改措施和整改报告,30日内全面完成问题整改,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彻底的,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记者 张新成 通讯员 刘培)

5_20211119131156989

【出彩天中】

●上罗高速公路永兴枢纽互通钢箱梁全部吊装完成

---------------

日前,随着主线桥第三跨左幅最后一节段钢箱梁的成功架设,上罗高速公路永兴枢纽互通5587吨钢箱梁全部吊装完成,标志着由中铁十局第二工程公司承建的上罗高速公路6标段控制性工程钢箱梁施工顺利完成,同时成为上罗高速公路全线第一个完成钢箱梁吊装任务的标段。(记者 张勇 通讯员 李迎博)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10月19日,有市民反映,中原大道与置地大道交叉口南侧道路坑洼不平,影响车辆正常通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工作人员进行修缮,现已修复完毕。

>>10月21日,慎阳路与学院路交叉口东南角“天中第一城西苑”小区北门外机动车辆乱停乱放,影响行人正常通行。市公安局回复:开发区交警大队安排警力进行清理,并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

>>10月23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蔡都街道贾竹园村大刘庄组供水管道破裂,导致村内多处积水。上蔡县政府回复:万通供水公司安排人员进行抢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供水。

>>10月23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西洪乡寇庄村南侧线杆线头杂乱且部分线缆垂落,存在安全隐患。上蔡县政府回复:县联通公司安排人员进行处理,现已处理完毕,安全隐患已消除。

>>10月24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西大街与马巷路交叉口西南角路灯损坏,影响附近居民正常出行。上蔡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10月27日,有市民反映,天顺路(文明大道至骏马路)路段、祥泰路(天顺路至练江大道)路段多辆机动车乱停乱放,影响市民正常通行。市公安局回复:辖区交警大队安排警力进行清理,并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

>>10月28日,有市民反映,雪松大道与骏马路交叉口西南角无名小吃摊夜间占道经营,噪声扰民且影响正常交通。开发区管委会回复:金河办事处工作人员对该小吃摊进行清理,并进行批评教育。

>>10月28日,有市民反映,交通路三巷“盛宇花园”小区内通信线缆垂落至居民窗前,存在安全隐患。市联通公司回复:工作人员进行处理,现已处理完毕,安全隐患已消除。

>>10月28日,有市民反映,白桥路与汝河大道交叉口西北角“同信江屿洲”工地门前游商占道经营且垃圾随意丢放,污染环境。高新区管委会回复:金桥办事处工作人员已进行劝离,并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

>>10月28日,有市民反映,慎阳路与金山路交叉口西北角“昌建誉峰”小区楼下“红会大药房”存在店外经营现象,噪声扰民。开发区管委会回复:金山办事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核查情况,将该处外摆经营进行清理,禁止店外经营,避免噪声扰民,后期会加大巡查力度,确保居民正常生活。

【国内】

●《关于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的意见》印发

---------------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的意见》,聚焦减轻重大疾病患者医疗费用负担,着眼于统一规范制度,健全相应保障机制,对增强医疗保障制度托底性功能作出安排部署。

●10月339个地级及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93.7%

---------------

据生态环境部微信公众号消息,生态环境部今日通报2021年10月和1-10月全国地表水、环境空气质量状况。10月,全国339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93.7%,同比上升1.5个百分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78.8%,同比上升6.3个百分点。

●中国官方:6城市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 辐射带动作用大

---------------

中国国务院办公厅政府职能转变办公室主任、国务院审改办协调局局长卢向东19日在北京表示,在北京、上海、重庆、杭州、广州、深圳6个城市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示范效应比较强,对全国其他地方辐射带动作用大。

●我国首台国产雪蜡车首次投入使用

---------------

19日清晨8时许,新疆西北边陲的温泉县越野滑雪场笼罩着一层薄雾,盘山而行的雪道在黑夜中泛着微光,不远处停放着一台重约50吨、占地约143平方米的雪蜡车,厢体印着“中国国家队”几个大字,打蜡师们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作为我国首台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雪蜡车,自10月27日交付国家体育总局后,这是它第一次投入训练保障中。

●安徽:延长产假60天、男方享受30天护理假

---------------

19日,安徽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修订通过《安徽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明确延长婚假10天、延长产假60天、男方享受30天护理假等系列奖励与社会保障措施。

●研究发现5亿年前古生物寄居行为

---------------

记者从云南大学获悉,该校古生物研究院研究团队近期在云南省昆明市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寒武纪剖面挖掘的化石标本中,发现了约5亿年前鳃曳类蠕虫的寄居行为,这也是动物寄居行为迄今为止最早的化石记录,反映了寒武纪早期生态系统的复杂性。相关成果已在国际期刊《当代生物学》在线发表。

【国际】

●德国央行官员说中国数字货币发展处于领先地位

---------------

德国联邦银行(德国央行)董事会成员巴尔茨18日在法兰克福表示,当前世界各国中央银行都在讨论引入数字货币的问题,中国央行已在该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短道速滑世界杯匈牙利站:武大靖等顺利晋级

---------------

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匈牙利站18日在德布勒森开赛,中国选手武大靖、任子威等在各自项目中晋级下一轮;郭奕含在女子1500米四分之一决赛中被判犯规,无缘半决赛。

●印度总理宣布取消三项农业改革法案

---------------

当地时间19日上午,印度总理莫迪向全国发表讲话称,印度政府决定取消涉及农民利益的三项农业改革法案,相关程序将在本月底开始的冬季议会会议上启动。莫迪呼吁农民结束抗议活动并返回家乡。

●日本核心CPI连续两个月同比上升

---------------

日本总务省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日本去除生鲜食品价格因素的核心消费价格指数(CPI)经季节调整后为99.9,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0.1%,连续两个月同比上升。

【速读】

>>上海正在推进基础教育教学数字化应用场景建设,以实现更高层次的优质均衡,为师生提供更均衡、更精准、更充分、更公益的教育资源。

>>记者19日从成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成都将为13至14岁在校女孩普遍接种HPV疫苗,积极预防女性宫颈癌。

>>19日8时40分,G55302次运行试验列车从安庆站出发,对安庆西至黄梅东区段进行运行图参数等项目测试,标志着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安九高铁距离正式开通进入倒计时。

>>19日,一场月偏食在夜空上演,本次月偏食食分较大,达到0.978,非常接近月全食(俗称“红月亮”)。

>>当地时间18日,法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735万例。

>>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18日下跌29.40点,跌幅为0.18%,报收于16221.73点。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