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1月23日晚报

2021-11-23 18:2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1123140103227

2021年11月23日,星期二,农历十月十九

明天晴,温度4℃~17℃

◆导读◆

>>今年市中心城区建成5001个停车位

>>雷锋车队志愿者协会启动“暖冬行动”

>>西平县人民检察院助迷途少年重塑“心”起点

>>高分三号02星成功发射 提升中国卫星海陆观测能力

>>我国人均粮食占有量达474公斤 各地“菜篮子”供应充足

>>“喜迎北京冬奥会图片展”在罗马尼亚开幕

【封面】

●动起来 让校园生活更精彩

---------------

17日上午,在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南校区的操场上,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该校2021年田径运动会正在这里举行。操场上各个角落的呐喊声、助威声此起彼伏,跳高、跳远、投掷实心球……学生个个奋勇争先,绽放青春蓬勃活力。(记者 王伟 通讯员 张韬)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民主是丰富多彩的

---------------

文明是丰富多彩的,民主也是丰富多彩的。民主不是一种定制的产品,全世界都一个模式、一个规格。一个国家民主不民主,要由这个国家的人民自己来评判。如果因为实现民主的形式不同就加以排斥,这本身就是不民主的行为。

【城事】

●今年市中心城区建成5001个停车位

---------------

“没想到驻马店有这么高大上的停车场,停车真方便!”昨日上午,郑州市吴女士开车到驻马店办事,将车停在了位于市区中华大道与骏马路交叉口的驻马店智能立体停车场。为有效缓解市区“停车难”问题,2021年市定惠民工程涉及规划建设中心城区停车位5000个,每县规划建设停车场(位)1000个。至目前,驿城区已建成2100个,开发区已建成1927个,高新区已建成460个,示范区已建成514个。(记者 刘金霞 通讯员 殷晓楠)

●雷锋车队志愿者协会启动“暖冬行动”

--------------- 

21日,驻马店市雷锋车队志愿者协会2021年“暖冬行动”正式启动。当天,他们走进了驿城区水屯镇余冢村余丙功老人和新坡村南张楼村张思雨小朋友家,给他们送去了米、面、油,棉衣、鞋子、书包、铅笔、课外读物以及洗衣液等生活、学习用品。(记者 王永良)  

●“橙色系”走俏水果市场

---------------

又是一年橙黄橘绿时,砂糖橘、金橘、贡橘、脐橙、丑橘、柚子……柑橘类水果大有承包整个水果市场的豪迈气势,黄黄的,圆圆滚滚的,十分讨人喜欢。冬季来临,以柑橘、橙等为代表的应季水果大量上市。在市区各大超市、水果店内,柑橘、柚子等成为冬季水果的销量“霸主”,深受市民欢迎。(记者 刘金霞)

【县区】

●开发区城管局召开冬季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

20日,开发区城管局召开全体会议,及时传达落实市、区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要求全面排查城市户外广告、道路路灯、门店燃气安全、地下有限空间作业、作业车辆检修、人员作业安全、办公用电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制订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时限,自觉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严守安全生产防线。(记者 梁博涵)

●西平县人民检察院助迷途少年重塑“心”起点

---------------

今年初以来,西平县人民检察院坚持将心理服务作为发展“枫桥经验”的重要抓手,着力凝聚校园、家庭、社会三方力量,拓展、完善“心理服务+未检”工作机制,组织12名具有心理咨询师资格的检察官,为涉案未成年人提供心理疏导25人次,心理测评11人次,帮助6名未成年人走出心理阴霾。(通讯员 黄瑞涵 陈雨露)

●平舆县专项整治非法安装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

---------------

为有效打击违法违规安装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行为,19日,平舆县文广旅局对非法安装卫星地面设施进行专项整治。此次专项整治为期7天,通过全面排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对发现的重点区域、重点场所进行广泛宣传教育,并对不在限期内自行拆除的非法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进行强制拆除。(记者 陈宁 通讯员 罗晓)

5_20211123140103230

【出彩天中】

●皇家驿站亲子互动游戏精彩纷呈

---------------

20日,皇家驿站冬季周末亲子游互动活动上线,孩子们在探索中游乐,在亲子互动中不时爆发欢声笑语。据了解,皇家驿站每周末都会有蒙眼敲锣互动、赛龙舟比拼、自行车挑战赛、滚铁环挑战、驿站闯关等亲子互动活动,精彩纷呈的亲子互动游戏为游客开启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之旅。(记者 陈宁)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10月23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孙召镇郎庄村村内西侧电线杆断裂倾倒至可耕地内,影响正常耕种。新蔡县政府回复:郎庄村委安排人员进行处理,现已处理完毕。

>>10月24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蔡寨回族乡蔡寨村村民家中有线电视信号故障,影响村民正常生活。西平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使用。

>>10月26日,有市民反映,置地大道与驿城大道交叉口东南角“中盛立方城”小区门外机动车辆乱停乱放,影响市民正常通行。市公安局回复:辖区交警大队已安排警力进行清理,并加大该小区附近道路巡查力度。

>>10月29日,有市民反映,雪松大道与嫘祖大道交叉口东南角信号灯损坏,影响车辆通行且存在安全隐患。市公安局回复:交警支队已安排人员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使用。

>>10月29日,有市民反映,雪松大道与金纱路交叉口北侧“百草堂”店铺使用高音喇叭宣传,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驿城区回复: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已清理音响设备,并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

>>10月30日,有市民反映,汝河大道与驿城大道交叉口西北角绿化带内供水管道爆裂,浪费水资源。市中业自来水有限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修复完毕。

>>10月30日,有市民反映,遂平县和幸路与107国道交叉口东侧“第一高级中学”门前接送学生车辆乱停乱放,造成交通堵塞。遂平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已进行清理,并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

>>10月30日,有市民反映,中华大道与金顶山路交叉口附近民房院内有市民燃烧轮胎,气味刺鼻。驿城区政府回复:橡林街道工作人员要求该市民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10月31日,有市民反映,十三香路与置地大道东南角“金盾服装”店铺使用高音喇叭播放宣传音乐,噪声扰民。驿城区回复:区城管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店铺负责人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11月1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行政路与小北拐路交叉口向北500米路西广告牌即将掉落,存在安全隐患。泌阳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已拆除完毕。

【国内】

●高分三号02星成功发射 提升中国卫星海陆观测能力

---------------

23日7时45分,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高分三号02星。这将进一步提升中国卫星海陆观测能力,服务海洋强国建设和支撑“一带一路”倡议。

●我国人均粮食占有量达474公斤 各地“菜篮子”供应充足

---------------

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表示,当前我国重要民生商品货源充足、运送畅通,不会出现因供应不足引发物价全面上涨。最新数据显示,国家发展改革委监测的36个大中城市15种蔬菜平均零售价格出现回落,其中黄瓜、油菜价格降幅达10%左右。同时,鸡蛋价格近日也有所回落。粮食方面,今年全国粮食产量将连续7年稳定在1.3万亿斤以上,为国内粮食市场供应奠定了坚实基础。我国人均粮食占有量达到474公斤,远高于联合国粮农组织提出的400公斤“安全线”。

●我国物价总体保持在合理区间运行 成为全球物价重要“稳定器”

---------------

专家表示,今年以来,受极度宽松政策、供给瓶颈等因素影响,全球物价水平明显上行,部分经济体已表现出不同程度的“通胀”现象。当前,我国物价总体将保持在合理区间运行,已成为全球物价重要“稳定器”。全球物价水平明显上行,多国CPI、PPI升至多年高位甚至创历史新高。

●全国电厂存煤突破1.43亿吨

---------------

针对前期煤炭价格大幅上涨问题,有关部门迅速采取一系列保供稳价措施,取得明显成效。目前,电厂存煤已经突破1.43亿吨,可用达到23天,超过常年水平,煤炭等基础能源保供稳价成效显著。

●最高法承诺对年底不立案坚决做到零容忍

---------------

23日,最高人民法院举行全国法院整治年底不立案新闻发布会。最高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诉讼服务中心主任钱晓晨表示,人民法院将坚决巩固深化立案登记制改革成果,全面整治年底不立案问题,对依法应当受理的起诉,切实做到“有案必立,有诉必理”。

●上海浦东探索“一块地造三座城”城建新模式

---------------

“地上一座城、地下一座城、云端一座城”——近日,上海浦东正式启动金桥城市副中心建设。除了推进产城融合,还率先探索“一块地造三座城”的新模式。根据《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浦东的金桥开发区新增为上海主城副中心之一。金桥城市副中心将在高端人才集聚、硬核产业培育、城市更新改造、双碳绿色发展等领域大胆创新。

●中国科学家“超灵敏量子技术”为搜寻暗物质提供先进手段

---------------

近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彭新华教授研究组与德国科学家合作开发出一种新型超灵敏量子精密测量技术,并用于暗物质的实验直接搜寻,实验结果比先前国际最好水平提升至少5个数量级。国际权威学术期刊《自然·物理学》日前发表了该成果。

●江西为保护白鹤划出法律“红线”

---------------

近日,江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江西省候鸟保护条例》,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条例设置白鹤保护专章,首次在省级立法中专门规定对白鹤这一旗舰物种的特别保护措施。

【国际】

●“喜迎北京冬奥会图片展”在罗马尼亚开幕

---------------

“喜迎北京冬奥会图片展”22日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开幕,罗马尼亚奥委会主席科瓦柳和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姜瑜出席活动。姜瑜说,中罗两国体育合作基础良好、前景广阔。今年年初,两国奥委会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为两国在体育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增进互学互鉴提供新动力。中方将为罗冬奥代表团赴华参赛提供全力支持,并愿同罗方一道,为促进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作出贡献。

●匈塞铁路塞尔维亚境内诺苏段开工

---------------

匈塞铁路塞尔维亚境内诺维萨德至苏博蒂察边境段开工仪式22日在塞北部城市诺维萨德举行,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建设、交通和基础设施部长莫米罗维茨,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部长西亚尔托及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到场出席仪式。匈塞铁路全长350公里,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标志性项目,也是中国铁路技术和装备与欧盟铁路互联互通技术规范的对接。

●委内瑞拉执政党在市长选举中获胜

---------------

委内瑞拉国家选举委员会22日宣布,委执政党统一社会主义党在21日举行的全国市长选举中取得胜利,目前已赢得全国335个城市中的205个。

●欧盟委员会专家组抵达白俄罗斯评估边境难民情况

---------------

白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格拉兹22日说,根据白俄罗斯与欧盟接触达成的协议,欧盟委员会专家组当天抵达白俄罗斯,并与白外交部和相关国际组织举行会谈。专家组将评估边境难民情况。

【速读】

>>记者23日获悉,国际超级计算大会SC21正式公布全球最新IO500榜单。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转化医学大科学设施建设的大数据平台ASTRA跻身前十,位列第八。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司长邹澜23日介绍,从总量上来看,10月末,普惠小微贷款余额18.6万亿元,同比增长26.7%。

>>记者23日从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获悉,该园科研团队目前已成功分离获得了荧光类脐菇菌种,经腐殖质栽培发现,菌丝具有较强的荧光,可以制作科普产品满足大众观赏的需求。

>>多米尼克总统萨瓦林22日说,中国是多米尼克最可靠的合作伙伴。

>>据保加利亚媒体23日报道,一辆大巴当天在保加利亚西部一高速公路上发生车祸,导致包括未成年人在内的45人死亡。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