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图片 观天下

万鸟竞飞

2021-11-25 08:5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据宿鸭湖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宿鸭湖每年过境候鸟有100多种,它们南迁时会在此停留。11月22日上午10时,在湖畔,一群黑水鸡从北方飞来,发出清脆的叫声,它们或来回盘旋,或在湖畔嬉戏,霎时间,“哒哒哒哒哒”相机快门响起,摄鸟爱好者不停地摁下着相机快门。

驻马店网讯(记者 李贺建)11月22日,小雪节气。首批黑水鸡飞临宿鸭湖湿地。

每年进入秋季,成群结队的候鸟从西伯利亚、内蒙古草原、华北平原等地起飞,经东、中、西三路分别飞往中国南方越冬。地处中部地区的宿鸭湖,成了从中部路线南迁候鸟必经的“千年鸟道”。

31

近段时间,这条“千年鸟道”陆续迎来迁徙候鸟。碧水蓝天,一行行成群结队的候鸟,展翅高飞。这样一个万鸟翔集极为壮观的场景,吸引了不少省内外摄影者前来拍照。

据宿鸭湖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宿鸭湖每年过境候鸟有100多种,它们南迁时会在此停留。

32

“拍到了,拍到了。”11月22日上午10时,在湖畔,一群黑水鸡从北方飞来,发出清脆的叫声,它们或来回盘旋,或在湖畔嬉戏,霎时间,“哒哒哒哒哒”相机快门响起,摄鸟爱好者不停地摁下着相机快门。

33

“拍鸟是一种挑战,其中有很多乐趣,会让人爱上这项活动,也会更加爱护鸟类。”摄鸟爱好者张斌说,只要天气允许,他都会来湖边拍鸟。为了离鸟更近,更好地拍出候鸟的各种形态,他经常“躲”在岸边,擎着超长镜头的相机,瞄准几十米甚至上百米外警觉的鸟儿,一待就是几个小时,最长待过12小时,但如果能拍到一个精彩瞬间,他会觉得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张斌告诉记者,随着生态环境日益改善以及人们爱鸟护鸟意识的增强,鸟类的数量和种类有了明显增加。这些候鸟一般会停留三天左右,休息并补充食物后,继续南飞。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