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1月25日晚报

2021-11-25 16:1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1125155113528

2021年11月25日,星期四,农历十月廿一

明天多云,温度4℃~16℃

◆导读◆

>>拒收人民币现金 罚!

>>正阳县:小微水体变身小微景观

>>确山县发布森林防火禁火令

>>国务院印发《关于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的意见》

>>我国成功发射试验十一号卫星

>>刘国梁当选国际乒联执行副主席

【封面】

●交警紧急为生命护航获好评

---------------

近日,上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科学调度、通力合作,紧急护送一名病人就医,为挽救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民警用爱撑起生命的晴空,彰显了为民情怀,赢得当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记者 陈司 通讯员 尼铁中)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马克思主义

---------------

我们要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各样的拦路虎、绊脚石,必须把马克思主义作为看家本领,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来思考把握未来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不断提高全党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我们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的能力。

【城事】

●修剪园林树木 提升广场形象

---------------

清理枯死树枝,修剪过大树冠,整理茂密苗木……23日,在市天中广场西侧的苗木区,几名园林工人正在修剪树木。据介绍,天中广场的绿化设有疏林草地、园林小品、小景区。为了应对冬天的恶劣天气,以及给矮小苗木充分的生长空间,他们对一些树冠较大、有枯枝的树木进行了修剪,保持绿植花木错落有致、更加美观。(记者 张丽丽)

●口腔义诊进小区

---------------

为增强社区居民口腔保健意识与口腔保健能力,23日上午,驿城区西园街道文化路社区联合康倍乐口腔门诊,组织开展口腔义诊进社区活动,为辖区居民进行口腔健康检查和义诊服务。(记者 张丽丽)

●拒收人民币现金 罚!

---------------

近日,人行驻马店市中心支行开出我市首张拒收现金罚单。根据市长热线转办的群众举报线索,市区某停车场在收取停车费时拒收人民币现金,要求车主扫码支付,且在停车场出入收费亭张贴“本停车场不收现金,请使用微信和支付宝支付”告示,违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中国人民银行驻马店市中心支行经调查取证,依法决定对该停车场减轻处罚,给予该单位警告,并处罚款人民币10000元;对违法行为直接责任人给予警告、并处罚款人民币1000元。(记者 李小龙 通讯员 朱慧谱)

【县区】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

日前,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传达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八次专题会议和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相关部门近期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记者 唐翀 通讯员 李媛)

●正阳县:小微水体变身小微景观

---------------

23日,笔者一行在正阳县各乡镇采访时发现,农村坑、塘、堰、坝小微水体已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一大亮点。近年来,正阳县以“四美乡村”整乡推进为契机,在打造美丽乡村中突出亮点,示范带动小微水体治理,治理小微水体1700个、沟渠800多公里。至目前,已通过验收的180个行政村整治面积300平方米以上的小微水体647个。(记者 张建福 王仲华 通讯员 江斌)

●确山县发布森林防火禁火令

---------------

近日,确山县政府根据当前森林防火形势,及时发布《确山县森林防火禁火令》,明确规定禁火时间为2021年11月1日至2022年4月30日,禁火区域为全县林地及距林地边缘100米范围内,并对7种在林区的用火行为作了明令禁止。同时,还对县林业主管部门、有森林防火任务的镇(街道)、国有林场及森林、林木、林地经营(管护)单位的森林防火责任提出了具体要求,公布了森林火警、火灾的报警电话,对违反《确山县森林防火禁火令》的行为和造成的损失明确了查处和追究责任办法。(记者 陈诚)

5_20211125155113530

【出彩天中】

●菊花开出致富路

---------------

23日,记者在西平县盆尧镇陈庄村的花卉大棚里看到,几百盆菊花或含苞待放或争奇斗艳,紫的、黄的、白的,红的,宛如一幅水彩画,煞是好看。“小盆的5元钱,大的10元钱。”正在给菊花浇水的陈庄村村民陈卫峰说,他种植菊花已经有3个年头,培植的菊花不但花形硕大,而且品种丰富,有10余个品种,每年秋冬季卖菊花能收入2万元左右。同时,他培植的月季、桂花及多种果树也给他带来了不菲的收入。(记者 许静 陈培)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10月26日,有市民反映,天中山大道与汝河大道交叉口西侧机动车道上路面破损严重,影响机动车辆正常通行。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回复:养护公司安排人员进行修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通行。

>>10月27日,有市民反映,雪松大道与乐山大道交叉口西北角“畜牧局家属院”院内干渠施工遗留的建筑垃圾堆积,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市水利局回复:施工单位安排人员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

>>10月27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真阳大道(慎西路至建设路路段)路灯及监控照明灯损坏,存在安全隐患。正阳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维修完毕,恢复正常照明。

>>10月28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柏苑街道芳庄社区9组村口长期积水,影响村民正常出行。西平县政府回复:芳庄社区安排人员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

>>10月29日,有市民反映,乐山大道与慎阳路交叉口东南角消防栓漏水,浪费水资源。市中业自来水有限公司回复:工作人员进行了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10月30日,有市民反映,盘龙山路与解放大道交叉口西北角道路上窨井盖凸出路面,存在安全隐患。市城市管理局回复: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安排人员进行更换,现已更换完毕。

>>10月30日,有市民反映,悦泉路与练江大道交叉口北侧“新天城市花园”小区南门外机动车辆乱停乱放,影响附近居民通行,且存在安全隐患。市公安局回复:辖区交警大队已安排警力进行清理,并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

>>10月30日,有市民反映,金雀路与文祥路交叉口西南角人行道下水管道污水外溢,希望尽快清理。开发区管委会回复:金河办事处安排人员进行疏通,现已疏通完毕。

>>11月1日,有市民反映,驿城大道和泰山路交叉路口红绿灯变灯间隔时间较短,造成交通堵塞。市公安局回复:工作人员进行了调整,现已调整完毕。

>>11月2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李斯路与前进巷交叉口附近道路标识牌基座不牢固,路过小学生较多,存在安全隐患。上蔡县政府回复:县民政局安排人员进行维护,现已维护完毕。

【国内】

●国务院印发《关于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的意见》

---------------

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的意见》,部署在北京、上海、重庆、杭州、广州、深圳6个城市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聚焦市场主体关切,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更大力度利企便民。

●我国成功发射试验十一号卫星

---------------

25日7时41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成功将试验十一号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刘国梁当选国际乒联执行副主席

---------------

国际乒乓球联合会24日宣布,国际乒联代表大会当天在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召开,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理事会主席、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在大会上当选国际乒联执行副主席。

●江西南昌街头现“申请式”行人过街红绿灯

---------------

25日,“申请式”行人过街红绿灯亮相江西南昌街头。日前,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首批“申请式”行人过街红绿灯正式“上岗”运行。据介绍,这批新式一体化立式信号灯可以在行人过马路时按照需求调节红绿灯,成为广大市民朋友安全通行的“过街神器”,极大地优化了通行效率、保障了行人的安全系数。

●太阳系最小矮行星27日冲日

---------------

天文科普专家介绍,太阳系最小矮行星谷神星将于本月27日冲日,届时只要天气晴好,我国感兴趣的公众借助小型天文望远镜或双筒望远镜,就可以在繁星背景中找到它的“身影”。

●冰壶国家集训队展开奥运选拔赛

---------------

中国冰壶国家集训队奥运选拔赛首站比赛日前在首钢园开赛,比赛将通过6站角逐选拔出优秀队员代表中国队出征2022年北京冬奥会。

【国际】

●德国三党就联合组阁协议达成一致 奥拉夫·朔尔茨有望成为新总理

---------------

德国社会民主党(社民党)、绿党和自由民主党(自民党)已就联合组阁协议达成一致。如果三党联合组阁成功,社民党总理候选人、现任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奥拉夫·朔尔茨有望接替现任总理默克尔,成为新一任德国总理。

●世卫组织:过去一周欧洲区域新冠发病率最高

---------------

世界卫生组织23日发布的全球新冠疫情周报显示,全球范围内每周新增确诊病例和新增死亡病例数已持续增加一个多月,过去一周发病率最高的是欧洲区域,而西太平洋区域和美洲区域的新增死亡病例数大幅上升。

●马克龙呼吁欧盟国家加强打击跨英吉利海峡的偷渡活动

---------------

一艘偷渡船24日在法国北部港口城市加来附近海域沉没并造成27人死亡后,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呼吁欧盟国家加强打击跨英吉利海峡的偷渡活动。多年来,不少非法移民经法国北部偷渡前往英国。偷渡者往往躲藏在卡车或渡轮中,或搭乘小船穿越英吉利海峡进入英国。由于新冠疫情扰乱两国间跨海交通,以及英法加强打击利用卡车和渡轮偷渡的行为,利用小船偷渡的情况今年以来愈演愈烈。

●秘鲁多种新冠变异毒株蔓延:德尔塔毒株占主导地位

---------------

据秘鲁《公言报》25日报道,据秘鲁卫生部报告,国家卫生研究所(INS)的科学家在分析了大量病毒基因组排序后表示,秘鲁目前主要有5种新冠病毒变体,其中德尔塔毒株占主导地位。

【速读】

>>记者从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了解到,随着我国援助老挝的70万剂新冠疫苗今天启运,我国已向国际社会提供了超过18亿剂新冠疫苗。

>>上海数据交易所揭牌成立仪式暨2021上海全球数商大会25日在沪举行。

>>联合国大会24日通过关于孟加拉国、老挝和尼泊尔脱离最不发达国家行列的决议。

>>在当选瑞典首位女首相后仅几个小时,玛格达莱娜·安德松24日宣布辞职。

>>伊拉克军方24日表示,驻伊外国军队作战人员将于15天内撤离伊拉克。

>>据叙利亚通讯社24日报道,以色列当天空袭叙中部地区,造成2人死亡,7人受伤。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