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政务

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在驻马店举行“中国药谷”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

2021-11-26 17:0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在驻马店举行“中国药谷”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 着力打造“中国药谷” 中国医药创新基地 鲍常勇出席并作主题发布 叶永梅刘玮叶援赞介绍情况 方启雄主持 李跃勇等出席 驻报集团全媒体记者 刘华山 周由/文 弓华静/图 11月26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在驻马店举行“中...

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在驻马店举行“中国药谷”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

着力打造“中国药谷” 中国医药创新基地

鲍常勇出席并作主题发布 叶永梅刘玮叶援赞介绍情况

方启雄主持 李跃勇等出席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华山 周由/文 弓华静/图)11月26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在驻马店举行“中国药谷”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诚邀各界人士共同参与和助力“中国药谷”建设,构建大健康产业体系,推动医药产业全链式发展,着力打造“中国药谷”、中国医药创新基地,奋力谱写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1

市委书记鲍常勇出席并作主题发布。通用电气医疗金融集团中国及亚太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叶永梅,通用技术集团代表、中国医药副总经理刘玮,江苏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主任叶援赞介绍有关情况。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方启雄主持。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郭遂臣,省工信厅总工程师、一级巡视员姚延岭,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杨玉璞,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成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建超,副市长孙继伟出席。

2

鲍常勇首先向参会领导嘉宾和新闻记者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驻马店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国药谷”建设有关情况。他说,当前,驻马店市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围绕把驻马店打造成为区域性中心城市、交通枢纽城市、物流枢纽城市、“国际农都”、“中国药谷”、豫南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区,全面实施“十大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驻马店,奋力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再谱新篇、更加出彩。

鲍常勇说,作为南药北移、北药南栽的过渡地区,驻马店市将医药健康产业作为主导产业,推动医药产业快速发展、技术水平持续提升、特色优势逐步彰显、龙头企业优势突出,打造了比较完备的生物医药产业链条。驻马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国药谷”建设,将其作为健康驻马店建设的重要抓手,发挥现有医药产业优势和区位交通、生态环境、现代物流、要素保障等比较优势,加强与中国通用技术集团、GE医疗等企业的战略合作,着力在驻马店打造“中国药谷”、中国医药创新基地。驻马店市已组建工作专班,为“中国药谷”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编制产业规划,确定产业发展方向和重点发展领域;加强战略合作,不断提升医药产业核心竞争力;开展专题对接,推动一批中高端医药项目尽快签约落地、开工建设,确保“中国药谷”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4

叶永梅说,驻马店市不仅是个环境优美的城市,更是一个开放创新的城市。选择在驻马店布局相关医疗产业,并率先落地医疗设备服务中心和移动医疗等项目,是我们积极参与和助力“中国药谷”建设的生动实践。我们将以百年技术底蕴,创新的基因,以及合作共赢的愿望,同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打造更多产业项目,把创新的产品、技术、服务和新的产业、商业模式引入驻马店、落地驻马店,并在驻马店发展壮大,共同推进“中国药谷”医疗健康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3

刘玮说,通用技术集团与驻马店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擘画了建设“中国药谷”的宏伟蓝图。双方发挥各自在医药医疗健康领域的产业资源、科研实力、技术储备、应用场景等比较优势,共同推动中国医药及其所属企业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企业经营质量、充分整合上下游资源,成为承接国内外药物及医疗器械研发、生产与营销的全产业链建设载体,为健康中国战略做出更多贡献。通用技术集团将以此为基础,与驻马店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深度,共同打造践行制造强国、健康中国战略和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地企合作新高地。

5

叶援赞说,生物医药产业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和蓬勃的生命力。驻马店着眼长远、紧抓机遇,谋划打造国际知名、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中国药谷”品牌,具有很高的战略眼光。未来,我们将与驻马店在规划引领、创新驱动、战略提升、产业为王等四方面开展合作,共同助力驻马店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跨越发展。

6

13

7

8

9

10

11

12

发布会上,来自农民日报、央视网、河南日报、驻马店日报的记者进行了现场提问,与会领导嘉宾围绕大家普遍关心和感兴趣的问题,分别做出精彩解答。大家一致认为,驻马店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大力推动“中国药谷”建设,积极推动医药产业转型发展、聚集发展、融合发展,着力打造国内一流新型医药产业基地,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