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育儿经验

产前诊断用超声能检查出所有的畸形吗?

2021-11-30 08:5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此,中国医师学会超声学会专门制定了产前超声检查指南,对不同孕期的超声检查内容作出了具体要求,规定哪些内容能检查出来、哪些内容检查不出来。产检不是万能的,但没有产检是万万不能的,所以准妈妈还是要按时做好产检,该查的项目认真检查。

□ 李 亚

我们都知道产检很重要,但是超声检查不是万能的,这项检查并非所有的畸形都能筛查出来,因为它也受孕周、胎位、羊水、母体的脂肪厚度等因素影响。为此,中国医师学会超声学会专门制定了产前超声检查指南,对不同孕期的超声检查内容作出了具体要求,规定哪些内容能检查出来、哪些内容检查不出来。

这些异常超声查不出来:

1.水脑。有很多水脑或水肾的状况,都是到了怀孕后期才逐渐产生的。

2.全盲。胎宝宝在子宫内因为没有光线的刺激,所以不会睁开眼睛,因此无法检查出先天全盲或者小眼症的状况。

3.听觉障碍。胎宝宝5~6个月的时候,听力已经发育,可以听到外面的声音,但是B超却检测不出胎儿是否有先天听觉障碍。

4.先天性心脏病。心脏的心房中隔以及动静脉导管,都是在出生后才会逐渐关闭,所以出生前没办法诊断出有无先天性心脏病。

5.先天性代谢异常。有的宝宝会有代谢异常的疾病,但这要在宝宝出生进食后才会知道,也没办法通过B超提前得知。

6.肢(指、趾)端异常。手脚内翻或者外翻,多手指或者指节缺失这类异常状况,因为胎儿经常处于握拳状态,所以超声检查没办法确切诊断。

7.侏儒症。有部分侏儒症状无法在早期诊断出来。因为胎儿在6~7个月大的时候,就会逐渐停止骨头的发育生长。

准妈妈虽然需要按时做产检,但不能完全寄希望于超声一项检查技术,因为它不是万能的,即便是顶级医生也不能把所有异常都筛查出来。

产检不是万能的,但没有产检是万万不能的,所以准妈妈还是要按时做好产检,该查的项目认真检查。有些异常产检查不出来,准妈妈在备孕、怀孕的时候就要多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