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公益慈善

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2021-12-02 10:3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黄育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吕廷新 通讯员 刘 畅)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由驻马店市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主办、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34个“世界艾滋病”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宋大成,院长苏新留出席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11202093309

今年宣传活动主题为“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旨在强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共建共治共享,携手应对包括艾滋病在内的疾病流行带来的风险与挑战,为实现防治目标、终结艾滋病、终结疾病大流行而努力。

IMG_6334

苏新留在启动仪式上说,近年来,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艾滋病防治工作始终秉持“持久宣传、健康检查、形成文化、保证实效”的理念,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措施和浓厚的校园防艾文化。学校成立防艾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形成立体持久的宣传体系。针对学校学生年龄小、自我保护意识不强等特点,制定完善的宣传方案,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开展知识讲座(竞赛)、举行大型公益晚会、组织演讲比赛、举办情景剧大赛、举行手工书画创作展等丰富多彩的形式,筑牢校园防艾文化阵地。学校把艾滋病症状检查纳入新生体检范围,运用抖音、微博、微信等现代宣传载体,使防艾观念融入学生日常,并在每年11月到12月初持续开展一个多月的集中宣传,营造“人人防艾,人人懂爱”的良好氛围。学校还把防艾文化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学生自觉远离低俗文化,形成敬畏生命、善待生命、珍爱生命,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健全人格,自觉承担起对他人、家庭、社会的责任,推动我校立德树人向纵深发展。

IMG_6374

苏新留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完善制度,创新工作方法,以预防为主,把艾滋病防治责任抓在手里,扛在肩上,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面做好防艾工作。加大对青年学生教育力度,引导广大青年树立“青春红丝带、预防艾滋”的意识,确保广大青年的健康与安全。

IMG_6395

活动现场,市领导带头到防艾志愿者签名台前进行签名,并参观防艾宣传成果展板。志愿者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和相关常识,并通过观看宣传片,以及资料手册的发放,提高同学们预防艾滋病的基本知识和有效措施,强调在日常生活中所需要注意艾滋病的事项。同学们一致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提高宣传针对性和有效性,拓展艾滋病宣传防治进校园活动,人人知艾防艾,关心关爱艾滋病患者和感染者,努力终结艾滋流行,增进人民健康福祉。

责任编辑:黄育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