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汝南县

建设造福群众的河湖 ——汝南县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落到实处

2021-12-06 09:2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其间,针对汝南县田某生猪养殖场和汝南县罗店镇张某养鸡场等牵涉历史遗留问题情况比较复杂的重点难点违建,汝南县委、县政府强力推进,罗店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镇、村河长参加的河湖“清四乱”专题会议,最终把占用多年汝河滩地10000多平方的罗店镇田某生猪养殖场顺利拆除。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建福 王仲华 通讯员 马胜峰 )日前,笔者在汝南县罗店镇王桥村汝河段采访时看到,占用汝河滩地10000多平方米的田某生猪养殖场已顺利拆除,而且该镇还对这10000多平方米汝河滩地进行植绿、平整土地等必要的修复,曾经河道里的垃圾堆、排污口早已不见踪影……1638753867789

占用汝河滩地10000多平方米的田某生猪养殖场拆除后得以修复。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河湖水环境面貌持续改善,今年以来,汝南县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把河湖“清四乱”作为推动河长制从“有名有责”向“有能有效”转变的第一抓手,强力拆违治乱。“清四乱”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县486名各级河长深入一线积极排查督促整改,各乡镇(街道)政府及乡级河长办认真组织排查并建立台账,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销号一处,一批河湖“四乱”问题得到迅速解决。其间,针对汝南县田某生猪养殖场和汝南县罗店镇张某养鸡场等牵涉历史遗留问题情况比较复杂的重点难点违建,汝南县委、县政府强力推进,罗店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镇、村河长参加的河湖“清四乱”专题会议,最终把占用多年汝河滩地10000多平方的罗店镇田某生猪养殖场顺利拆除。同时,随着三桥镇汝河违法建筑、老君庙镇临河养殖场、金铺镇临河养殖场等拆除事宜相继解决,为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带好了头,积累了大量工作经验。为此,汝南县“清四乱”工作得到市河长办的充分肯定。

汝南县河长办主任、县水利局局长于俊丽告诉笔者,该县以河湖“清四乱”以及河湖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为契机,统筹相关力量,由县河长办紧盯河道违建问题,乡级政府、责任部门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对沿河垃圾、非法排污、黑臭水体、非法采砂等5个重点进行集中治理。

通过强化河湖长履职尽责,建立起党政负责、部门联动、各方参与、层层落实的河湖监管保护新格局,推动河长+检察长、河长+警长、河长+护河员、河长+网格长等一系列创新手段,从“少人管”到“多人管”,从“多头管”到“统一管”,从“管不住”到“管得好”,有力提高了各级河长巡河、护河、管河能力,且利用诉讼监督、公益诉讼手段进行清理整治,借势借力形成声势,全面开展排查清理工作。

今年以来,汝南县通过一系列强有力的整治措施,累计投入资金400万元,出动人员4800多人次,出动机械280多台,清理河道长度500多公里,清理违建40000多平方米,清理垃圾41700多立方米,清理畜禽养殖场20多处,清理水面漂浮物76000多平方米。本着对县委、县政府和对广大人民群众负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汝南县河长办主动克服困难,用最严格的执法、最有力的措施,还河湖一个干净、整洁的空间,给广大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交代,以实现汝南境内的河湖水更清、岸更绿、河更畅、景更美。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