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民生

河南源色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又有产品被认定为有机品种

2021-12-06 11:3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姚晶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新理 姚晶)近日,经北京中安质环认证中心认证,河南源色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基地种植的黄瓜为有机蔬菜品种,并被颁发有机认证报告。

12月5日,记者来到位于汝南县老君庙镇东侧的河南源色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基地蔬菜大棚采访时,正好赶上工人采摘黄瓜。记者看到,新采摘的绿莹莹的黄瓜被送到了基地配送中心,里面有几位工人正在忙碌着分拣黄瓜,品相较好的被简单清洁整理后包入一个长条形透明塑料袋子中,然后贴上一枚椭圆形的“有机认证标志”(上面包括国家有机认证标志、认证机构标识等内容)。“可别小看了这枚标志,它可是有机黄瓜的‘身份证’,刮开涂层看到认证码后,到网上查询就能分辨真伪。”河南源色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四毛告诉记者。

在吴四毛的演示下,记者刮开了一枚印有“北京中安质环有机产品认证中心认证”的椭圆形有机标志,看到了一个17位数的“有机码”。随后,记者登录“中国食品农产品认证信息系统”,将这个“有机码”输入之后,电脑上随即显示有机标志对应的有机产品名称、认证证书编号、获证企业等信息。
吴四毛介绍,他们公司基地远离城市区,紧邻宿鸭湖,水源清澈,周边环境适合蔬菜生长和种植。此外,他们采用祖辈传下来的方式种植蔬菜,请当地村民做工,根据多年的种菜经验,用绿色的方式种菜,不上化肥、不打农药。土地经过机械深翻,人工除草,人工捉虫,肥料选用的是有机肥,比如鸡粪、猪粪等,纯天然种植,虽然比较花时间、费精力,但这样保留了蔬菜天然绿色有机的品质,也给蔬菜基地带来了高价的回报。

据悉,河南源色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基地种植出售的蔬菜除了黄瓜、香椿、甘蓝获得有机认证外,还有养殖的鳖、河鲈也获得有机认证,目前该公司种植、养殖产品已获5个有机品牌,是我市拥有有机认证最多的农业种植养殖企业。吴四毛介绍,为了提高信誉,公司基地还装有摄像头,市民可以通过公司蔬菜基地网页,随时看到工人工作及蔬菜成长的过程,确保原始天然的可信度。目前,该公司基地主要种植一些时令蔬菜,现在种植的有花菜、豆角、辣椒、茄子、苋菜、竹叶菜、黄瓜等,累计品种有30个,主要远销上海、南京以及武汉市场,随着知名度的增大,销量也一天天提高。

 

责任编辑:姚晶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