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民生

为市民提供近4000万次指尖服务 “咱的驻马店”App成便民“利器”

2021-12-07 08:5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更智能 打造智慧城市服务的“驻马店模式” “咱的驻马店”App以服务民生、优化营商为目标,按照集成服务、共建共享、精准智能的原则,汇聚全市政务服务、公共服务、便民服务资源,打造能用、好用、实用的掌上综合城市服务平台,为市民和企业提供主动、精准、整体式、智能化的政府服务。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金霞 通讯员 马鸿志)来了就是驻马店人,来了就用“咱的驻马店”App。昨日,记者从驻马店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获悉,近日,“咱的驻马店”App上榜第一届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创新应用大赛名单,被评为“智佳奖”。作为政府官方城市门户App“咱的驻马店”,在它诞生的两年多里,以“便民利企优政”为出发点和着力点,累计注册用户数超279万,为市民提供近4000万次指尖服务。

更便捷 政务大厅跑出政务服务加速度

“咱的驻马店”App与政务系统对接,把1167项政务服务事项和12项秒批服务从窗口搬到线上移动端。从小到市民生活的暖气报装、水表更名等在线申报到41个部门服务的在线办事,推出自动推送电子材料、自动比对审核的“秒报秒批”政务服务新模式,实现政务便民服务足不出户“掌上办”。“秒批”提高了审批端的效率和准确性,解放了政府审批人员,而“秒报”解决了申报端多填多报的问题,解放了申请人。当两者在“咱的驻马店”相遇,便有了驻马店政务服务“加速度”。

此外,在“咱的驻马店”App市民中心服务中,市民可根据办事事项对不动产、人社、医保、公积金等11个综合受理区的办事服务进行线上预约,有效避免了群众扎堆办事。线下+“掌上”一体办的服务模式,赢得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更贴心 打造一站式数智化服务生态

每天上下班使用“咱的驻马店”App“实时公交”服务精准查看公交到站信息,去医院就诊前预约挂号,电子社保卡有效解决就医购药时忘带社保卡的烦恼,每月查询或提取公积金、社保缴费、查房产,最近还上新了开电子钱包送现金红包的活动……如今“咱的驻马店”App已经成为本地掌上移动服务端中,市民生活中使用率前几名的App。

“咱的驻马店”App以政务服务为骨架,以公共服务和便民服务为补充,实现“一个App办理身边事”,并围绕市民、企业全生命周期接入各类公共服务,推出“主题式”便民场景服务,为市民提供跨部门、跨层级、跨平台的整体协同服务,推出的交通出行、医疗健康、民生保障等9大主题1678项便民服务事项,受到广大市民欢迎。

尤其是当疫情来得让人猝不及防时,“咱的驻马店”App更是发挥了数据防疫线上支撑作用。从2020年的驻马店市抗疫情服务专区、天中健康码、消费券发放到2021年春节的出行政策查询、抗疫专区和核酸检测结果查询再到新冠疫苗登记及结果查询、疫情防控服务专区、核酸检测预约登记系统和现在推出的“出行扫一扫”和“场景码申请”服务,“咱的驻马店”不断开发优化相关防疫服务,全力构筑一道坚固的数据防疫战线,为我市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更智能 打造智慧城市服务的“驻马店模式”

“咱的驻马店”App以服务民生、优化营商为目标,按照集成服务、共建共享、精准智能的原则,汇聚全市政务服务、公共服务、便民服务资源,打造能用、好用、实用的掌上综合城市服务平台,为市民和企业提供主动、精准、整体式、智能化的政府服务。

通过网络问政、12345热线、随手拍等监督功能,实现“掌上效能监察”;全面应用“好差评”系统,优化完善“好差评”制度,通过群众评价、回访、解决、反馈等环节管理,加强指导督促,有效提升政务服务事项的好评率;通过延伸拓展便民服务触角,完善政务服务体系、搭建综合服务平台,实现公积金、社保查询、不动产、政务大厅、城市书房、中业自来水等高频服务掌上办,提高便民服务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