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驿城区 新闻宣传

拉近党群干群关系 提升服务发展能力 驿城区多措并举强化基层党建工作

2021-12-08 07:2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要将党组织建立在区、街道、社区、“驿小驿”党群服务站四级服务中心上,依据党组织性质确定服务职能,通过建立功能型党支部或党小组,最大限度盘活党群资源,激发党员队伍的活力,推进了基层党组织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李卓航)为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优势,为党的全面发展奠定更牢固的基础、提供更强力的保障,连日来,驿城区牢固树立“质量是基层党建工作生命线”的理念,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三个转变”拉近党群干群关系。“驿小驿”党群服务站建成后,要实现基层阵地由办公室转变为服务室。党支部及工青妇等群团和社会组织要进驻中心开展工作,除了办理政策咨询等常规事务,更多的是要帮助和提供服务,实现“党员距群众越近、群众离困难越远”。“驿小驿”党群服务站建成后,要实现工作主体由管理者转变为服务者。在“驿小驿”服务站,工作人员要与党员群众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接触,不再是党员干部要求群众做什么,而是群众要求干部党员做什么。“驿小驿”党群服务站建成后,要实现服务形式由“指定式”向“菜单式”转变。过去群众被动接受“计划式”服务,如今“驿小驿”党群服务站通过组团服务,党员群众根据需求“点单”,党组织依据“驿小驿”站“派单”,党群服务站党员干部主动“接单”,实现便捷高效,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服务。

“三个深化”促进基层民主管理。坚持党建工作与群团工作有机结合,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实现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双提升”。深化为民服务体系,进一步充实“有事找我”的党群服务平台,要以区党员服务中心为龙头、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为主体、社区党群服务站为基础、星罗棋布的“驿小驿”站为延伸,形成了上下贯通、协调联动的服务体系,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深化基层组织党建模式,要整合党群资源,形成“党建+”模式,激发服务型党组织创建活力。

“三个增强”提升服务发展能力。要增强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围绕全员对标全面合格,深入开展党组织和党员承诺践诺评诺、三亮三比两评议、党员先锋岗等党建活动,提高干部的服务意识,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问题。增强基层组织服务功能。通过延伸服务载体,涵盖社区空巢老人、留守妇女儿童、农民工、产业发展户以及城镇低保户、下岗工人等,配合“驿小驿”党群服务站、图书阅览室、电教室等活动场所,从物质和精神两个层面入手,促进为民服务功能更强、内容更实、效果更好。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将党组织建立在区、街道、社区、“驿小驿”党群服务站四级服务中心上,依据党组织性质确定服务职能,通过建立功能型党支部或党小组,最大限度盘活党群资源,激发党员队伍的活力,推进了基层党组织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同时,把服务职能亮在阳光下、摆在群众面前,有效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解决“中梗阻”问题。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