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小记者

长大

2021-12-08 10:4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等到夕阳褪去,柔和的月光又带着星星点亮了阿莳和爷爷。如今,阿莳带着荷花,顶着月光,走到了那条路的尽头,她低下身子,把荷花放在了墓碑旁。那朵血红的荷花一直守护在爷爷身旁,就像当时爷爷守护阿莳那样。(指导老师:吴华丽)

确山县第二小学六(4)班 刘柯汛

盛夏,阳光炙烤着大地,空中时不时冒出几片云,挡在太阳面前,但很快就被融化。

“爷爷,快看,荷花,是荷花!”阿莳叫着。

爷爷从摇椅上醒过来,看了看阿莳指的荷花,笑着说:“是啊,是荷花,小阿莳刚来的时候,为了摘荷花,变成了水阿莳。”

阿莳朝爷爷做了个鬼脸,向荷花池看去,“不就是朵荷花嘛,就摘给你看!”

说罢,便向荷花池奔去,但阿莳不知道,荷花池旁有湿泥,一个不留神,阿莳就挂了彩。

爷爷看了看泥巴前的荷花和挂了彩的阿莳,笑着说:“小阿莳还是长不大,还是这么要强。”

阿莳红着脸低下头,像极了那湿泥地中出现了一抹新荷。

爷爷带阿莳回家换洗衣服,阿莳坐在椅子上摇着她那不着地的小脚,盯着爷爷傻笑。

夕阳带着鲜花和小草一同撒在白带子上,橙红中夹杂着几抹清新。等到夕阳褪去,柔和的月光又带着星星点亮了阿莳和爷爷。

门前,站着两个熟悉又陌生的人——阿莳的父母。

爷爷的眼神带着锋利,那一刻,他攥紧了阿莳的手。

“爸,我是来接阿莳的。”

“我不是你爸!别叫我爸!”

“您不是很爱她吗?爱她就不想让他过得更好?”

爷爷脸颊通红,手也越攥越紧。

阿莳低着头,泪水被月光照的闪闪发光。毕竟,六年前的夏天,她的父母也是这样丢下她离开的。

到最后,口口声声说爱阿莳的还是他们,可又能怎样。

后来,荷花池里只剩下了最后一抹红。跟着父母回家的阿莳采了池塘里最后一抹红,紧紧地抓在手里,直到被小刺刺穿了手掌。

如今,阿莳带着荷花,顶着月光,走到了那条路的尽头,她低下身子,把荷花放在了墓碑旁。

都说盛夏充满遗憾,阿莳的遗憾,大概就是爷爷在走夜路时丢下了她,只身一人走向那没有尽头的小路。

“爷爷,阿莳长大了,可惜啊,您走得太快了,没来得及见一见长大后的阿莳。

那朵血红的荷花一直守护在爷爷身旁,就像当时爷爷守护阿莳那样。

(指导老师:吴华丽)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