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内

从“协”字看发展方式之变 ——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生动实践述评之四

2021-12-09 09:06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这是再塑经济发展路径的深刻变革—— 面对“三期叠加”复杂局面,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鲜明提出,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以新发展理念重构发展逻辑,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就此展开。

扫码看全文

新华社记者

统筹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观大势、谋大局、虑长远、解难题,统筹兼顾、综合协调,突出重点、带动全局。

习近平经济思想从新发展阶段目标任务出发,统揽经济与社会、人与自然、经济基础与上层建筑,运筹速度与质量、效率与公平,聚焦一个“协”字,道出思想的广度、深度与维度,是为万世开太平的经济学。

协调发展:以理念之变掌握发展中的历史主动

GDP,衡量经济发展的重要指标。

2012年,中国经济增长新世纪以来首次回落到8%以下。

“速度再快一点,非不能也,而不为也。”

“我们不再简单以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论英雄,而是强调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立足点。”

立足中国国情,立足新发展阶段,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准确把握历史方位,牢牢掌握新时代发展的历史主动。

这是再塑经济发展路径的深刻变革——

面对“三期叠加”复杂局面,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鲜明提出,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上,凝聚着对中国发展道路的深邃思考,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在对局部与整体、历史与未来、中国与世界的深刻把握中登高望远。

以新发展理念重构发展逻辑,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就此展开。

这是打造经济发展空间格局的辩证逻辑——

东海之滨,大江奔涌,书写着新时代江海交汇的传奇故事。

“将支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宣布。

我国幅员辽阔,各地人口、资源禀赋差异巨大,统筹区域协调发展从来都是一个重大问题。

“不平衡是普遍的,要在发展中促进相对平衡。这是区域协调发展的辩证法。”总书记深刻指出。

千钧将一羽,轻重在平衡。

长江经济带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同并进;京津冀、粤港澳、长三角打造活跃增长极;西部大开发、东北全面振兴、中部地区崛起、东部率先发展蹄疾步稳……(新华社北京12月7日电)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