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2月10日晚报

2021-12-10 16:2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1210151957604

2021年12月10日,星期五,农历十一月初七

明天小雨,温度4℃~11℃

◆导读◆

>>我市各景区推出系列冬游产品及惠民福利

>>爱心企业为市康乐托老院捐赠3万元奶粉

>>驿城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冬季治超攻坚行动

>>我国成功发射实践六号05组卫星

>>赣深高铁开通

>>尼加拉瓜宣布与台湾“断交”

【封面】

●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进校园

---------------

8日,新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中小学校园,通过现场讲解、展板展示、发放资料等方式,向学生宣传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培养学生的文明交通安全意识。 (通讯员 王玉新 李青山)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

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确保中国共产党始终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最可靠的主心骨。

【城事】

●我市各景区推出系列冬游产品及惠民福利

--------------- 

为给广大群众提供丰富的冬季文化和旅游服务,近日,我市各景区集中发力,推出一系列冬季特色主题节庆活动。嵖岈山、金顶山、老乐山等景区推出了多项特色旅游产品和优惠政策,进一步激活冬季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9716 )(记者 王晓晶)  

●爱心企业为市康乐托老院捐赠3万元奶粉

--------------- 

关注老人健康,传递爱的种子。9日上午,驻马店市康乐托老院门前热闹非凡,爱心志愿者们从车上抱下一件件奶粉,交给托老院的工作人员。来自上海民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爱心志愿者,为康乐托老院老人们送来价值3万元的奶粉。“由于疫情的原因,我们不能陪老人们聊天谈心了,请把我们的心意转达给老人们。”上海民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区域负责人张世亚对托老院工作人员说。(记者 张丽丽)

●大棚红薯带来红火日子

--------------- 

“我今年一共种植了4个大棚的‘西瓜红’红薯,亩产达2500公斤。”种植大户赵红文高兴地说。6日,在驿城区朱古洞乡柴坡村赵红文家的红薯大棚里,村民正忙着把成熟的红薯装箱、过磅、装车,大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现场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在种植过程中,赵红文坚持用土杂肥和大豆施肥,不打农药,原生态种植保证了红薯的品质。今年,她的红薯刚上市就被周边超市和电商全部订购。(记者 高琳琳 通讯员 米山)

【县区】

●新蔡县人民检察院宣讲小分队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近日,新蔡县人民检察院创新多样宣讲形式,制定宣讲工作方案,成立6个宣讲小分队,分别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等开展宣讲活动。该院党组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亲自担任各个宣讲小分队组长,带领党员干警参加宣讲,持续推动群众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记者 代廷伟 通讯员 张琪)

●确山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打造便捷平台优化营商环境

---------------

今年以来,确山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契机,着力开展不见面开标和远程异地评标业务,全面推行电子保函,完全实现保证金自动退款,切实增强市场主体的获得感。(通讯员 胡国玲)

●驿城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冬季治超攻坚行动

---------------

近日,驿城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力开展冬季治超攻坚行动。此次行动,自2021年11月25日至2022年1月25日,为期两个月。至目前,驿城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先后出动执法人员115人次、执法车21辆次,查扣超限超载车58辆,其中百吨王2辆。同时,通过全省四级联网系统筛查出一年内超限运输在3次以上的车共11辆。(通讯员 蒋军华)

5_20211210152821710

【出彩天中】

●驻马店“公交都市”创建交出高质量答卷

---------------

暖心的服务、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便捷绿色出行……在驻马店,市民每天都能享受“公交都市”创建带来的红利。公共交通作为城市民生工程,近年来,我市公共交通无论在基础设施建设,还是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方面,都有了显著提升。(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9714 )(记者 张勇 通讯员 宋海)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11月12日,有市民反映,骏马路与置地大道交叉口西北角近期每日游商占道经营,影响市民夜间通行。开发区管委会回复:金河街道工作人员已进行劝离,并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

>>11月12日,有市民反映,解放大道与解放大道四巷交叉口西北角小巷内多个路灯损坏,影响市民夜间通行。驿城区政府回复:区住建局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11月13日,有市民反映,遂平县嵖岈山镇嵖槐街每日渣土运输货车经过时抛洒滴漏且车速过快,存在安全隐患。遂平县政府回复:县交通运输局要求附近施工单位加强车辆覆盖,并加大该路段流动检查力度。

>>11月14日,有市民反映,乐山大道(开源大道至解放大道路段)存在市民未佩戴头盔骑行电动车,并占用机动车道行驶现象。市公安局回复:交通民警已在重点路段开展“一盔一带”集中劝导查纠行动。

>>11月15日,有市民反映,驿城区幸福巷与悦泉巷交叉口附近多个路灯损坏,影响市民夜间出行。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照明。

>>11月16日,有市民反映,遂平县城区主干道洒水频次较高,导致地面湿滑,存在安全隐患。遂平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将根据天气状况调整道路洒水频次。

>>11月16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人民路与东方红大街交叉口南侧机动车乱停乱放,造成交通堵塞。泌阳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及时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

>>11月16日,有市民咨询,因疫情原因无法返回驻马店市,其原户籍由驿城区雪松街道迁往佛山市的相关手续能否由他人代办。市公安局回复:雪松派出所户籍民警协助诉求人的朋友办理该手续,现已办理完毕。

>>11月16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孙召镇宋桥村王大庄组机井挖掘施工将供水管道挖断,影响村民生活。新蔡县政府回复:县水利局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使用。

>>11月18日,有市民反映,天中山大道与雪松大道交叉口东北角电线冒火花,存在安全隐患。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回复:工作人员进行抢修,现已修复完毕。

【国内】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要文件外国语种和民族语种翻译文本出版发行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英文、法文、西班牙文、德文、日文、俄文、阿拉伯文、葡萄牙文、越南文、老挝文等10个外国语种单行本和中英文对照本已由中央编译出版社、外文出版社联合出版,即日起向国内外公开发行。

●我国成功发射实践六号05组卫星

---------------

10日8时11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实践六号05组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实践六号05组卫星主要用于开展空间环境探测及新技术试验验证。这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400次飞行。

●赣深高铁开通

---------------

10日上午9点,G2197次列车从赣州西站发出,一路向南驶向深圳,这标志着赣深高铁正式开通运营,赣南革命老区与深圳经济特区之间从此有了快速客运通道。

●湖南中欧班列今年发运量突破1000列

---------------

记者10日从长沙海关获悉,截至12月7日,今年长沙海关共监管湖南中欧班列1010列,其中中欧班列(长沙)969列。主要出口国为白俄罗斯、俄罗斯、乌克兰、波兰和哈萨克斯坦等。

●重庆50余项公安交管业务“跨省通办”

---------------

记者近日从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获悉,从推行异地车检、异地考证、异地处理交通违法,再到“互联网+交管”改革,重庆50余项公安交管业务已实现“跨省通办”。

【国际】

●尼加拉瓜宣布与台湾“断交”

---------------

尼加拉瓜外交部9日下午发表声明,宣布与台湾断绝“外交关系”。声明说,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代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尼加拉瓜自即日起断绝与台湾的“外交关系”并停止与台湾的一切接触和官方联系。

●中国与圣普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

---------------

中国与圣多美和普林西比9日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在签字仪式上,中国驻圣普大使徐迎真与圣普外交、合作和海外侨民部部长滕朱瓦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备忘录。

●中塞合建基因测序中心落成

---------------

塞尔维亚首家由中企参与设计和建造的基因测序和生物信息中心9日在塞首都贝尔格莱德落成。该中心由中国华大基因和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大学分子遗传和生物工程研究所合作建设,将提高塞尔维亚对新冠病毒变异毒株的检测能力,助力精准防疫。

●联合国秘书长接受邀请将出席北京冬奥会

---------------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的发言人迪雅里克9日称,古特雷斯收到了国际奥委会发出的参加北京冬奥会的邀请,并已经接受邀请。迪雅里克在9日的例行记者吹风会上确认了这一消息。

●美乌总统通电话讨论乌东部局势等问题

---------------

据乌克兰总统办公室官网消息,基辅当地时间9日晚,乌总统泽连斯基与美国总统拜登通电话,双方就乌周边安全局势以及增进顿巴斯地区和平进程的前景等关键问题进行了讨论。

【速读】

>>10日,第六届“一带一路”国际青年论坛暨2021“一带一路”高校联盟论坛在兰州大学举行。

>>10日,中国首台100千瓦超高功率激光器在湖南衡阳正式启用。该激光器由南华大学与锐科激光等单位联合研制,是中国目前最大功率的工业光纤激光器,也是全球第二大功率的工业激光器。

>>阿根廷外交部9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称,阿根廷政府坚定支持即将于明年2月在北京举行的冬季奥运会。

>>法国总统马克龙9日宣布,法国将在明年上半年担任欧盟理事会轮值主席国期间推动“欧洲战略主权”建设,并启动申根区改革等多项计划。

>>墨西哥南部恰帕斯州民防部门9日说,该州当天发生一起卡车翻车事故,目前已造成49人死亡、58人受伤。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